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經典句子

關於感恩母親的好段

關於感恩母親的好段

1、感謝母親,因為她是一位母親,而母親則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煩惱中的一曲古箏;冬夜裡的一床絲棉被;挫折中的陣陣清風;沙漠中的一眼清泉;荒寂中的一朵鮮花;航行中的一道港灣……

2、媽媽給予我們生命,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照料和呵護,給予我們最幸福的童年。所以學會感恩吧!感恩母親是每個子女都應該做到的。人家都說康乃馨是專門兒送給母親的,我打算用壓歲錢給媽媽買五朵康乃馨,代表著“媽媽我愛你”一束康乃馨也許不能償還我們欠母親的,但卻可以表達我們對母親奉獻的感恩,

感謝母親的教導和培養,這才是最重要的。

3、可就是這樣的母親,在你跌倒的時候,將你扶起,教你站立,指引你,支持你,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就是這樣的一個普通的母親,讓你體驗道生命的價值,讓你渡過一個一個的難關,使你不斷成長。

4、我應該感謝母親,是她給了我生命,哺育我成長,教給我做人的道理,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沐浴著溫暖的陽光。我應該感謝母親,是她給了我優良的品質,讓我在繽紛嘈雜的社會裡不去追求奢侈,不去愛慕虛榮,潔身自愛,淡泊名利。

5、如今的水泥路太硬,難踩出足跡來,天地雖寬人生路卻難走…嘗盡了坎坷艱辛,連蒼天都知道我不肯認輸!感恩的心感謝命運,在我生命中有你這位好朋友,

儘管我們相隔遙遠,可你在寒冬裡給我溫暖的火把,照亮了我的希望!生活給予我挫折的同時,也賜予了我堅強,我也就有了另一種閱歷。同時我也感激苦難,因為苦難鍛煉了我的意志,給了我百折不撓的勇氣,使我擁有了強健的心靈,可以讓我擔起生活中太多的重任。朋友,我永遠對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6、母親,我是一朵白雲,您便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樹,您便是滋養我的土地;我是一隻飛鳥,您便是庇護我的森林;只要我的青春有您在,我就不會悲哀,即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只要我的生命還有您在,我就不會悲哀,即使我陷在茫茫沙漠,也還有希望的綠洲存在;只要我的明天還有您在,

我就不會悲哀,因為冬雪會因您而悄悄融化,春雷定將因您滾滾而來。

7、媽媽,是我最愛的人,是我的好朋友。因為你不僅生養了我,還要感謝您讓我學會了許多東西,它們讓我一生受用。感謝母親,因為她塑造了一個生命——我。

8、媽媽,是您讓我擁有了更廣闊的天空,是您讓我看得更高,更遠。

9、感恩生育我的母親,感恩祖國我的母親,感恩地球我的母親。您們的孩子,要用智慧、科學、勤奮、勇敢來報答母親,讓您們的微笑更甜蜜,山河更壯麗,環境更美好。

10、母愛是無私的,無論我是否優秀,我在她眼中永遠是最棒的;無論我是否取得了成功,她永遠都為我驕傲;無論我心中是否有她這個媽,她永遠都在默默無聞的奉獻,無怨無悔的承受,

給予我支持、鼓勵和幫助。縱然我長大成人,在她眼中我永遠還是個孩子。

11、回想自己的過去,母親總是用充滿愛的眼神關注你,用她溫暖的雙手牽起你那稚嫩的小手。不管什麼道路,她總是牽著你走。你是否怨恨母親的殘忍,為何不在泥濘中抱你前行?回想自己的過去,懂事起,母親總是用真誠的話語教你做人。不管什麼情況,她總是在你受挫後,才教給你一切。你是否怨恨母親的不及時,為何不在挫折前教你應對?回想自己的過去,上學後,母親依舊把你當做手心裡的寶。不管多深的夜,母親總是陪你度過。你是否怨恨母親的執著,為何不在寂靜中勸你放棄?

12、母親的偉大之處不在於給你多少財富,而是給你生命的同時又將呵護你的成長,

讓你的生命更加的完整。母愛雖沒有驚動天地的力量,但可以讓我們有力量去撼動天地。母愛雖沒有陽光那樣的火熱,但可以讓我們有足夠的溫度去融化冰川。

13、感謝母親賜予我生命,感謝生活贈我友誼,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謝謝你好朋友,謝謝你的支持與幫助,讓我看到互相攙扶的身影,我深深的體會珍惜你的一句真誠的鼓勵,更懂得珍惜這人間真情在,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拉了我一把。()

14、媽媽,是您用您的愛為我築起了遮風擋雨的屋牆,是您用您的精心呵護給了我溫暖。您讓我明白了母愛,學會了感恩。您的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您的愛是溫暖的、美麗的。在愛的寬闊海洋裡,我健康成長,

