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戀愛為什麼要結婚?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耍流氓?

當代年輕人對於婚姻觀念還是很不明確,就好比談戀愛。戀愛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們的感情是因為彼此相愛還是為了結婚而談?你有沒有仔細想過,那如果是彼此相愛,那麼有沒有考慮結婚?其實每個人對於結婚的概念還是不明確的,一起來看看。

結婚是為了什麼?我想對這個問題的回答馬上會有很多爭執,因為各人有著不同的愛情婚姻觀,對婚姻有不同的理解,自然各人結婚的目的會有不同。這的確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一個問題。那麼,愛情到最後為什麼要結婚呢?

對感情的肯定

喜歡是接受對方的優點,愛是接受對方的優點和缺點。結婚就是把愛的形式穩定下來,算是雙方決定永遠堅守這份愛的證明和決心。結婚不是為了什麼,就像問活著為了什麼一樣,只是一種形式,一種對雙方的感情的肯定。

結婚就是兩個相愛的人,結合到一起,為了愛,為了更好的生活,彼此相愛,相互理解,永遠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煩惱和快樂,廝守到老。

繁衍後代

結婚的目的是為了繁衍自己的後代,維持自己家族的香火。人是具有情商的動物,人的性別的差異導致了異性之間希望去瞭解對方和彼此接觸導致了對方的衝動,

而這樣一種衝動是一種生物的本能,一位人和動物都具備對於異性求愛的本能性的事物,求愛是一種生物的本能,而這樣的本能是來自於動物的繁衍生息。

相伴到老

為了活得累的時候,有一個避風港。為了不會寂寞,為了老了有人做伴。唯一能陪你到老的那個人,必定是你的愛人,無論在生命中的任何時候,能夠對你不離不棄的人,還是你的愛人。結論告訴我們,結婚的目的就是兩個字“相伴”。結婚不僅僅去繁衍自己的後代,還有就是為自己在生活當中找到一個合適的伴侶一起度過自己的一生。

平淡的相守

婚姻就是這樣一件事:愛上一個人,發誓與之白頭偕老。然後一起生兒育女,日子如複一日。撫養著兒女慢慢成長,天天看著對方的臉龐皺紋形成,白髮叢生。到最後,天天守著一個人,吃飯,睡覺,聊天,一起慢慢變老。婚姻的實質,就是這樣平淡的相守。

婚姻才是一輩子

戀愛是一陣子,婚姻,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婚姻是很神聖的,所以千萬不要隨便找個女人做老婆,或者馬虎找個男人做老公。對於那些已經成家的人來說,更要懂得珍惜現在身邊的人,要懂得感謝過去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因為曾經的愛戀讓你變得成熟穩重,讓你的人生變得豐富,這些將成為你的財富。

其實,毛主席那句話說的很對。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是帥流氓,老人家的話總是對的。為什麼我們要傳承古為今用的品質呢?因為古人所經歷的遠比我們現在多的多,所以他們說的話自然而然也就佔有絕對的權威。不過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最終還是要看合不合适才決定結婚吧,不然後悔的還是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