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有時候很愛你,有時候想一槍崩了你

01

前段時間和先生吵架,具體什麼原因不記得了,總之是些無關緊要的小事。

說是吵架其實也不算,因為只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生悶氣,他連我生氣了都不知道。

我一整天都沒找他說話,他發消息我也沒回,晚上下班回家,走在路上的時候腦子下意識開始想:等會兒回去給他做什麼飯呢?

當我意識到自己居然忘記了冷戰的立場,還在關心敵人的溫飽問題時,嚴肅批評了自己,然後繼續給他做了飯……

後來等他回家,進門的時候自然而然親昵地叫我小名,本來還準備板著臉生氣的我,一下子就釋然了。

兩個人在一起大概就是這樣,一邊還在和他生著氣,一邊又在想今天晚上給他做什麼飯,然後聽到他寵溺的聲音,心裏那塊堅硬的部分,一下子就柔軟了。

愛情,一半是深沉的海水,一半是激情的火焰。好的時候像泡在蜜罐裏,壞的時候卻恨不得互相殘殺。

02

我以前聽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丈夫和妻子一起出去逛街,倆人看到街邊的海報,一個是劉德華,一個是楊洋,妻子說楊洋可真帥啊,比劉德華帥多了,丈夫反駁說劉德華這種經過時間檢驗的帥才是真帥。

倆人誰都說服不了對方,後來就冷戰互相不說話,走著走著走到一個賣酸辣粉的小店面前,妻子很喜歡吃酸辣粉,丈夫就問她:“你要加幾個肉丸?三個夠不夠?”妻子順嘴回道:“不夠,

起碼得五個。”

丈夫在一邊嘿嘿樂了,妻子反應過來之後也繃不住故作嚴肅的臉,噗嗤笑了起來。

這個故事聽得我好溫暖,婚姻不是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煩心瑣事,也有互相調侃趣味橫生的歡鬧日常。

日劇《夏日遺失的27個吻》裏有一段經典對話——

“有時候我真想殺死你。”

“其他時候呢?”

“其他時候我想永遠愛你。”

愛情就是這樣吧,有時候恨不得想一槍崩了你,可是其餘時候,我只想好好愛你。

03

我外公外婆吵了一輩子架,聽我媽說,他們年輕有勁那會兒還經常打架,可就是這樣,兩個人還是風雨同舟互相攙扶走了將近六十年。

我還記得以前回老家,外公和外婆慪氣,說外婆是他年輕時候撿來的,外公經常喜歡調侃外婆是撿來的,外婆就更生氣了,不給外公做飯,外公說你不做拉倒,我還不想吃呢。

兩個人氣呼呼拿我們當傳話筒,我們在一旁偷笑得不行。太可愛了,兩個七八十的老頭老太太這麼大年紀了還要和對方慪氣,和幼稚園的小朋友有什麼兩樣嘛~

今年五月份,

外公去世了,我從外地連夜趕回去,見到外婆的時候,她憔悴地躺在床上,手無力地拉著我,眼角都是淚漬。

隔天是送葬,幾乎從不在外人面前哭的外婆,眼淚還是止不住嘩啦啦地流淌在佈滿皺紋的臉上,她手上攥著的那塊白布,已經被淚水濕透了。

那種心酸,我至今難忘。

以前在網上看到一則漫畫,畫的是長椅兩頭背對背坐著一對老夫妻,兩個人顯然剛吵過架,正在互相生氣。這時候,突然下雨了,老爺爺雖然還是背對著老太太,卻撐起傘把手伸向了另一邊的老太太,為她遮風擋雨,任憑自己被雨水淋濕。

畫面下是一行文字:不老的愛情就是,吵一輩子架,生一輩子氣,依然為你遮擋一輩子的風雨。

如是,如是。

04

相愛容易相守難,

婚前再多花前月下,也難熬婚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輩子不吵架太難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生活也時常充滿誤會,所以有些瞬間,真的很想一槍崩掉對面這個人。

但是,愛始終存在,那些瞬間的想法,也只是一種短暫的發洩。

愛與恨,常交織;情與欲,難分離。

微博上有段話形容得很好:

大概有時你很愛他,有時又想一槍崩了他,更多時候是你在買槍的路上看到他愛喝的豆漿,就忘了自己是來殺他的。

總有人說“愛情都是不長久的,兩人在一起時間長了,愛情逐漸消失,剩下的只有親情。”可是,我不這樣覺得。

人也許會老,但愛情不會老。說愛情不再的這些人,只不過是因為他們不愛了。

相愛的兩個人,也許會爭吵,

也許會冷戰,但只有你愛的人才會讓你情緒動盪,只有愛你的人才會為你牽腸掛肚費盡思量。

你恨他,證明你還在乎他,既然在乎,何來的沒有感情?我不怕矛盾、不怕吵架、不怕你不理我,我只怕你會因為不必要的問題離開我。

緣分多難得,失去也許再難有。如果下次我們又吵架了,希望你可以抱抱我,然後提醒我,我們的愛情比起爭吵,有多麼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