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男人打女人是什麼心理 家暴男人的5種心理

心理原因一:道德無底線

什麼是道德無底線?壞人就一定打老婆麼?不一定,有些觸犯法律的人,甚至是如殺人犯,都有可能對老婆非常好,有些人盜竊只是為了家人,有些人犯法只是為了孩子。他們觸犯法律,但不是道德無底線。

在家庭裡面,誰都有生氣的時候,都有激動的時候。但是要控制住自己,不要動手傷害家人,靠得是什麼?靠的是控制力,也就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這是一個人的基礎控制能力。如果一個人連家人都不顧,為了自己,為了自我,寧可犧牲家人來換取自己的利益。當他為了高興,

可以去傷害親人,讓親人去承受傷痛。那麼這個人就是道德無底線的。否則,這個男人就有家庭暴力傾向,有可能變成打老婆的男人。

心理原因二:成癮性惡癖

有成癮性惡癖的男人不能要,這些惡癖包括吸毒、賭博、施虐、酗酒等。這些成癮性惡癖會讓一個人性格改變,

情緒失控,人格扭曲。有些人和你談戀愛的時候脾氣很好,但如果有這些惡癖,還是不能要。因為這些惡癖是戒不掉的,而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卻幾乎是必然。

什麼樣的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分析認為,家庭暴力案例當中,超過25%來自於人格扭曲,而成癮性惡癖幾乎都會導致一個人的人格扭曲,這讓家庭暴力的發生率高的驚人。如果對方沉迷賭博,吸毒或者有施虐傾向,那麼結婚後家庭暴力的可能性非常大,一定要記得規避。

心理原因三:人格扭曲、精神疾病

躁狂症、抑鬱症、精神分裂、更年期精神病,都有可能導致家庭暴力。對於女孩子來說,找一個正常的男朋友,不要找脾氣古怪的男友。找開朗活潑的男友,不要找陰鬱難搞的,這能有效的規避家庭暴力傾向。

此外,不要姑息家暴男,犯一次就分手。家暴是成癮性的,會復發,而且會一次比一次嚴重。什麼樣的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家庭暴力最慘的案例:有對懷孕妻子扇耳光的,有直接把火鍋澆在女朋友身上的,

有掐脖子導致窒息的。家庭暴力是循序漸進的,一開始,可能只是情緒失控發發脾氣;慢慢的,就開始輕微的動手;再後來開始扇巴掌。到最後,情緒一失控什麼都能做出來。

心理原因四:容易情緒失控

有家庭暴力傾向,往往是很容易情緒失控的,都是衝動型人格。

不能把情緒失控歸入一個類型,在外情緒失控和在家情緒失控,是有區別的。什麼樣的男人有家庭暴力傾向?最危險的,最容易產生家庭暴力傾向的男人,是那些“在家裡情緒失控”的人。

對男人來說,做事情往往有一個立場,那些在外面容易情緒失控的人,他們分得清什麼是敵我矛盾,他們在外面情緒失控,是為了把好處往家裡面撈,在外他們是外人的敵人,在內則是自己人。但是在家裡情緒失控的人,則恰好相反,他們已經分不清立場,不知道誰是自己人,他們是最自私的。對於這些人而言,只要他們情緒衝動起來,就連父母都敢殺,你一個老婆算什麼?

心理原因五:自尊心重於生命

有一種男人,有超強的自尊心,自尊心強過於生命,最後為了維護自尊而實行家暴的。在這樣的男人身邊,你永遠不知道哪件事情會傷害到他的自尊心,也永遠不知道哪個事情會讓你挨打。當一個男人把面子看成比生命還重要時,他身邊的人一定是有危險的。因為只需小小的謠言,就可以擊破這個男人的防線,讓他把你當做敵人。


就可以擊破這個男人的防線,讓他把你當做敵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