在您的精心呵護、培育下,我茁壯成長,不管什麼時候,我都不會忘了您的養育之恩。

15、花兒感謝綠葉,綠葉的碧綠襯托花兒的嬌豔;小草感恩大樹,因為大樹的遮風擋雨小草長得碧綠蔥蘢;大樹感恩土地,因為土地大樹才有參天之姿,才能迎霜傲雪……而我,感恩我的母親,她沒有美麗的容顏,沒有崇高的地位。她以她質樸的靈魂哺育了的成長,沒有她,就沒有我今天的一切。

16、母親的愛就像萬丈陽光,照耀著小草,你能報答她對你付出的這一切嗎?母親的關愛無處不在,向母親感恩的方式也有許多,關鍵是自己是否真的理解母親對自己的無限恩情,關鍵是自己是否真誠地向母親感恩。

17、母親的堅強讓我引以為豪,母親的照顧讓我感動。我內心深處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份最寶貴的感情,因為母親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一位母親心底最純樸的感情,然而,我卻忘記的多,記住的少;責怪的多,瞭解的少;索取的多,付出的少……我曾要求母親去理解自己,卻不曾讓自己融入她的內心世界給她多一點的理解。她的愛使我痛恨自己的不懂事,同時也讓我明白到在未來的日子裡該如何去對待這份恩情,如何去回報她為我所流逝的青春。

18、我知道有些恩情是我無法回報的,更不是等價回報就可以一筆還清的,唯有用我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鐫刻、去銘記。謝謝你在我困難時扶了我一把,朋友即使你給我一個燦爛的世界,我也並不覺得富有。但如果想到有你這樣一個好朋友,即使我處在最荒涼的角落,我也不會感到彷徨。願蒼茫的夜幕穿過千山萬水,把我真誠的祝願與問安帶給遠在天涯的你,你永遠在我的記憶裡,永遠在我的祝福裡! 感恩的心,感謝你!

19、母親的愛是一條永不枯竭的河,母親的情是一首永遠寫不完的詩,感恩母親的人是一朵永放幽香的花。媽媽我身上留有您的體溫,脈搏理奔騰著您的血液,性格上烙有您的印記,思想裡有您的智慧。

20、感恩母親,是她忍著十月懷胎的艱苦,期待著我將臨人間。隨著我的第一聲洪亮的啼哭,母親就開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休止地為我操心、操勞,無怨無悔,細心地呵護著、養育著我。讓我生活在歡樂幸福的環境中,讓我無憂無慮地健康成長。

21、感謝母親,她使我明白:人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感謝母親,她使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有些東西比金錢更為可貴,比如親情! 感謝母親,她是迷塗時的指南針,永遠引你向正確的方向前進。

22、媽媽,讓我摘一朵白雲,載著我每天的祝福寄給您吧!讓我抓住一縷陽光捧進您敞開的窗戶,送您一絲溫暖的慰藉吧!

關於兒童的好詞好句

好詞:

率真可愛 活靈活現 吊爾郎當 落落大方

識得大體 乳臭未乾 黃口小兒 弄鬼掉猴

童言無忌 憨態可掬 牙牙學語 金童玉女

古靈精怪 活潑開朗 垂髫稚子 天真活潑

粉雕玉琢 齒白唇紅 聰明伶俐 彬彬有禮

生龍活虎 人小鬼大 嬌小玲瓏 口齒伶俐

孺子可教 鶴髮童顏 虎頭虎腦 黃髮垂髫

黃口孺子 黃口小兒 黃童白叟 敬老慈幼

讓棗推梨 神采飛揚 笑逐言開 昂首挺胸

神態自若 眉飛色舞 神采奕奕 愁眉苦臉

好句:

1、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2、何滿子四歲,剃個光葫蘆,天靈蓋上留著個木梳背兒,一交立夏就光屁股,曬得全身上下就像剛從煙囪裡爬出來一樣。

3、這小傢伙,才五歲,長得特別惹人喜歡。大腦門,高鼻子,一雙跟他媽媽一樣漂亮的黑眼睛。他整天跟在爺爺身後轉,給爺爺傳話,取東西,送報紙。別人說他是爺爺的“警衛員”。

4、她大概叫琅琅,穿一件紅底白點小罩衣,凸額頭,塌鼻樑,一頭頂柔軟的卷髮,總是不聲不響,像個沉靜的小哲學家。

5、烏黑油亮的頭髮,紅紅的小臉蛋,兩隻小眼睛像小貓那樣睜著,伸直了他胖胖的手臂,手臂上還有五個小窩窩。()

6、甜甜胖乎乎,大約三歲 左右。白裡透紅的小臉蛋圓圓的。大大的腦袋瓜上面有一撮黑油油的頭髮調發地垂下來,蓋在他那寬寬的額頭上方。那兩道淡淡的、短短的小眉毛下面,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啊,多麼活潑的眼睛,好像會說話似的,還流露出一絲調皮的神色哩!那美麗的眼睛下面有一個微微上翹的小鼻子,還有兩片紅紅的小嘴唇。身上還圍著 一塊小圍兜,圍兜上鏽著一朵盛開的牡丹花。肉墩墩的小手抱著一塊綠皮紅瓤的西瓜。

