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婚姻保鮮秘笈 想要讓婚姻保鮮的四個秘訣

想要婚姻保鮮要懂得浪漫

國內有不少家庭在婚後過的太實際,沒有一點兒浪漫的元素出現在婚姻中。面對社會競爭和壓力日漸增大的前提下,可能不少白領們會抱怨說工作壓力大,沒時間浪漫。然而這些說"很累"的人過不了一會兒就壘起"四方城"來,甚至徹夜通宵打麻將。可見,能否浪漫的關鍵在於是否擁有浪漫情懷。

想要婚姻保鮮要不約束和控制對方

“這個家到底是你說了算還是我說了算?”爭奪家中的“領導權”成了不少婚姻的矛盾引爆點。兩個人組成家庭,應彼此尊重,減少對方的委屈、壓抑感。應該明白對方是一個獨立、自由的人,不要過多約束,不強求對方按自己的喜好改變。

想要婚姻保鮮要培養幽默感

不少女性會認為有幽默感的男人就是油嘴滑舌的,她們認為婚姻中的兩個人講究的實實在在,用不著整天說著有的沒得,其實,幽默感可以化解婚姻中不少的矛盾。甚至可以起到消除尷尬和隔閡,增加情趣與情感的作用,讓一家人樂融融。

想要婚姻保鮮要要經常說情話

國內不少夫妻們還是不喜歡和對方說情話,他們認為這種行為是剛結婚時需要做的,婚後就需要兩個人實實在在的過日子,感覺說情話不靠譜。他們更希望配偶把愛體現在細緻、體貼的關心上。這固然沒錯,但如果只有行動,沒有情話,會不會給人以"只有主菜,沒有作料"的缺陷感呢?

想要婚姻保鮮要加強溝通

溝通可以化解不少尷尬和矛盾,而不少夫妻們卻喜歡把意見藏在肚子裡不說出來,時間長了很容易導致矛盾的爆發,甚至把婚姻推向滅亡。經常溝通可使自己瞭解到對方的想法,正常的做法應該是加強溝通,有意見、不快應誠懇、溫和、講究策略地說出來,並經常主動地瞭解對方有什麼想法。

想要婚姻保鮮要外人面前尊重對方

不論是參加應酬聚會,還是出去逛街買菜,都不要隨便給對方臉色,更不能讓他當眾難堪。相反,應該給對方一個愛的微妙信號。比如走路時牽起他的手,攬著他的肩膀,這些“小動作”都能傳遞夫妻間的愛意和親密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