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不要愛的太滿,不要睡的太晚。

1.

前兩天和毅哥聊天的時候。

毅哥跟我說:“真羡慕你這樣的女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性格獨立,如果是我我肯定會選擇你這樣的女朋友,

你一定有很多男孩子喜歡吧。”我看到消息不禁一陣苦笑。回復他說:“其實我只是在你們面前獨立罷了,真的談了戀愛其實所有女生都一樣。”

想起以前和C先生談戀愛的時候,我特別粘他,幾分鐘沒有即時回復我的消息,我就會不斷的追問他去幹嘛了,擰不開瓶蓋,提不動東西,大事小事總要依賴他,沒有了他就感覺生活都亂了套。

後來他說:“我們分手吧,和你在一起真累,我每天事情已經夠多了不想再花很多的時間去為你操心了,我想要的是一個能自己獨立的女朋友。”

很久之後我才明白,可能真的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已經無暇顧及姿態了,因為很愛他,想要毫無保留的把自己最真實的樣子都在他面前展露無遺。

就像扯著胸口對他說,你看啊,裏面全是你。然後因為愛情,遺忘了自己本來的樣子,大概我不夠獨立不夠聰明不夠懂事,都是因為太愛你。

2

偶像劇中的女主角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通常都會希望對方看到的是自己最想讓他看到的那一面,比如很害怕那個人看到自己沒有洗頭沒有化妝的樣子,比如有時候刻意的去隱瞞自己的家庭或者實際情況。

想起我有個朋友,她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從來不會詢問男生在哪,跟誰在一起,從來不會因為需要他幫助而對他撒嬌。

後來分手的時候,男生對她說:“我從來感覺不到你的關心,也從來不覺得自己被你需要,你太優秀了,你什麼事都可以自己做的很好,你大概不需要我吧。

記得她分手的那天哭著給我打電話,哽咽著壓低聲音,她說:“我一直覺得,如果我再好一點,他就會喜歡我再多一點,我溫柔懂事,他就不會對我厭煩,我一直想成為他面前最好的我,卻沒想到給了他距離感,我錯了嗎,為什麼啊。”

我想男生在愛情之中都是渴望被需要的吧,那種女朋友能給他想要保護她的欲望的感覺。

太完美的女生總是讓人覺得遙不可及,誰都想要,可是誰都不會真正的去愛,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也不會去選擇這樣一個不需要你的女朋友。

3.

八月長安說的:“如果我能少愛你一點,你一定會發現我是一個特別好的人,有時候愛會讓人面目可憎。”

我在想,如果當時的我,在你面前沒有因為愛情而變得面目全非的話,

或者你會喜歡我多一點。如果愛你能少些的話,話就能說得多些了。

感情本來不應該是去束縛一個人的理由,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道理我們都心知肚明,到了那個人面前,卻只想毫無保留的一頭紮進去,再也不掙扎。

因為太愛一個人,把自己暴露的太真實無遺,結果我只注重自己很用力的去愛了,卻忽略了原來你不能承受我這樣愛你的方式。於是兩個人其實都很用力了,卻因為用力太多累了。

很久之後我又在想,如果我像對於一個朋友那樣的去愛你,你是不是就會覺得我好了。於是我們開始有所保留,在愛情之中開始嘗試靠自己。

扛不動的快遞走一段歇一段,打雷害怕的時候就戴上耳機,可是那個人又覺得,

我想要的你,不是沒有缺陷的你啊。

然後我才終於明白了,無論是毫無保留還是防備滿滿,其實都不應該是我們在愛情中的樣子。

4.

打擊不能輕易的把我們徹底的改頭換面,但愛卻可以。

在愛情之中所有的完美或者是不完美,我想,都是愛的太多的結果。如果我沒有那麼用力的喜歡你,我就可以做我自己了。那個總是溫柔和嫉妒都恰到其分的我,總是能分清楚什麼事情需要獨立什麼事情需要撒嬌的我。

如果你和我做朋友的話,你會不會覺得,其實我有那麼一點可愛。我不會總是撒嬌,也不會總是依賴,我不會斤斤計較,也不會小心翼翼。

就像他們認為的那樣,我其實也可以是一個做女朋友的最佳人選啊。

太多的付出會給愛的人壓力,

而太多的保留又會給愛的人距離,愛的人想要傾注所有,被愛的人想要恰到好處.

我想,大概當時的我愛你能少一點,或許我們的路就能走的遠一點。下次再遇到愛情的話,我會適當掌握分寸。

不要愛的太滿,不要睡的太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