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女孩情商低的表現 看看你中招了沒有

一:“抱怨”雖然生活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抱怨都是沒有作用的,無論是碰見糟糕的人,面對糟糕的事,還是對自己不滿,抱怨都不是明智之舉。

抱怨不僅徒勞無益,還分散人們對應該關注的事情的注意力和精力。抱怨是一種消極心態的象徵,不去深入地觀察現實,不去為改變現實做積極的思考,而是一味地怨天尤人,這是一種沒出息的表現。即便是糟糕的現實不能改變,那麼抱怨比忍受更能增加我們的痛苦,而博得同情意味著將自己的弱勢地位展示給別人,實非強者所為。總之,抱怨是弱者不明智的選擇。

二:“順毛驢”“順毛驢”雖然很多人不是很清楚,但這也是低情商的表現,主要就是別人說幾句好話,就跟著去做了。假如,這件事情對我們不利,那麼別人用好話要我們做,我們也做嗎?假如這件事對我們有利,但是別人的態度不好,我們也放棄嗎?別人表面上對我們好,

但是居心不良,我們也要對他們好嗎?別人態度不好,語言討厭,但是心地善良,對我們真心實意,我們也對他們不好嗎?為什麼人們愛聽讒言?所有這些都是“順毛驢”的緣故。不根據事實和利益進行判斷,而一味的“順毛驢”,就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為人所用,因小失大。

三:“任性”任性的人在生活中非常多見,任性的人總是寧願付出很大的代價,但是也不願意委屈自己一點點。這是因為他們的自尊心過於脆弱了。這樣的人不能委曲求全、顧全大局,也常常因為“小不忍”而“亂大謀”。他們因為缺乏彈性,很難在複雜的得失中做出明確的判斷。因為缺乏自製力,常常遭受不必要的打擊進而受到重創。

四: 靠心情好壞來做事等待有心情、等待情緒好之後再工作,這是很多情商較低的女人的通病。當面對一項困難複雜的工作時,人們逃避這項工作的動機可能會遠遠強於去做它的動機。如果你堅持等動機或心情來了再開始做事,那你可能要一直等下去。恐怕你永遠也等不到成功了。情商低的女人經常是聽憑自己的情緒好壞去支配工作,在企圖工作、而又思緒茫然時,總有避開工作,去做無關的消遣的傾向。而且對工作有不合理期待,期望一付出努力就得到傑出的成果,以致根本不著手困難的任務。

在碰到困難時,不願提出問題,也拒絕接受幫助,怕這些會使自己顯得愚蠢或不稱職,因而堅持單幹,時間一長,由於經常失敗而把嘗試和失敗聯繫起來,無論出現什麼新課題,都預言消極的結果,因而永遠害怕去嘗試新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