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父母企圖遙控我們的婚姻

 

婚姻中遭遇另類第三者雙方父母,公婆喜歡摻和我們的小家庭,父母也愛干涉我們的婚姻,婚姻中都是雙方父母在搖控指揮,

我們夫妻變成了傀儡和木偶,我們沒有獨立的感情空間,我們該如何為婚姻找到感情出口,誰該為這沒斷奶的婚姻買單,雙方父母是不是非要把小夫妻的家庭撕裂開來才甘休嗎?

我是婆家,娘家,自已家三個家在同一屋簷下,我媽生活不能自理,我又偏是獨生女,我親爸過世了,媽媽只能和我一起生活,公婆年紀大了,要人照顧,又只能全靠我們夫妻倆,老公的哥哥又不照顧他父母,我們這麼複雜的家庭要如何斷奶呀!我老公是父母兄弟隨老公一起娶,我是母親隨我一才起嫁,這奶該怎麼斷,我們的婚姻都快被拆散了。

遲蕊回復:

複雜的家庭局面,人多,是非就多,這確實是無可避免的。

分家過日子,就能太平許多——這是最簡單的辦法,卻是你們無法採納的,因為種種原因,你們必須如此一大家子生活在同一屋簷下。三位老人,三種意見,加上個不管事的哥哥,你實在受不了生活被這樣指手畫腳,按著長輩的意思安排,卻還今天這個不滿意,明天那個不稱心。生活怎麼能有那麼多瑣碎的矛盾,

填充在你和他之間,你與長輩們之間,整個家像是蓄滿火藥的倉庫,不是這裡著火,就是那裡炸響。

任何人待在這樣的環境都會心焦,脾氣變差,恨不能找誰痛痛快快吵一架,他的哥哥再怎樣,也是兄長,不能跟他吵;更不可能跟長輩吵,

他們年事已高,所以爭吵就只能爆發在你們夫妻之間。什麼時候起,你們之間不再有恩愛的言辭,動不動就爭辯,繼而演變為爭執、爭吵,句式多是“你爸又怎樣怎樣,還有你媽,……”“那你怎麼不說你媽,她……”從攻擊對方的至親,到攻擊對方,最後攻擊傷害的,是彼此的感情。

怎麼辦?你也不想眼睜睜看著這個家瓦解。兩個字,“愛”與“讓”。

愛是化解一切矛盾的最佳動力,而“讓”,是執行的方式。誠然,你們需要夫妻私密空間,夜深人靜,你們不難擁有這一小段忙裡偷閒的時間。其他時候,老人習慣怎樣的生活方式,就順著他們的意思好了。

一件事,長輩喜歡你們這麼做,你們應承下來,該怎麼做,是可以按照你們自己的想法來的。長輩需要尊重,他們有時候並不理解,也不太能跟上年輕人的思維和行為習慣,他們見不慣的事情,儘量不要做,他們在以自己的方式固執地對你們好,如果這好意反而令你們為難,也請別當面拉下臉,溫柔地笑一笑,長輩會寬心的。家務怎麼做,爭出個子丑寅卯來,

有意義嗎?長輩說的不對,你的意思才對,言語上爭出輸贏來,能開心嗎?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日子能過得舒坦,讓著點兒長輩,他們老了,要的不過就是多些陪伴,多點重視,子女能在眼前。

聽幾句牢騷別當真,被念叨了也別往心裡去,老人如孩子,父母當年對待幼時你們頑皮淘氣的耐心,現在能否回饋一些呢?以開心的心態,處理家裡大小事,就當作是挑戰,你甚至可以調皮一點,把它視作一項遊戲,讓老公也參與來玩,看誰能伺候好爸媽不發火,試試看保持不發火的最高記錄是多久,如果一方發火就算犯規,罰寫一封情書給對方。小夫妻之間較量一下這個是可行的,不要被生活折磨到,要自己想辦法讓日子變得有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