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別愛太滿,給你的父母留一點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流浪

關於愛情,一個感情的棲息地

上周三,我去送一個親戚家的女孩出嫁。

因為這門婚事是女方家長極力反對的,

氣氛並沒有婚禮上該有的那種喜慶。主家不痛快,我們這些外人也覺著彆扭。

她父母臉上都帶著賭氣的表情,女孩子也一臉決絕。

當初,女孩子一談戀愛,她父母就不同意。男方家庭條件不好,雖然小夥子一再拍著胸脯保證將來能讓女孩過上好日子。但天下的父母大都如此,他們不想看太遠,只希望眼前實實在在,能給自己的寶貝一個富足日子。

可女孩子自己死活要嫁,沒辦法,她媽媽一狠心一咬牙:你自己選的路,你哭著也要走,我不攔你了。

接親的人來了,各種禮節還是按照我鄉的風俗一步步進行。新娘化妝,更衣,喝茶,吃飯,抓財運,出門上婚車。

坐上婚車,女孩按下車窗,和送行的人告別。

那一刻,

她的媽媽一直緊繃的臉驟然放鬆,眼淚嘩嘩落下,哽咽著說:閨女,到了之後打個電話回家,媽媽在你包裏放了一個麵包,婚禮亂騰,怕沒人顧得上你吃飯,以後你要學會照顧自己。

女孩“哇”地一聲哭出來,車窗玻璃緩緩升起,車子緩緩走遠。她媽媽在後面喊:回門時我給你做手擀面吃,別哭,大喜的日子不吉利。

一轉身,她自己卻已泣不成聲。

這些年,我送過好多女孩子出嫁,從前的心情,都是滿滿的喜悅,等經歷了一些世事之後,再看著婚車開走的那一刻,我總是淚水盈盈。

婚姻,是一個女人的二次投胎啊。你的幸福,你的快樂,你的痛苦,都和婚姻緊密相連。如果投胎不好,那麼,這一生便註定太多的磨難。哪怕曾經在你家裏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未來的路也只能你一個人去走。

昨天,有人在後臺和我傾述:蘇心姐,我和男友談了三年戀愛了,我愛他,他也愛我。但我們年齡相差十歲,三觀也不是很合,我父母非常傳統,不喜歡年齡這麼大的,加上他是外國人,一直反對我們在一起。你說,我該繼續堅持下去嗎?

我沒有回復,因為我知道,有些事不讓她自己去經歷一番,她心裏永遠都是個結。就像我的朋友小愛,經歷了婚姻的風風雨雨,才明白自己當初的種種。

十年前,小愛在一家公司上班,和單位的一個保安談起了戀愛。

小保安人長得挺帥,就是家庭條件差。父親身體不好,家裏的收入就靠母親在農村種著幾畝地。

小夥子使出渾身解數討小愛歡心,小愛很快墜入情網,

和小保安海誓山盟,私定了終身。

小愛的父母知道了他倆的事,讓小愛帶著小夥子回來看看。小愛的父母見了之後,讓小愛和他斷絕來往,小夥子窮還不重要,他們半生閱歷,覺得小夥子不是可以託付終身之人。

但小愛早就被愛情迷得七葷八素,誰的話也聽不進去,執意和小保安在一起。不久竟然懷了孕,這下,小愛的父母只得硬著頭皮嫁女兒了。臨走時,小愛的媽媽說:以後沒事不要回來,我不想看到他。小愛硬氣地說:好,咱們母女緣分到此為止。

婚後,小保安露出了本來面目,懶惰,沒有責任心,沒有上進心,下了班就去玩牌。生孩子時,小愛身邊一個人也沒有,老公的手機始終處於無法接通狀態。萬般無奈之際,

小愛只好給她媽媽打了電話,她父母心急火燎趕了過來。照顧完小愛的月子,母女的關係似乎依然有條裂隙,一直縫合不來。

小愛結婚五年的時候,她老公和一個髮廊小姐搞到了一起。兩口子吵過無數次架,也沒有用,再吵就乾脆不見人影。

小愛吃過太多的苦,受過太多的累,哭過無數個長夜,後悔當初沒有聽父母的話。這期間,小愛的父親突發心臟病去世,她不好意思和媽媽說自己的事。直到在一次被家暴之後,她萬念俱灰,想見媽媽一面就去自殺。媽媽一看到她的樣子,就大概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媽媽一句都沒有埋怨,只是讓她安心住著,告訴她家永遠是她的。

後來,小愛離了婚,帶著孩子和媽媽住一起。老太太每天接送孩子上學放學,

給她們娘倆做飯,小愛安心上班,日子過得很恬淡。

小愛和我說過,愛情裏,許多女孩子都如同一只飛蛾,不管不顧朝著愛情的火撲過去,不留一點退路,直到粉身碎骨了,才明白自己是多麼的盲目。

是啊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除了你自己就是父母,只有他們對你是毫無條件毫無保留的愛。他們不能阻止你去飛,但他們的家是你隨時停靠的港灣,你若受傷,可以隨時回來。

所謂父母,就是看著你的背影,想追回擁抱又不敢聲張的人。他們懂得:掌上珊瑚憐不得,卻教移作上陽花。他們能做的,只是用一生默默把你牽掛。

姑娘,別愛太滿,給你的父母留一點。

結婚,是離開世界上最溫暖的懷抱,去投入另一個自己喜歡的懷抱。父母和愛人,都是你今生的最愛,如果,非要你在他們中間選擇一個,那麼,縱使你愛那個男人再深,也要留出一些空間來愛我們的父母。

因為,他們是一輩子都在等你回家的人,是永遠都不會拋棄和嫌棄我們的人

父母和愛人,都是你今生的最愛,如果,非要你在他們中間選擇一個,那麼,縱使你愛那個男人再深,也要留出一些空間來愛我們的父母。

因為,他們是一輩子都在等你回家的人,是永遠都不會拋棄和嫌棄我們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