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該不該為了孩子而維持婚姻 告訴你怎麼抉擇

該不該為了孩子而維持婚姻

這是一個頗具爭議的話題,很多情感專家也給出了不同的意見,聽起來都很有道理。但我只知道如果你把最終的答案交給旁人意見來解決,我想你會很容易選錯的。每個家庭的婚姻情況都不相同,孩子目前能理解的程度也不相同,你不可能完全複製別人的意見。這就要求你首先樹立這樣的觀念:不管我做什麼決定,都要從目前婚姻實際情況出發,這段婚姻到底有沒有必要再維繫?

你可以說你為了孩子來維繫婚姻,但這樣做是否也傷害到了孩子?目前孩子因為你們未離婚的狀態是幸福的嗎?還是並不開心?你們有試著去詢問孩子的想法嗎?(如果孩子已經具備這樣的理解能力的話)。

其實無論離婚與否,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在於你們對孩子怎麼溝通,怎麼做,而不在於你怎麼想。

話說回來,婚姻其實是你和老公兩人的事情,

孩子夾在中間只能算你們感情維繫與否的考量條件,並不能成為做決定的根本因素。注意,你該考慮的是該不該為了自己的感情再搏一把,畢竟有了孩子,畢竟從前我們也幸福過。而不是我們有了孩子,湊合著過吧!想著孩子就夠了,有這樣的想法孩子受傷只是遲早的事情,或許會更嚴重,還不如離婚來得更好。最後,來擺出湊合婚姻的實際傷害,希望你三思自己的決定。

維繫名存實亡的婚姻所帶來的傷害

湊合的婚姻最終傷害的不只是三個人

婚姻的實質是兩個人相愛,家庭的實質是親人們相親相愛,家庭是一個人奮鬥於世的最後一張底牌,是一個生活的最安全的避風港。一個名存實亡、貌合神離的婚姻是不符合人性的,也是不道德的。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在沒有愛的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怎麼會有幸福可言?在一個缺少歡樂和溫情的家庭裡,孩子又會養成什麼樣的健康性格和心態?

何況,湊合的婚姻不僅傷害著夫妻雙方,還傷害著孩子,

而且還可能把這種不幸殃及到雙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孩子不僅需要父母的愛,他也需要父母的互愛帶給他的幸福感。我們的父母與兄弟姐妹不僅希望看到你有一個完整的家,更希望看到你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有一張快樂、平實、溫暖的笑容。

湊合的婚姻最終很難長久

現代人的思想觀念中,還是渴望一份美好的婚姻,人生苦短,生活與事業有著難以複加的壓力,如果常年冷戰,人前微笑,人後冷笑,在家裡形同陌路,沒有彼此的關心和體貼;如果沒有婚姻幸福的體驗和感受,勉為其難的日復一日地背叛自己的心,誰都堅持不了長久。再者,湊合了事,實則就是在把矛盾積累並且疊加,這種心理負擔將會隨著生活的繼續而越發沉重,最終大家都要放下這個擔子。熟不知,這湊合的過程已經荒廢了多少寶貴的時光!

孩子幸福與否與父母婚姻沒有必然關係

現代的教育要求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長,對於孩子而言,一種科學的教育遠比一個完整的家更重要!央視播放的《家有兒女》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總之,孩子需要的是真實的感情而不是虛無的情感!很多時候,成人總是自認為自己痛苦一些,就是孩子的成長做犧牲,而為了孩子的犧牲總會有回報的。其實錯了,這樣不僅是對自己的感情不負責任,對孩子的成長更是不負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