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不好離婚好還是不離婚好 做到這些再決定

人與人相處的基本導致婆媳關係不好

不單是婆婆與媳婦的主要紐帶,還有圍繞身邊最親近的人造成的分支紐帶。這裡產生的婆媳問題就有很多了。比如,主要紐帶上婆媳性格不合、婆婆看不起媳婦、婆婆太強勢、媳婦覺得婆婆管太多等等,分支紐帶上,媳婦覺得丈夫無能,婆婆覺得她不把兒子放眼裡、丈夫不懂得協調婆媳關係,甚至幫著母親打壓媳婦或者幫著媳婦抱怨母親等等,原因肯定一時列舉不完,每種婆媳關係都有難念的經。

建議:話說回來,竟然這都是導致婆媳關係不好的原因,到底是離婚好還是不離婚好呢?我不能幫你做決定,

要知道別人的婆媳問題不一定適用於你,或許她的婆媳關係能夠調和,你的已經無解。但這裡可以做以下一些思考,暫且把你的離婚決定看成一個天平,然後看哪邊對你更重要。第一個思考是:你面臨的婆媳問題,是否雙方已做出過妥協,如果沒有效果,你願不願意再繼續做出妥協?第二個思考是:你的另一半是否經常把你獨立出去,而在面對你的求助,有沒有有過幫助你的行為?第三個思考是:你是更想維繫這個家庭多一點,還是更想追求理想的幸福多一點?思考完這三個問題,其實就會得到心中的答案,因為決定離不離婚,並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也沒有真正的對與錯,
因為好壞的結果都是有一定比例的,而接受好的選擇,必然就要承受壞的結果,這是要想清楚的。

家庭環境因素導致的婆媳關係不好

兩個不同的家庭環境相結合,必然會產生諸多矛盾,比如生活上的矛盾,比如消費觀念上的矛盾,再比家庭教育上的矛盾等等。

而這種因素往往比第一種更難調和,因為家庭環境一般是個大氛圍,並不是互相改變,而是互相適應的過程。面對這種婆媳問題應該怎麼辦呢?

建議:雖然家庭環境問題難調和,但還是可以共生的。在網上看過一篇圖文,一個缺口的圓和一個缺口相遇本來是剛合適,可能因為太合適,缺口仍在不斷長大,則很可能慢慢變得不合適。而最好的模式卻是兩個圓共同前進才能滾得更遠,這兩個圓就如同兩種不同的家庭環境。這也說明正處在婆媳關係不好的家庭,關鍵不是想著去互相迎合對方,而是要尋找一個共生的平衡點,比如達成一種默契,一種協定,一種互相尊重。這樣或許才是婆媳關係緩和的關鍵。

至於離不離婚,如果自覺找不到,離婚也不會是遺憾的決定。

外在因素導致的婆媳關係不好

比如社會因素,歷史因素等。當然不能小看外在因素的影響,因為這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比如男主外女主內、比如重男輕女、比如社會攀比心等等,

這都會間接影響婆媳關係的和諧,小編常常都會聽會有一些婆婆背後談論媳婦,然後對比覺得人家媳婦多好之類的話語。面對這種婆媳問題,該不該離婚?

建議:這種歷史遺留因素,和正在發生的社會因素,會產生一種碰撞,它們可能會共同影響婆媳關係,或者互相制約來營造和諧的婆媳關係,關鍵是誰來做這樣的媒介。這其中的媒介起到一個傳達觀念的作用,當然,竟然你已經覺得婆媳關係該不該離婚,自然不能由你去傳達,而要交給協力廠商。比如婆婆的協力廠商,兒子對她最有說服力,公公對她最有說服力,以及一些公信力的社會資訊對她有說服力等,這比你一定會更有效果。而並不是說你的觀念就是正確的,

所以你也需要去學會理解一些陳舊觀念,或者新觀念新思想,讓心裡做到真正的坦然。

總結,我覺得理解這些原因,其實離不離婚這樣的最表面的維繫,不是你主要糾結的方向,這只是一張民政局的紙而已。關鍵是你在思考這些因素後,還是否還想要繼續為這段婚姻努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