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家庭幸福的秘訣:每天回家時把壞情緒留在門外

家庭幸福的秘訣,是每天回家時把壞情緒留在門外

作者:蘇心

洗完澡,我正準備上床休息。同事雯雯打來電話,在那端哭叫:姐,

我沒法活了,他竟然打我!我現在就把我爸媽和他爸媽都叫過來,我要和他離婚。

我不知道雯雯發生了什麼事,趕緊換好衣服,飛奔去她們家。

敲開門,客廳裡一片狼藉,雯雯摟著孩子在哭,她老公坐在沙發一角不吭聲。我驚訝地問:這是怎麼啦,大半夜不睡覺,鬧得雞飛狗跳的,也不怕鄰居笑話!

雯雯氣呼呼地說,姐,他就一瘋子,下班不回家,跑外面喝酒,回來撒酒瘋要喝牛奶,我說都讓寶寶喝了,他就罵孩子,我頂了他一句,他竟然上來給我一巴掌。我打不過他,就把能摔的都摔了,這日子不過了!

我大聲問雯雯的老公,你沒病吧?

雯雯老公酒已經醒了,一臉懊惱:唉,姐,大半夜的還讓你跑過來。今天,我做的一份企劃書給老闆看,他說我應付了事,

工作態度有問題,還給我扔到了地上。我心裡有氣,就去喝了點悶酒,回來借著酒勁鬧成這樣,對不起,我錯了。

我趕緊讓他們給父母打電話說沒事,千萬別過來。這一折騰,小事也成大事了。

安撫好雯雯兩口子,我下樓回家。走在社區的甬路上,我想起去年我那次在單位工作不順心的事。

有人在背後打我小報告,老闆借著一個話題把我數落了一通。我怒火萬丈回到自己辦公室,狠狠地把門一摔,幾位同事被我猙獰的面容嚇得不敢說話。

下了班,老公打來電話,說他們單位小宋要調走了,想兩家坐坐吃個飯。我“嗯”了一聲就掛了電話。

來到飯店,小宋一家三口已經到了,我老公接了剛剛放學的女兒也來了。我擠出一點笑容和他們打過招呼,

坐在座位上一言不發生悶氣。

吃飯時,老公看我不對勁兒,就問:你今天怎麼啦,像每個人都欠你錢似的,從進來就拉著一張臉。我沒好氣地說:你欠我呀,你要是有本事能養我,我還用在單位受這窩囊氣!

老公也有氣:你沒事發什麼神經!

小宋趕緊打圓場:嫂子,你怎麼啦,我這要調外地了,咱們兩家再聚一次就沒這麼方便了,今天高高興興的,好吧?

忍了半天的眼淚終於嘩地一下流了出來,我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小宋,我今天在單位被老闆給莫名其妙地批評,心情不好,跟你沒關係。

小宋歎了口氣說,唉,其實,咱們哪個人沒有在工作中受過委屈呢。我以前也是,總是把氣帶回家沖他們娘倆撒,因為這,我和媳婦也沒少吵架。

直到有一天我工作很晚,心裡帶著氣回到家,兒子看見我,興奮地和他媽媽說:爸爸回來了,趕緊熱下飯,咱們吃飯吧。我這才知道,他們一直餓著肚子等我。我又感動又慚愧,心裡那點氣一下子消弭了。

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妻兒,誰會在深夜為你留一盞燈,多晚多困都等你回家?無論你在外面是多麼的卑微渺小,你在他們眼裡都是巍峨的高山,是參天的大樹,是不可離開的天空。你,或許只是這個世界的可有可無,卻是他們生命中的最大依靠。

“從那以後,無論在工作中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我都不會再把壞情緒帶回家了。那些壞情緒就是一件外套,我回家之前會把它脫在家門外。”聽著小宋動情的話,我的心慢慢暖了起來。

是啊,我們那麼努力工作,不就是為了讓自己和家人過上幸福的日子嗎?誰在工作中沒有受過苦和累,可為什麼我們總是本末倒置,把工作中的壞情緒帶到家裡來,帶給我們最親的人?這,是何等的不值!

其實,無論你在工作中受過什麼樣的委屈,當過一段時間回頭再看那些事,都是芝麻綠豆、雞毛蒜皮,根本不值得放在心上。

可是,家,卻是我們最該珍惜的地方。那是你受了傷可以療傷的地方,是你可以卸下偽裝不用小心翼翼的地方,是你可以痛快哭縱情笑的地方。那裡,有你最親的父母,最愛的孩子,拿最好的青春陪你過苦日子的親愛伴侶。他們,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就算門外凜冽如冬,推開門,卻是春風拂面。

家,是這個世間最溫暖的地方。所以,你最該帶回家的是快樂,而不是煩惱。你最值得做的一件事,就是讓最愛你的人們,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