7、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8、只有二十個月的喬治特,是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五月裡她還在吃奶,現在她把小腦袋抬起,坐在搖籃裡,望著自己的腳,開始咿咿呀呀地說起話來。一線晨光落在她的搖籃上,很難說得出到底最像玫瑰色的是喬治特的腳呢,還是清晨的陽光。

9、姐姐七歲,是一年級學生,穿著白襯衫和藍色的學生褲,胖墩墩的像個小東瓜,又像是個胖鼓鼓的花生米。她的名字就叫小胖。她跑起來很吃力,臉蛋累得通紅,微微凸出的前額滲出細小的汗珠。

10、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發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仿佛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咯咯咯”地笑個不 停,同時嘴角邊出現兩個小酒窩。同樣,哭起來,他也真夠嗆!不過,在他臉上,酒窩總是比眼淚出現的時侯多。

11、我的妹妹長得很可愛,她已經3個月了。前幾天是我妹妹的百天紀念日,我媽開著車抱著寶寶妹妹去“愛你寶貝”照了幾張照片。我的妹妹長著一雙小而亮晶晶的眼睛,臉鼓鼓的,嘴顯得特別小。她有一對可愛的耳朵,一雙小手緊握著拳頭,不時地擺動著。你瞧!那肉嘟嘟像小饅頭似的小腳,可愛極了!我愛我的妹妹。

12、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發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13、妹妹剛生下來時,樣子真難看:塌鼻樑,腫眼泡,整天閉著眼睛睡覺。圓圓的腦袋上,長著毛茸茸的頭髮,小臉兒通紅通紅的,一點沒有她現在這麼好看。

14、我的表妹今年5歲了,別看她才5歲,可有時候我都說不過她,得讓她三分。表妹很可愛,胖嘟嘟的臉上有兩個小酒窩。有時候我們對她笑,她就會說:“我知道你們笑什麼,你們在笑我的酒窩。”說著,就用胖乎乎的手指捅捅她的酒窩,很得意的樣子。表妹最招人喜歡的地方是她的眼睛,她的黑眼珠特別大,幾乎占滿了真個眼睛,而且漆黑漆黑的,仿佛看不到底。當她對你有什麼要求時,就用兩隻眼睛企求地望著你,你的心一下就軟了,她要什麼就給什麼。

15、我的弟弟小國,長得挺逗:圓圓的腦袋,腦門上留著巴掌大的一塊頭髮,長著兩隻招風耳,見人就咧著嘴笑。實際上,他是心裡壞。他剛剛會玩,就跟我著對,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給我做的紙老虎、胖娃娃,他抓過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寫字,他就奪鉛筆;我吃饅頭,他連雞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饅頭……

16、他今年7歲,個人不算高,比較瘦,但看起來卻很有精神。他留著很短的頭髮,俊俏的臉上長著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樑高高的,像個小紅蘿蔔似的。到過他家的人都說他五官端正,是個好看的男孩子。

關於秋天的優美段落

1、秋天正在悄悄走來,樹葉有了黃的味道。白天也不是那麼炎熱了,向窗外望去,陽光金燦燦的,仿佛在訴說這是個收穫的季節。涼爽的風兒飄進窗戶,很舒服,任思緒飄很遠。秋天來了,莊稼地沉甸甸的收穫,還有那金色的陽光,很美。

2、秋天的風輕輕的撫摸太陽時,風隨風充滿芳香。秋天的風,熏香四溢,豐富的沁香,抬頭望著天空,晴朗了許多,雲彩白白,襯托了藍色晶瑩。嫺靜,輕盈,秋天的陽光裡,和秋風一起飛翔。湖水絲絲漣漪,又見清風。撿起一片樹葉,心中的一切負擔壓力隨風而去,隨風飄散,滿是輕鬆,滿是詩意。晶瑩的水珠,青青的草地,空氣也是爽涼和舒暢的。在秋天的風中,你會不知不覺如醉,思緒隨風飄啊飄,飄向了金燦燦的天地,飄向了美麗的山林,藍色的大海,壯觀的瀑布,美麗的城市。成熟又絢麗的風,灑在大地。

3、當峭厲的西風把天空刷得愈加高遠的時候;當陌上呼頭的孩子望斷了最後一隻南飛雁的時候;當遼闊的大野無邊的青草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的時候—一當在這個時候,便是秋了,便是樹木落葉的季節了。

4、看那果園裡啊,鮮紅的番茄一排一排站立。紫色的葡萄在陽光下歌唱。綠色的梨子掛滿枝頭。果子成熟了,果園豐收的繁忙。碩果累累的秋天透著豐收的喜悅,秋天五彩繽紛的景象。瓜果飄香的秋天更加美麗。

5、秋在果園,圓圓的蘋果在秋陽下展現著秋天青紅相間的臉。秋在枝頭,在阿妹蘋果般的臉上,在她嫣然一笑間,閃現。秋在晨風中,在帶著阿妹青春的味道中間,向我迷漫。

6、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7、秋天的雨,有一支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訴大家,冬天快要來了。小喜鵲銜來了樹枝造房子,小松鼠找來松果做糧食,小青蛙在加緊挖洞,準備舒舒服服地睡一大覺!還有小樹葉呢,常綠樹的樹葉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落葉樹的樹葉飄呀飄呀,飄到大樹媽媽的腳下,都在準備過冬了。

