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從前男友剛分手就曬幸福 談談秀恩愛是什麼心理

這裡先拋開這些前任現任不談,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一下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秀恩愛。人的行為都是有目的的,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會考慮成本帶來的最後結果判斷是否值得去做。

這是經濟學典型的案例,但是在這裡一樣適用。一個人在秀恩愛之前就已經有意無意的權衡過利弊。是秀恩愛重要還是避免別人的鄙視重要。對於某部分人,他們往往選擇了前者。這時候有人就要問了,如果秀恩愛的人是無意識呢?這些人也意識到自己是在“秀恩愛”嗎?答案是肯定的!不管看起來有意無意,歸根到底潛意識裡還是意識到自己在“秀恩愛”的。你能夠看到那些喜歡秀恩愛的人幾乎都是在同學、同事、同齡朋友的圈子裡秀恩愛。從來不會或很少會在親戚,長輩這樣做的。這就足以說明,他們是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該在什麼地方做。

那又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人樂此不疲的秀恩愛呢?1、情侶當中的一方或雙方對自己的戀愛很滿意覺得很幸福,“不自覺”的就在特定場合特定圈子裡秀出他們的恩愛。2、情侶當中的一方或雙方臉皮厚或者是缺根筋,沒有意識到公眾場合和私下場合的區別,因而行為也比較隨意,

即使秀完恩愛後都察覺不到身邊人的感受。3、情侶當中的一方或雙方急於想獲得社交圈裡的高關注度,而經常做出大幅度的秀恩愛來博取大家的眼球,已獲得他人對自己的關注,這也是本人不夠自信的表現之一。

浪漫屋結語:從上面的這些因素能夠看出,

情侶的戀愛關係非常美滿(至少是其中一方認為美滿)或有問題(至少其中一方認為有問題)時,秀恩愛的情況就很容易發生。如果是為了炫耀,以滿足自己的心理,目的是可以達到的;如果是為了宣示主權逼走小三,這個難度有點大了,反而容易引火自焚。大家常說的“秀恩愛,死的快”也是有其道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