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婆媳不和一輩子沒想到卻把我女兒耽誤了

婆媳不和一輩子沒想到卻把我女兒耽誤了

傾訴人,建蘋,57歲。女兒27歲,雖然算不上大齡剩女,不過也到了該談婚論嫁的年齡。但是別說談婚論嫁,女兒連男朋友還沒有呢。因為女兒唯一的擇偶標準實在是說不出口,就是男方沒有母親。她幾乎快急瘋了,但是她心裡明白,這都是自己造成的。女兒之所以如此走極端,就是因為目睹了她和婆婆延續了幾十年的恩恩怨怨,有了心理陰影。她們婆媳之間的矛盾從她還沒結婚的時候就已經產生了,因為婆婆對她這個准兒媳婦不滿意。婚後為她一直生不出孩子的事情也沒少鬧彆扭,

後來好不容易有了孫女,婆婆卻嫌是個女孩。反正大事小事都吵,幾乎是吵了一輩子。弄得他們夫妻關係也一直不太好。幾年前婆婆去世了,她覺得終於可以舒服地喘口氣了,誰承想這件事情帶來的負能量不僅沒有消失,反倒加倍返還給了女兒。如果女兒的婚事真的就此耽擱下來,她都不知道該怪誰了。

原音重現:這個“十一”假期,我就有兩個婚禮要參加,一個是老同事女兒,一個是我外甥。看看人家,再想想我閨女連個對象都沒有,我這心裡真不是個滋味。我不是非得急著把閨女嫁出去,我是痛心。如果按照她找物件的標準,男方不能有媽媽,她的婚姻大事還能有什麼指望啊。總不能跟人家見面第一句話就問,

你有媽嗎?哪個男人不得嚇跑了啊,哪個男人敢娶她啊。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女兒是神經病或者多冷血的人呢。怨我,都怨我。我當年要是知道會給女兒造成這麼大的心理陰影,我說什麼也不會和我婆婆把關係搞得這麼僵。我記得特別清楚,我那天隨口問了一句,閨女啊,咱也老大不小的了,什麼時候把男朋友給媽帶回來看看啊?我閨女愣了一下,男朋友?我目前還沒找到沒媽的男朋友。您和我奶奶吵了一輩子,我可不想以後過那樣的日子。就算嫁不出去,我也認了。

女兒的這句話戳了我的心窩子,讓我想起了好多以前的事情。我婆婆已經去世好幾年了,按理我不該再說她的不是,而且我真的以為所有不愉快都已經隨著她的離開結束了。

我萬萬沒想到,這件事情的影響會一直持續到現在,持續到我女兒的生活中。當初我和我愛人交朋友的時候,他媽媽就不樂意,嫌我們家住在城郊,在她眼裡,我就是鄉下人。不過我們最終還是結婚了,因為我們兩個人的感情好啊。他媽媽能不生氣嗎。結婚三年多,我都沒懷上。這事被他媽媽三天兩頭地叨叨,我說你怎麼知道就是我的問題。當時還住的是平房,街坊四鄰都跑來勸過架。到結婚快五年的時候,我終於生了,是個女孩。我以為最大的矛盾解決了,以後能好好過日子了吧,他媽媽又嫌沒給他們家生個大孫子。說是伺候月子,可他媽媽天天給我甩閒話看臉子。我老公幫我說句話,
也得讓他媽媽給噎回來。我就記得我月子裡總哭,所以現在落下了迎風流淚的毛病,出門必須戴墨鏡。

我們孩子懂事以後,我就告訴她,奶奶根本不喜歡她,奶奶喜歡男孩。後來他媽媽三番五次催我再生一個,罰錢也行,她出。我才不聽那套呢,就讓你沒孫子,後悔一輩子。因為這個事,我婆婆總在他兒子面前說我這不好那不好。她這不是明擺著不讓我們好過嗎。那我也不讓你好過。我婆婆就我老公一個兒子,可我偏偏春節的時候帶著孩子回娘家,越是過年過節越給她添堵。我記得有一年我婆婆大年初一追到我媽家讓我回去,我不回。她說那得讓孫女跟著回去,我也不讓。結果我們倆就在大門口搶孩子,那時候我們孩子快上小學了吧,

嚇得哇哇大哭。最後是我老公及時趕到把他媽媽勸了回去。反正我和我婆婆就沒有一處是合拍的,誰看誰都不順眼。我給孩子穿淺色的衣服,我婆婆偏說小孩穿那麼素淨幹嗎,然後就給換上一身大紅色的。類似這樣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我們孩子從來不會在我面前說奶奶對自己好,我估計當著我婆婆的面,也不敢說我對她好。

好幾次我都想和我老公搬出來單過,可是我婆婆一哭二鬧三上吊,說要告我們虐待罪遺棄罪。生活在一個屋簷下,我從來就沒有一天的氣兒是能喘勻的。我也不是說自己都對,我婆婆全不對,反正各種雞毛蒜皮的事都能讓我們翻臉。其實現在你問我到底都有什麼事啊,

說實話好多我都想不起來了。可是當時是真生氣啊。我們閨女大學還沒畢業那會兒吧,有一次打架,為了什麼我也忘了,我和我婆婆你一句我一句吵了半天,我們閨女突然說,你們不累嗎?我都聽累了。我婆婆的身體一直不錯,誰知前幾年突發心臟病就去世了。我一滴眼淚也沒掉,倒不是說我盼著她死,我是真哭不出來。就因為這個,我老公到現在都對我有意見,覺得他媽媽都沒了,我還使性子。所以我們最近幾年的夫妻關係,也就那麼回事。現在回想起這些陳芝麻爛穀子,說實話我還是會覺得心裡不舒服。可是一想到女兒的終身大事都可能因此被耽誤,我又真是後悔。這麼多年大家都不痛快,何必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