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怎樣尊重老師? 幾大方法快收藏起來吧

1014

老師是我們人生的指路明燈,引導我們走向正確、成功的道路,俗話說得好“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們要學會尊重老師
理解、體貼老師
教師是一份光榮而神聖的職業,
老師也並不是為了某種利益而存在的。我們要理解老師的辛苦,經常詢問、體貼老師,讓老師感受學生們的溫暖。
怎樣尊敬老師
接受老師的教育
成長道路上有錯誤是必不可免的,犯錯時不能死要面子,出口不遜,頂撞老師,要懂得知錯就該,乞求老師的原諒。
怎樣尊敬老師
主動向老師問好
遇到老師時要使用禮貌用語向老師問好,這不但能增強你在老師心目中的地位,而且也體現了你個人的高尚品德。
怎樣尊敬老師
尊重老師的勞動
上課要認真聽講,課後要做好筆記,而且還要時常複習學過的知識,積極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這同樣是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

其次,要尊重老師的勞動。課堂上要認真聽講,積極思考,這也是尊重。學習中以進取的心態,嚴謹的風格,參與活動,完成學習任務也是對老師的尊重,有創新意識,對老師的教學提出建議,同樣也是尊重老師的一方面。

第三,要接受老師的教育,在成長過程,有錯誤是在所難免的,

可關鍵是能否知錯就改,如果能,那既表現出我們的寬廣胸懷,也表現出對老師的尊重。遺憾的是有些同學知錯但不改錯,惡意頂撞老師。所有的一切,無一不透露著你的不可理喻,缺乏改錯的胸襟和你的無知、愚蠢。

因此,我希望每一個同學都能知錯就改,
接受老師的教育,這同樣也是對老師的尊重。第四,要養成使用禮貌用語,主動向老師問好的習慣。如果你主動說了一句‘老師好’,這樣不僅反映出你的高尚品格,還增進了師生感情,體現出你文明禮貌的素養。
也許,我們真正形成尊敬老師思想和局面,還需要一個過程,但是我們要努力做到以上四點。尊敬老師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