8、涼爽清明的秋夜裡,明亮而發紅的火星在星空中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近來每晚八點鐘以後,火星就從東南方的地平線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一個星星都亮,不論你在哪裡,都很容易找到它。

9、秋風吹過,秋葉紛紛,葉子一片一片飄落在地上,帶著秋天獨有的魅力。渲染著大地的金黃。清涼的空氣,金黃色的樹葉,這是秋天獨有的景色。秋天是沉甸甸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寫著收穫,秋天,寫著相思。秋雨纏綿,秋雨總是在悄悄中來臨。滋潤著大地,輕輕地庭院,柔柔的樹葉。輕輕地敲打著窗戶,茶香悠遠,多情而婉約。秋雨又是溫情而有韻味的,秋雨中空氣的味道,淹沒了城市的喧囂。秋風感動,秋雨敲打著落葉。

10、北方的果樹,到秋來,也是一種奇景。第一是棗子樹;屋角,牆頭,茅房邊上,灶房門口,它都會一株株的長大起來。像橄欖又像鴿蛋似的這棗子顆兒,在小橢圓形的細葉中間,顯出淡綠微黃的顏色的時候,正是秋的全盛時期;等棗樹葉落,棗子紅完,西北風就要起來了。

11、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麼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朱紅紺赭罷。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一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12、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13、秋天,是一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灰白的空氣,飄渺的空氣。仿佛訴說著世間萬物。然若換一個角度去感受秋天,這是一個安靜的季節,秋風涼爽,帶著清清淡淡的芳香,吹拂著你我的面龐。秋雨淅淅瀝瀝,帶著雨露的輕靈,滋潤著你我的心田。一種美好也飄然於心。

14、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江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

15、一陣烏雲飄過,雨水滴落下來,叮叮咚咚,隨秋風落在樹枝頭,隨秋風落在湖水中。很美。你看湖水中的水滴的水圈,一圈一圈,紅彤彤的魚兒成群結隊,自由自在,游來遊去。你看窗外的細雨,綿綿的,細細的。猶如大自然在和你悄悄細語。

16、西風自然是不會來的。臨睡時,我們在堂中點上兩三枝洋蠟。怯怯的焰子讓大屋頂壓著,喘不出氣來。我們隔著燭光彼此相看,也像蒙著一層煙霧。外面是連天漫地一片黑,海似的。只有遠近幾聲犬吠,教我們知道還在人間世裡。

17、秋天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紅色、黃色、綠色,田裡的禾苗有些淡淡的黃色,樹木綠的更深沉。秋雨落下,一絲涼意。秋天的花草綻放,寫下大自然的美麗。秋天的花草歌唱,歌唱大自然的靈性與美麗。

18、一層秋雨一層涼,秋雨綿綿秋意長。沒有了春天的春暖花開,沒有冬天的嚴寒深沉。秋天就是秋天,多彩的季節。最喜愛那秋天的楓葉,紅紅的,透過陽光的光線,更加好看。透過鋪滿陽光的樹葉,流露著大自然的清新自然。秋天是紅色的,秋天是黃色的,秋天是深綠色的。

19、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20、秋天的天空很高,很藍。陽光沒有夏天那麼酷熱,沒有冬天那麼寒冷。望著秋天的天,寬闊舒暢。滿是自然,滿是美麗。秋天的天,廣闊的胸懷,讓人暫時忘記平日的忙碌,忘記日常的瑣事。或是天空的胸懷,可以感動你,讓人的心胸變得更寬廣。如秋天的天空。

21、……月亮上來了,卻又讓雲遮去了一半,老遠的躲在樹縫裡,像個鄉下姑娘,羞答答的。從前人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真有點兒!雲越來越厚,由他罷,懶得去管了。可是想,若是一個秋夜,刮點西風也好。雖不是真松樹,但那奔騰澎湃的“濤”聲也該得聽吧。()

22、秋蟬的衰弱的殘聲,更是北國的特產;因為北平處處全長著樹,屋子又低,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聽得見它們的啼唱。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聽得到的。這秋蟬的嘶叫,在北平可和。

23、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24、楊柳,秋風輕輕吹拂著她的身段。楊柳樹下,她,一個輕輕的吻,把瞬間的甜蜜傳遞。感知,十八歲的天空,圓圓的月兒,照著她純真的笑臉。

25、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26、秋天的雨說下就下,沒有了夏天的暴雨,有些綿綿。時而細密,時而滴滴。讓人的思緒飄很遠。每一次的雨下,秋天的腳步更近了,一寸秋雨一寸秋。秋高氣爽,天氣涼爽。秋雨沖刷著夏天的浮躁,讓大地慢慢安靜下來。心情也安靜下來,退卻了夏天的煩躁,安靜成為了主題。

