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想靠近我們想要的人生,必須努力,必須堅持

想靠近我們想要的人生,必須努力,必須堅持

這兩天,或許是受到朋友圈裡 “春雨醫生”創始人張銳離世的消息所影響。竟然對成功的企業家的功成名就之路充滿了興趣。

我在知乎、百度上搜索那些成功企業家的履歷,發現,這些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的成功路都走的並不容易。都是在質疑和攻擊中成長。

在企業裡待的越久我就越能深刻意識到,任何一項能夠堪稱為事業的,都不會是坦途,都是在攻擊、質疑甚至嘲笑聲中堅持下來。

其實,每一個人都在遭遇挫折的時候能看到自己的不容易,因為自己的人生自己體會的最深刻,我們常常會羡慕他人,為什麼別人賺錢那麼容易,為什麼別人能夠活的那麼輕鬆,然而我們只看到了他們的成果,卻沒有看到背後所有的付出。其實讓我體會最深刻的是運煤司機的生活。在入行之前,

我一直覺得司機嘛,聽說一個月的工資好高的,都要趕上我三個月的工資了。

可是在這裡工作以後,接觸過上萬名運煤車司機,我才發現,司機這個職業真的可以用“每天都在刀尖上生活”來形容,看到他們的無可奈何,看到種種周遭,才深刻體會了他們脊背上的沉重,他們明明知道這些危險,這些周遭,但是他們卻必須堅持。這就是生活啊,得堅持活下去。

運煤司機的艱難生活只是社會這個大生態鏈的一部分映射。我們看不到的還有很多,事實上,真的是沒有誰的人生是容易的。我們明明知道不容易還必須努力向前。因為,我們總要經過日積月累的壓力才能去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如果,在這些年輕的日子裡,我們輕易放過自己,

逃避當下的困難和堅持,那麼我們終究會離自己想要的生活越來越遠。

雖然生活不易,人生不易但是依然要努力的把它過的精彩一些,這不是雞湯,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而是為了有機會靠近我們想要的人生,必須努力,必須堅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