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諾言是磚石,信任似高塔

諾言是磚石,信任似高塔

作者:心柔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輕易的許諾,就像是在眾人面前的一種吹噓,享受著當時的那種瞬間被人崇拜、或者抬舉的吹捧感。

以此來滿足自己那虛榮的、浮躁的,想要在人前賣弄炫耀的滿足感。至於所許諾的事情,那不過就是一句空話,只有那最單純的人才會去當真。

王總是一家公司的CEO,他在一次公司年會上認識了經理助理小李,王總看著小李精幹利索,眼力勁兒十足,關鍵是他把自己不小心遺失在衛生間的手提包給找了回來。那裡面可有著相當重要的文件。在酒桌上,王總特意舉杯,對小李表示感謝。

當得知小李正因為工作與愛人處於長期兩地不能照顧家人孩子的時候,王總立馬拍著桌子說,交給我了,多大點兒事兒,正好某公司缺人,回頭我一個電話,保你調回去,你就等著吧!小李知道現在的工作調動有多難,

沒想到王總這麼爽快就答應幫忙,還一副胸有成足的樣子,在場的大夥兒無不為王總點贊,說他面子真大,混的真好......

小李也像供神一樣在聚會結束後,買了煙,買了酒,還買了一些高檔的禮品,花了好幾千塊錢。他心存無限感激的認為,現在的人,能夠願意幫自己的,哪怕只是舉手之勞,對自己來說都是莫大的恩惠。他滿懷期待的等著好消息的到來。

不用我說,大家也應該猜的出最後的結果。直到現在,小李依舊在與家人兩地的狀態下按部就班的忙著自己的那份工作。

其實,也許有時候,許諾是真心的,是真心想幫忙,也是真心以為自己能幫忙。只不過當真正去實行的時候,才發現現實中有很多阻礙,不是力不從心,

就是身不由己,最終使自己的承諾以一句空話而終。

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我認為被承諾的人,也沒必要太過指責對方。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處,不能因為一次的失信就給予徹底的否定。

或許,你想要達成的事情,本身它就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奢望,於彼此來講,都是一種勉強;又或許,給你承諾的人,本身他就是一個喜歡在人前隨口承諾,以彰顯他的了不起而獲得滿足感的人。這種人,多的去了,我就見過,平時就是吃塊肉也要吹噓一番,更別說賣弄各種虛話以圖人前顯貴了。

很多時候,在面對別人承諾的時候,最需要的其實是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不要為了一時的允諾而欣喜,也不要為了最後的失言而憤怒。要學會敏銳的分辨,

分辨給自己承諾的人,哪些是哪怕最終失敗了也是值得在過程中寄予期望的,哪些是乾脆就只是一陣過耳風根本就無須當真的。

而對於那些輕易許諾的人,我只想說,諾言如磚石,信任似高塔。

做人的信譽,很重要,那是一個人的品格。倘若你沒有十足的把握,就請不要輕易的許諾。不要僅圖一時的快感輕易的承諾,最後又以各種客觀的主觀的理由來推辭。如果事事都好辦,別人又何須求助?就是因為有難度,才給了你承諾的機會。而那個輕易承諾的人,也正是因為事情是別人能力所不能企及不易辦到的事情,許諾的時候自己才享受了那種比別人強大的成就感。不論最後你是真心幫忙卻力不從心也好,

還是壓根就是隨便一說也罷,對方根本就不能很清楚的瞭解過程,接收到的只是結果,那就是許諾的不了了之。

任憑再堅實的高塔,我想它也經不起一塊或幾塊磚石的缺失。塔倒了,可以修補,可如果一個人信任的高塔坍塌了,重建,絕非易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