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你變得小心翼翼。

1

前些天刷動態的時候,看到一個熱門話題,說喜歡一個人到底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改變。

有人說會變得底氣滿滿;

有人說會變得從此有了奮鬥的動力;

也有人說會變得畏手畏腳;

還有人說從此開始有了軟肋······

我翻了很久的評論答案,突然發現好像大家說的都各有各的道理,幸福的證明她們愛對了人,委屈的不過是證明愛錯了而已。

畢竟我們都不願接受那些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情,沒有人會主動承認自己不被心愛的人喜歡,那種感覺說不上來,反正挺彆扭的。

很多人以為,只要自己用心的付出,就總會有所回報,可感情絕不是說說那麼簡單。

委屈自己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在一段感情裏,你真的心甘情願做那個一直付出的人麼,你難道就不渴望他對你多一點寬容和呵護麼?

其實說白了,每一個女孩子在戀愛的過程中,心裏都非常有數,誰愛她,

誰合適她,誰能像爸爸一樣無條件的保護她,只不過有些人脾氣很倔,或者是愛得太深,所以總是可以忍受很多在外人看來她不必承受的隱忍,因為她們大多都執念於自己的內心,對渴望的愛情,總是執著般的守護。

但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越是性格剛烈的人,越容易受傷。

2

談過一場力不從心的戀愛之後,你就會明白,原來你付出的越多,在對方眼裏就越顯得毫無意義,因為人被愛的時候總是學不會珍惜。

伊伊是我高中時候的閨蜜,她是那種打扮很酷,性格很倔類型的女孩兒,大學學的是電吉他專業。

我以前跟她開玩笑,問她到底什麼樣的男孩子才能駕馭的了你這種人啊,伊伊每次都笑著說,誰知道呢,大三那年,

伊伊代表學校去奧地利演出,備受羡慕,也是在那段時間她收穫了第一份愛情。

男孩兒是當地的中國留學生,鋼琴專業,自學精通五種語言,當時負責接應各國來演出的樂團,後來閒聊的時候,伊伊才知道她並不是什麼富二代,也不是什麼公子哥,沒有過硬的國內背景,也並沒有任何後臺,他給伊伊講自己學音樂的經歷,直到後來被國際樂團邀約演出。

伊伊一度以為這就是命中註定派來的王子男朋友,漸漸變得主動迎合。

但沒想到在他眼裏,伊伊像是說來就來的玩具,玩膩了完全可以放在一邊置之不理,快回國的時候伊伊問他,我要回去了,你真的從來沒喜歡過我麼。

他笑了,他說伊伊太幼稚,但伊伊知道,這不是幼稚,

是真的喜歡。

她心裏一心想著:只要你敢點頭,我就敢堅持,再遠的距離,都不算什麼。

只可惜後來伊伊回國,他牽著其他女孩兒的手,去地中海度假。

其實伊伊心裏早就知道,他們不會在一起,因為每一次見面,她好像都是心裏戲最多的那個,他無意中的一個眼神,她都要偷偷琢磨好久。

朋友笑話她,談起戀愛就像變了一個人,那些鋒芒和個性好像都收斂的差不多了,說話的語氣也溫柔了好多。

很長一段時間,伊伊都沒能從那段感情中走出來,直到某天她對著鏡子,發現原來的那個自己好像被弄丟了,她對著鏡子大哭,漸漸才明白,原來,喜歡一個人,本不是這樣子。

3

看過很多對愛情的定義,也聽過很多人口中奢望的理想伴侶。

可這世界上,從來沒有什麼完全般配的兩個人,只不過是在一起時間久了,我想讓著你,你想包容我。

我們磨合了彼此的脾氣,但仍然沒有失去那些該有的新鮮感,所以我們打敗了阻礙我們感情的一切瑣碎紛雜,肩並肩的出現在外人面前,這時別人才覺得原來我們是如此的般配,可只有我們自己知道,一路走來最大的秘笈是相互扶持,和相互理解。

我們想要的愛情,大多都很相似,我不用為你妥協,你也不用為我勉強,我們在一起,不會為了什麼而改變自己的初心,我們努力一起前行,然後去看未來更美的風景,儘管一輩子很長,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都畢生難忘,這大概算是最好的愛情。

如果愛錯了,就早點回頭吧,

我想說,世界很大,別委屈自己。

他愛你,你說什麼都對。

他不愛你,你變成什麼樣子也依然不會被心疼。

Fin

無論你喜歡上一個多麼優秀的人,都要記得:

喜歡一個人是很美好的事兒,它不需要你變得小心翼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