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最愚蠢的努力,就是待在"舒適區"裡自以為是

最愚蠢的努力,就是待在"舒適區"裡自以為是

原作者:Elle Kaplan
翻譯:MOOC學院

“成長和舒適不可能共同存在。” -Ginny Rometty

生活中,你肯定聽到過這樣的話:"你需要跳出你的「舒適區」!"

假如你走進一家餐廳,連點一道沒吃過的新菜都會緊張;或者你已經在同一個崗位工作太多年了——那麼,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不管用什麼方法,跳出舊環境,才可能走向真正的成功。

不過,跳出舒適區的好處,可不只是多吃一道菜那麼簡單。研究表明,跳出舒適區,能夠極大增強你的生產力、創造力和隨機應變的能力——進而幫助你成功。

但是,凡事都要有度:如果你離開舒適區太遠,導致你身心焦慮,那就說明你過頭了。

信念的力量不可忽視。"舒適區"之所以包含"舒適"二字,是因為我們覺得待在舒適區很爽,不想離開。事實上,這就是你總是跳不出舒適區的重要原因:你知道自己應該跳出舒適區,但實際做起來卻很難。

不過好在科學們找到了一個解決辦法。

1908年,兩位心理學家發現:當身心處在舒適狀態的時候,人們的各方面表現最好(這聽起來天經地義)。然而,為了增加或最大化的自身的潛能,人們需要待在一個"適當的壓力"的環境中——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適當的壓力也是動力"。

正如《紐約時報》說的那樣:

“如果你太舒服了,你就沒啥產出。如果你太難受了,你同樣也沒啥產出。就像金鳳花姑娘一樣,啥事都不能太熱或太冷。“

*MOOC小編注:金鳳花姑娘(Goldilocks)是美國傳統的童話角色。金鳳花姑娘在森林中闖入三隻熊的家,發現桌子上有三個碗裡面有食物、有三把椅子。她嫌大碗太燙、小碗太涼,大椅子太硬、小椅子太軟。由於金鳳花姑娘喜歡不冷不熱的食物、不軟不硬的椅子——總之是“剛剛好”的東西——所以後來美國人常用金鳳花姑娘(Goldilocks)來形容“剛剛好”。

適當挑戰一下自己,能讓你完成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兒。就像登山一樣,登山者肯定不是一開始就爬珠穆朗瑪峰,而是從一個小目標——矮一點的山——開始,實現了小目標之後,再突破它,直到他們到達"巔峰"。

找到適合你自己的"適當的壓力",讓自己既能表現最好又能突破自己,這就是正確的跳出舒適區的姿勢。

下面推薦一些簡單的尋找自己"適當的壓力"的方法:

1、小步向前走

就連美國奧運冠軍和海豹突擊隊隊員,都是依靠不斷設定小目標來實現大目標的。哈佛大學的研究表明,把你的目標分解成細小的、日常就能完成的小目標是實現大成功的最簡單方法。

與其一頭紮進深水區(不論是字面還是比喻意義上的"深水區"),不妨先在淺水區走兩步。舉個栗子,如果你想創業,《福布斯》建議你“先和一名企業家聊聊”。

2、保持好奇心

Ginny Rometty還說,"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開心。"

如果你不知道從何開始,

那就先從Rometty所說的"保持好奇心"開始。小到學做一道新菜、大到在工作會議上主動發言,都是你嘗試跳出舒適區的開始。當然我不是說所有的大人物都是靠保持好奇心才成功的。一旦你開始跳出舒適區了,開始不斷實現小目標了,你會發現你的舒適區其實也不舒服。

3、關鍵步驟:嚇唬自己

Eleanor Roosevel說:"每天做一件能嚇唬到自己的事。"

她說的很對。想想上邊《紐約時報》提的建議:

"你是不是會因為緊張害怕而不敢向前走?你是不是明明知道向前走一步就能讓自己進步,但就是害怕而不敢走?"

嚇唬一下自己,逼自己一下吧。面試的時候大膽點,想認識別人的時候主動說嗨——這些都是戰勝恐懼、跳出舒適區的第一步。

正如Sheryl Sandberg所說:

"大到缺乏自信、小到不敢舉手發言,任何事情都可能阻止我們進步。"

當然,這肯定不容易,畢竟我在這裡動動筆比付諸行動簡單多了。付諸行動是進步的開始,雖然你可能失敗,但如果你在"適當的壓力"的狀態下待上幾天,你一定會獲得完全不一樣的體驗。真正的成功者善於利用壓力的力量,他們可從來不會待在舒適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