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愛得太滿,女人好廢物啊


1

我昨晚去看《28歲未成年》了

裏面說,“物極必反,別愛的太深,別愛得太滿”
“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裏”
“把感情當做一切的女人都是廢物”
“你可以為愛執著,

但不能為愛而活”

故事的結尾讓我想起了一個心酸的故事

我在2013年認識了一個女孩,那年她二十五,有著一份做了快兩年的工作,她的工作就是每天帶著施工單位進行強拆。

聽上去似乎很厲害吧?可是除了我,沒有人知道她有多害怕,她的這個行業每天都會得罪很多人,下班回家的路上常有人威脅她,拎著棒球棒或者是舉著砍刀。

她說剛工作的時候被人打破頭,縫了幾針,後來就敢搶對方手裏的東西打人。

我問她想沒想過換工作,她說沒有,因為她要變得強大,保護她愛的那個人。因為他愛的那個人生前也是做這樣危險的事情。

她愛的男孩,兩人青梅竹馬,男孩告訴她:等我十年,我回來娶你。

她20歲那年,男孩在任務中被打成了篩子,那是十年之約的第三個年頭。

女孩沒哭。幾個月後女孩離開了城市去了農村,男孩的父母讓女孩再尋個好人家,女孩沒答應。

穿著男孩穿過的作訓服,女孩搬過磚,抬過鋼筋。

她說:他受過的苦,我都嘗一遍,再想想要不要找個人結婚。


2

見到她本人的時候,短髮,細長的眼睛,我一直對人的樣貌很注重,她不是很美,卻很有精神

都說女孩會在25歲開始衰老,她受過那麼多苦卻還是很健康,講話的時候淡淡的笑容既不顯得虛偽也不表現的多疏遠。吃飯時常有人過來桌邊和她打招呼,那眼裏的愛慕完全不加掩飾,她卻不受任何影響。

那一刻開始,我告訴自己,這個女人將是我的朋友,不可以傷害她。

2014年的一個夏天的傍晚,她在電話裏笑得很開心,哭的很痛快,我想,那個男孩在她生命裏的位置,再也沒有人可以代替了。

那天上午,她拒絕了一個比她年輕的男人

拒絕的方式很殘忍,載著年輕男人去了墓園,講了兩個人從小到大的故事,閉口不提自己受過的苦。

她和我說:他寫了那麼多份遺書,卻沒有一個字是留給我的,我答應他要等他,我等他回來娶我。


3

她在哭過之後對我說:你啊 ,寫點我的故事吧,我想讓所有人知道,我有愛人,我會嫁給他。

就是那一瞬間,我覺得她很美。也落魄得像一條狗啊

因為別人的卑微至少還留存點希望,而你呢,他都死了我不知道你還在堅持什麼?

她一直把那個男人當英雄看,從小到大的夢想也是做個頂天立地的女中豪傑

是的,那麼多愛情廢物裏,我開始認為愛的很滿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我不禁感歎愛情的偉大,別人都說,死纏爛打的樣子特別醜,好姑娘應該是驕傲的不可一世的,不應該讓自己愛得卑微到骨頭裏去,他不愛你,你更要好好愛自己。

可我就在那一刻希望你一直愛下去。

對,你就是個廢物,可這一次我不會再勸你放手了。

今天是2016年12月了,距離我們最後一次聯繫,已經過去了快一年,一年前,她辭了職,考了行醫證,自學了兩門外語,參加了無國界運動。然後我發現,我沒有她的電話號碼,沒有了她的qq,也沒有他的朋友圈

親愛的女孩,你現在在哪里呢?

是不是應該還在國外,某個危險的地方重複著你愛他這件事。

故事的結尾,我又想起了28歲未成年的那句經典的臺詞

“把感情當做一切的女人都是廢物”

是不是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