27、一輪明月爬起來,升上天空。一片雲,一輪月,一片天,綿綿美麗。迷迷朧朧,甜蜜又安靜。秋天風走了又來了,時間過得好快。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匆匆的腳步,急匆匆的心情,放慢腳步吧,聽聽風的歌唱,看看大自然的美麗。站在秋天的風中,看寬闊的大地,望望廣闊的天空,欣賞一望無垠的大海。寫一首讚美的歌,賦一曲優美的旋律。平平淡淡才是真,細水長流才是愛。

28、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29、有人說,秋天是寂寥和淒涼的。也有人說,秋天是一種美麗和希望。秋天,這個季節,我們更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懂得了更高層次的責任和美麗。這種美麗不是表面的,不是外表的,這種美麗是莊稼地裡沉甸甸的收穫,是滿枝頭掛滿的果實,還有經歷了風雨後滿園盛開的花朵。

30、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31、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繽紛的顏料,你看,她把黃顏色給了銀杏……黃了的樹葉扇呀扇呀,像一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火熱;她把紅顏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飄呀飄呀,像一枚枚郵票,郵來了秋天的盛裝。金黃顏色呢,是給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橙紅顏色呢,是給果樹的,聽,橘子柿子們你擠我碰,喊著人們去摘呢!還有各種各樣的顏色,都給菊花仙子,紫紅的、淡黃的、雪白的……美麗的菊花在秋雨裡點頭。

32、秋天的清晨,秋高氣爽,風兒很涼爽。鋪面吹過,很是舒服。秋風伴著鳥兒的嘰喳聲,小蟲子的叫聲。樹上的葉子隨著秋風飄落,飄到了這裡,落在了地上。拾起一片秋葉,寫著冬春夏秋,自然的美麗。

33、遠遠望去,點綴著豐收和喜悅。番茄紅了,像是孩子開心的笑臉。穀子黃了,沉甸甸的。穀穗懶懶的伸著懶腰,溫暖又耀眼。蘋果熟了,梨子熟了,沉甸甸的,壓著枝頭。蔬菜一片一片,綠綠的,滿是田地。土豆在鬆散而溫潤的土壤中散發著香的氣息。土地是稀稀疏疏鬆鬆軟軟的。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大自然的美麗。

34、秋風飄過,秋天的味道。稻穀沉甸甸的清香,玉米棒子的清香,還有花生香噴噴的味道,紅薯的脆甜味道。混合成了秋天特有的馨香。香味隨風飄啊飄,寫成了秋天的詩。

35、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刹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36、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裡,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37、天空風輕雲淡,原野一片豐收的景色。天很藍,沒有夏天那麼沉悶,涼爽的風從窗戶飄進來,花的香氣撲鼻,又夾雜著果實的味道。神清氣爽,聽一首秋天的歌曲。天寬地闊,秋天的氣息從容豁達,瓜果蔬鮮,陽光明媚。

我內心深處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份最寶貴的感情,因為母親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一位母親心底最純樸的感情,然而,我卻忘記的多,記住的少;責怪的多,瞭解的少;索取的多,付出的少……我曾要求母親去理解自己,卻不曾讓自己融入她的內心世界給她多一點的理解。她的愛使我痛恨自己的不懂事,同時也讓我明白到在未來的日子裡該如何去對待這份恩情,如何去回報她為我所流逝的青春。

18、我知道有些恩情是我無法回報的,更不是等價回報就可以一筆還清的,唯有用我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鐫刻、去銘記。謝謝你在我困難時扶了我一把,朋友即使你給我一個燦爛的世界,我也並不覺得富有。但如果想到有你這樣一個好朋友,即使我處在最荒涼的角落,我也不會感到彷徨。願蒼茫的夜幕穿過千山萬水,把我真誠的祝願與問安帶給遠在天涯的你,你永遠在我的記憶裡,永遠在我的祝福裡! 感恩的心,感謝你!

19、母親的愛是一條永不枯竭的河,母親的情是一首永遠寫不完的詩,感恩母親的人是一朵永放幽香的花。媽媽我身上留有您的體溫,脈搏理奔騰著您的血液,性格上烙有您的印記,思想裡有您的智慧。

20、感恩母親,是她忍著十月懷胎的艱苦,期待著我將臨人間。隨著我的第一聲洪亮的啼哭,母親就開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休止地為我操心、操勞,無怨無悔,細心地呵護著、養育著我。讓我生活在歡樂幸福的環境中,讓我無憂無慮地健康成長。

21、感謝母親,她使我明白:人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感謝母親,她使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有些東西比金錢更為可貴,比如親情! 感謝母親,她是迷塗時的指南針,永遠引你向正確的方向前進。

22、媽媽,讓我摘一朵白雲,載著我每天的祝福寄給您吧!讓我抓住一縷陽光捧進您敞開的窗戶,送您一絲溫暖的慰藉吧!

