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愛你的人,不需要你很懂事。

1

昨天晚上,我寫好稿子,剛準備休息就接到朋友的電話,她問我,睡了麼,我聽出了她的聲音有點不對勁,我問她,你是在哭麼,朋友前一秒還能強忍著哭腔,

可在我話音剛落的後一秒,就一下哭了出來。

她說,你今天吃餃子了麼,我說沒吃啊,她回了一句等我,然後就掛了電話。

十一點多的時候她拎著三盒速凍餃子到我家,進屋隻字不提直接進了廚房開始煮餃子,我在沙發上看著她這一系列的動作,眼前明明就是一個本來很傷心的女孩兒但非要把自己逞強得若無其事,餃子煮好了,她端著一大碗從廚房到客廳,我們是那種很默契的朋友,我大概也猜到他一定是和男朋友吵架了。

她剛蘸了一下碗裏的醋,眼淚就止不住的流,她跟我說,最近忙著交畢業論文的事情,再加上外面實習的女boss一直故意刁難她,手頭的事情本來就很多,但今天男朋友回國,

她還是精心的準備了禮物,在家等他。

我說,不就是個冬至麼,你幹嘛這麼矯情。

她跟我說,前些天男朋友的一個畢業專案出了問題,她連夜幫著修改,昨天他在飛機上,他室友跟她說,她幫著修改的最後一稿通過了,但這一切他並不知道,他總是由著自己的倔脾氣,不聽導師的建議,這次的畢業設計也多虧了他的這個好哥們兒。

聽完我才知道,原來這本不是一頓餃子的事兒,而是她悄悄為自己喜歡的人做了很多自以為浪漫的事,但錯就錯在,他從沒放在心上,功虧一簣。

他打電話說,幾個朋友去接機,沒辦法拒絕,她說那我也去,沒想到竟被果斷拒絕了,朋友心裏想著,他說的也有道理,一堆男人之間的酒局,自己也沒那麼大興趣攙和,

然後囑咐了很多遍,要早點回來,我晚上等你吃餃子。

等到十點多的時候,她打他的手機,是他朋友接的,說他喝多了,而她在電話裏聽到,他醉意正濃的喊著,今晚誰都別找我······

2

朋友問我,你說我是不是太懂事了,是不是對他太好了,好到他以為他真的很了不起。

其實很多時候,感情就是這樣,我們心裏越在乎一個人,就越容易被他傷到。

你把所有的經歷和心思都放在他身上,可他從不領情,仔細想想,也許這並不是你的錯,被偏愛的不是都有恃無恐麼。

經常聽人說,兩個人在一起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可真正做起來的時候真的沒那麼容易,大多數的情況,不是你付出的過了頭,就是他太沒心沒肺。

但沒關係啊,

你也應該知道,真正喜歡你的人,並不需要你委屈自己,去迎合他的快樂。

3

朋友一邊哭一邊跟我吐槽,其實我最氣不過的就是我自己本來就有一堆事情,但還是熬夜通宵把他畢業設計的專案放在第一位,本想給他一個驚喜,但現在想想自己可能就是多餘。

其實說白了,我們都不是什麼聖人,想要的不過都是對等的愛情。

我給你一份關心,你不需要還我十份,但起碼讓我也看到一份,實在不行,我給你打個八折也可以。

但你別讓我覺得,我的付出是白費,我的喜歡犯賤又自作多情。

記得之前看過網上的一段話:

愛你的男人把你當女兒養,不愛你的男人才把你當媽來依靠。

很多熱門的評論說,那個對的人,其實會讓你變得強大,

但他也懂得用心來疼你。

他不需要你那麼要強,也不需要你那麼疲憊,他懂你對這份愛的每一個準備,也懂你在他生命裏非凡的意義。

如果一段感情,讓你變得理性、成熟,並快速成長,你應該感謝他,但一旦超過了你所能承受的範圍,那我勸你,還是早點結束吧。

因為,真正愛你的人,從來不捨得你這麼累,更不需要你這麼懂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