關於兒童的好詞好句

好詞:

率真可愛 活靈活現 吊爾郎當 落落大方

識得大體 乳臭未乾 黃口小兒 弄鬼掉猴

童言無忌 憨態可掬 牙牙學語 金童玉女

古靈精怪 活潑開朗 垂髫稚子 天真活潑

粉雕玉琢 齒白唇紅 聰明伶俐 彬彬有禮

生龍活虎 人小鬼大 嬌小玲瓏 口齒伶俐

孺子可教 鶴髮童顏 虎頭虎腦 黃髮垂髫

黃口孺子 黃口小兒 黃童白叟 敬老慈幼

讓棗推梨 神采飛揚 笑逐言開 昂首挺胸

神態自若 眉飛色舞 神采奕奕 愁眉苦臉

好句:

1、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2、何滿子四歲,剃個光葫蘆,天靈蓋上留著個木梳背兒,一交立夏就光屁股,曬得全身上下就像剛從煙囪裡爬出來一樣。

3、這小傢伙,才五歲,長得特別惹人喜歡。大腦門,高鼻子,一雙跟他媽媽一樣漂亮的黑眼睛。他整天跟在爺爺身後轉,給爺爺傳話,取東西,送報紙。別人說他是爺爺的“警衛員”。

4、她大概叫琅琅,穿一件紅底白點小罩衣,凸額頭,塌鼻樑,一頭頂柔軟的卷髮,總是不聲不響,像個沉靜的小哲學家。

5、烏黑油亮的頭髮,紅紅的小臉蛋,兩隻小眼睛像小貓那樣睜著,伸直了他胖胖的手臂,手臂上還有五個小窩窩。()

6、甜甜胖乎乎,大約三歲 左右。白裡透紅的小臉蛋圓圓的。大大的腦袋瓜上面有一撮黑油油的頭髮調發地垂下來,蓋在他那寬寬的額頭上方。那兩道淡淡的、短短的小眉毛下面,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啊,多麼活潑的眼睛,好像會說話似的,還流露出一絲調皮的神色哩!那美麗的眼睛下面有一個微微上翹的小鼻子,還有兩片紅紅的小嘴唇。身上還圍著 一塊小圍兜,圍兜上鏽著一朵盛開的牡丹花。肉墩墩的小手抱著一塊綠皮紅瓤的西瓜。

7、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8、只有二十個月的喬治特,是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五月裡她還在吃奶,現在她把小腦袋抬起,坐在搖籃裡,望著自己的腳,開始咿咿呀呀地說起話來。一線晨光落在她的搖籃上,很難說得出到底最像玫瑰色的是喬治特的腳呢,還是清晨的陽光。

9、姐姐七歲,是一年級學生,穿著白襯衫和藍色的學生褲,胖墩墩的像個小東瓜,又像是個胖鼓鼓的花生米。她的名字就叫小胖。她跑起來很吃力,臉蛋累得通紅,微微凸出的前額滲出細小的汗珠。

10、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發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仿佛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咯咯咯”地笑個不 停,同時嘴角邊出現兩個小酒窩。同樣,哭起來,他也真夠嗆!不過,在他臉上,酒窩總是比眼淚出現的時侯多。

11、我的妹妹長得很可愛,她已經3個月了。前幾天是我妹妹的百天紀念日,我媽開著車抱著寶寶妹妹去“愛你寶貝”照了幾張照片。我的妹妹長著一雙小而亮晶晶的眼睛,臉鼓鼓的,嘴顯得特別小。她有一對可愛的耳朵,一雙小手緊握著拳頭,不時地擺動著。你瞧!那肉嘟嘟像小饅頭似的小腳,可愛極了!我愛我的妹妹。

12、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發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13、妹妹剛生下來時,樣子真難看:塌鼻樑,腫眼泡,整天閉著眼睛睡覺。圓圓的腦袋上,長著毛茸茸的頭髮,小臉兒通紅通紅的,一點沒有她現在這麼好看。

14、我的表妹今年5歲了,別看她才5歲,可有時候我都說不過她,得讓她三分。表妹很可愛,胖嘟嘟的臉上有兩個小酒窩。有時候我們對她笑,她就會說:“我知道你們笑什麼,你們在笑我的酒窩。”說著,就用胖乎乎的手指捅捅她的酒窩,很得意的樣子。表妹最招人喜歡的地方是她的眼睛,她的黑眼珠特別大,幾乎占滿了真個眼睛,而且漆黑漆黑的,仿佛看不到底。當她對你有什麼要求時,就用兩隻眼睛企求地望著你,你的心一下就軟了,她要什麼就給什麼。

15、我的弟弟小國,長得挺逗:圓圓的腦袋,腦門上留著巴掌大的一塊頭髮,長著兩隻招風耳,見人就咧著嘴笑。實際上,他是心裡壞。他剛剛會玩,就跟我著對,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給我做的紙老虎、胖娃娃,他抓過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寫字,他就奪鉛筆;我吃饅頭,他連雞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饅頭……

16、他今年7歲,個人不算高,比較瘦,但看起來卻很有精神。他留著很短的頭髮,俊俏的臉上長著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樑高高的,像個小紅蘿蔔似的。到過他家的人都說他五官端正,是個好看的男孩子。

關於秋天的優美段落

1、秋天正在悄悄走來,樹葉有了黃的味道。白天也不是那麼炎熱了,向窗外望去,陽光金燦燦的,仿佛在訴說這是個收穫的季節。涼爽的風兒飄進窗戶,很舒服,任思緒飄很遠。秋天來了,莊稼地沉甸甸的收穫,還有那金色的陽光,很美。

2、秋天的風輕輕的撫摸太陽時,風隨風充滿芳香。秋天的風,熏香四溢,豐富的沁香,抬頭望著天空,晴朗了許多,雲彩白白,襯托了藍色晶瑩。嫺靜,輕盈,秋天的陽光裡,和秋風一起飛翔。湖水絲絲漣漪,又見清風。撿起一片樹葉,心中的一切負擔壓力隨風而去,隨風飄散,滿是輕鬆,滿是詩意。晶瑩的水珠,青青的草地,空氣也是爽涼和舒暢的。在秋天的風中,你會不知不覺如醉,思緒隨風飄啊飄,飄向了金燦燦的天地,飄向了美麗的山林,藍色的大海,壯觀的瀑布,美麗的城市。成熟又絢麗的風,灑在大地。

3、當峭厲的西風把天空刷得愈加高遠的時候;當陌上呼頭的孩子望斷了最後一隻南飛雁的時候;當遼闊的大野無邊的青草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的時候—一當在這個時候,便是秋了,便是樹木落葉的季節了。

4、看那果園裡啊,鮮紅的番茄一排一排站立。紫色的葡萄在陽光下歌唱。綠色的梨子掛滿枝頭。果子成熟了,果園豐收的繁忙。碩果累累的秋天透著豐收的喜悅,秋天五彩繽紛的景象。瓜果飄香的秋天更加美麗。

5、秋在果園,圓圓的蘋果在秋陽下展現著秋天青紅相間的臉。秋在枝頭,在阿妹蘋果般的臉上,在她嫣然一笑間,閃現。秋在晨風中,在帶著阿妹青春的味道中間,向我迷漫。

6、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7、秋天的雨,有一支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訴大家,冬天快要來了。小喜鵲銜來了樹枝造房子,小松鼠找來松果做糧食,小青蛙在加緊挖洞,準備舒舒服服地睡一大覺!還有小樹葉呢,常綠樹的樹葉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落葉樹的樹葉飄呀飄呀,飄到大樹媽媽的腳下,都在準備過冬了。

8、涼爽清明的秋夜裡,明亮而發紅的火星在星空中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近來每晚八點鐘以後,火星就從東南方的地平線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一個星星都亮,不論你在哪裡,都很容易找到它。

9、秋風吹過,秋葉紛紛,葉子一片一片飄落在地上,帶著秋天獨有的魅力。渲染著大地的金黃。清涼的空氣,金黃色的樹葉,這是秋天獨有的景色。秋天是沉甸甸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寫著收穫,秋天,寫著相思。秋雨纏綿,秋雨總是在悄悄中來臨。滋潤著大地,輕輕地庭院,柔柔的樹葉。輕輕地敲打著窗戶,茶香悠遠,多情而婉約。秋雨又是溫情而有韻味的,秋雨中空氣的味道,淹沒了城市的喧囂。秋風感動,秋雨敲打著落葉。

10、北方的果樹,到秋來,也是一種奇景。第一是棗子樹;屋角,牆頭,茅房邊上,灶房門口,它都會一株株的長大起來。像橄欖又像鴿蛋似的這棗子顆兒,在小橢圓形的細葉中間,顯出淡綠微黃的顏色的時候,正是秋的全盛時期;等棗樹葉落,棗子紅完,西北風就要起來了。

11、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麼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朱紅紺赭罷。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一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12、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13、秋天,是一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灰白的空氣,飄渺的空氣。仿佛訴說著世間萬物。然若換一個角度去感受秋天,這是一個安靜的季節,秋風涼爽,帶著清清淡淡的芳香,吹拂著你我的面龐。秋雨淅淅瀝瀝,帶著雨露的輕靈,滋潤著你我的心田。一種美好也飄然於心。

14、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江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

15、一陣烏雲飄過,雨水滴落下來,叮叮咚咚,隨秋風落在樹枝頭,隨秋風落在湖水中。很美。你看湖水中的水滴的水圈,一圈一圈,紅彤彤的魚兒成群結隊,自由自在,游來遊去。你看窗外的細雨,綿綿的,細細的。猶如大自然在和你悄悄細語。

16、西風自然是不會來的。臨睡時,我們在堂中點上兩三枝洋蠟。怯怯的焰子讓大屋頂壓著,喘不出氣來。我們隔著燭光彼此相看,也像蒙著一層煙霧。外面是連天漫地一片黑,海似的。只有遠近幾聲犬吠,教我們知道還在人間世裡。

17、秋天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紅色、黃色、綠色,田裡的禾苗有些淡淡的黃色,樹木綠的更深沉。秋雨落下,一絲涼意。秋天的花草綻放,寫下大自然的美麗。秋天的花草歌唱,歌唱大自然的靈性與美麗。

18、一層秋雨一層涼,秋雨綿綿秋意長。沒有了春天的春暖花開,沒有冬天的嚴寒深沉。秋天就是秋天,多彩的季節。最喜愛那秋天的楓葉,紅紅的,透過陽光的光線,更加好看。透過鋪滿陽光的樹葉,流露著大自然的清新自然。秋天是紅色的,秋天是黃色的,秋天是深綠色的。

19、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20、秋天的天空很高,很藍。陽光沒有夏天那麼酷熱,沒有冬天那麼寒冷。望著秋天的天,寬闊舒暢。滿是自然,滿是美麗。秋天的天,廣闊的胸懷,讓人暫時忘記平日的忙碌,忘記日常的瑣事。或是天空的胸懷,可以感動你,讓人的心胸變得更寬廣。如秋天的天空。

21、……月亮上來了,卻又讓雲遮去了一半,老遠的躲在樹縫裡,像個鄉下姑娘,羞答答的。從前人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真有點兒!雲越來越厚,由他罷,懶得去管了。可是想,若是一個秋夜,刮點西風也好。雖不是真松樹,但那奔騰澎湃的“濤”聲也該得聽吧。()

22、秋蟬的衰弱的殘聲,更是北國的特產;因為北平處處全長著樹,屋子又低,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聽得見它們的啼唱。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聽得到的。這秋蟬的嘶叫,在北平可和。

23、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24、楊柳,秋風輕輕吹拂著她的身段。楊柳樹下,她,一個輕輕的吻,把瞬間的甜蜜傳遞。感知,十八歲的天空,圓圓的月兒,照著她純真的笑臉。

25、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26、秋天的雨說下就下,沒有了夏天的暴雨,有些綿綿。時而細密,時而滴滴。讓人的思緒飄很遠。每一次的雨下,秋天的腳步更近了,一寸秋雨一寸秋。秋高氣爽,天氣涼爽。秋雨沖刷著夏天的浮躁,讓大地慢慢安靜下來。心情也安靜下來,退卻了夏天的煩躁,安靜成為了主題。

27、一輪明月爬起來,升上天空。一片雲,一輪月,一片天,綿綿美麗。迷迷朧朧,甜蜜又安靜。秋天風走了又來了,時間過得好快。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匆匆的腳步,急匆匆的心情,放慢腳步吧,聽聽風的歌唱,看看大自然的美麗。站在秋天的風中,看寬闊的大地,望望廣闊的天空,欣賞一望無垠的大海。寫一首讚美的歌,賦一曲優美的旋律。平平淡淡才是真,細水長流才是愛。

28、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29、有人說,秋天是寂寥和淒涼的。也有人說,秋天是一種美麗和希望。秋天,這個季節,我們更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懂得了更高層次的責任和美麗。這種美麗不是表面的,不是外表的,這種美麗是莊稼地裡沉甸甸的收穫,是滿枝頭掛滿的果實,還有經歷了風雨後滿園盛開的花朵。

30、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31、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繽紛的顏料,你看,她把黃顏色給了銀杏……黃了的樹葉扇呀扇呀,像一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火熱;她把紅顏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飄呀飄呀,像一枚枚郵票,郵來了秋天的盛裝。金黃顏色呢,是給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橙紅顏色呢,是給果樹的,聽,橘子柿子們你擠我碰,喊著人們去摘呢!還有各種各樣的顏色,都給菊花仙子,紫紅的、淡黃的、雪白的……美麗的菊花在秋雨裡點頭。

32、秋天的清晨,秋高氣爽,風兒很涼爽。鋪面吹過,很是舒服。秋風伴著鳥兒的嘰喳聲,小蟲子的叫聲。樹上的葉子隨著秋風飄落,飄到了這裡,落在了地上。拾起一片秋葉,寫著冬春夏秋,自然的美麗。

33、遠遠望去,點綴著豐收和喜悅。番茄紅了,像是孩子開心的笑臉。穀子黃了,沉甸甸的。穀穗懶懶的伸著懶腰,溫暖又耀眼。蘋果熟了,梨子熟了,沉甸甸的,壓著枝頭。蔬菜一片一片,綠綠的,滿是田地。土豆在鬆散而溫潤的土壤中散發著香的氣息。土地是稀稀疏疏鬆鬆軟軟的。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大自然的美麗。

34、秋風飄過,秋天的味道。稻穀沉甸甸的清香,玉米棒子的清香,還有花生香噴噴的味道,紅薯的脆甜味道。混合成了秋天特有的馨香。香味隨風飄啊飄,寫成了秋天的詩。

35、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刹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36、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裡,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37、天空風輕雲淡,原野一片豐收的景色。天很藍,沒有夏天那麼沉悶,涼爽的風從窗戶飄進來,花的香氣撲鼻,又夾雜著果實的味道。神清氣爽,聽一首秋天的歌曲。天寬地闊,秋天的氣息從容豁達,瓜果蔬鮮,陽光明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