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情感故事 老婆當我面前坐別的男人腿上撒嬌


我曾是一名機關工作人員,因為不願受領導的‘管制’並憑藉自己會寫點文字,就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現階段是以賺稿費維持生計。

妻呢,在我們縣城做一名普通公務員。

因為寫作時需要絕對的安靜,於是,我就在距家有20分鐘車程的市區租了一間民房,暫時美其名曰‘工作室’。經過十幾年的辛苦寫作,我手頭也攢了幾百萬的積蓄(平時,我賺的錢都是妻管著,我是一個對車、房以及其它物質沒有特別要求的人)。

儘管我每天晚上都會驅車回家,但是,妻每個週末都會帶孩子來市區玩。一來二去,妻就和我工作室周圍的那些人成了朋友,他們的共同愛好:打麻將、紮金花、喝酒。

在妻的引薦下,我和他們也成了朋友,偶爾,會在寫作之餘,做一些打麻將和喝酒的營生(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我買單,一來,他們賺錢少;二來,我好面子)。

不是我看不起這些人,而是經過長時間接觸,

發現了一件事:他們對於吃飯時我買單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只要我一次不買單,他們就會說我小氣、摳門。

因為他們不懂感恩且得寸進尺,我心裡早有了遠離他們的衝動,但是,見妻每次和他們玩的很‘嗨’,且我工作之餘也確實需要這些‘酒肉朋友’的作陪,所以,我一直忍著沒和他們翻臉。

但是,當一向在男女關係層面很矜持的妻當我面坐在朋友大腿上撒嬌時,我突然覺得妻和他們的友誼變味了。儘管我知道這也只是成年人之間的玩笑,但是我就是覺得不舒服。

想問,在現實生活中應該頻繁接觸那些‘低素質’的朋友嗎?

回復:

當你上車給老人讓座時,這時,你朋友中那些‘低素質’的人會認為你是在‘裝逼’;

當你約了朋友晚上七點吃飯,

對方八點才來時,‘低素質’的人連一句抱歉的話都不說;

當你習慣性在朋友吃飯時‘買單’,只要有一次沒買單,朋友就會怪罪你。

以上種種都是社會人的劣根,因為,絕大多數社會人對生活的抱怨,其實並非從全域出發,而是只顧及自己的眼前利益。

為此,作為一個‘不願意沾朋友便宜’‘自製力較強’的你而言,就會看到很多你認為的‘社會劣根’。然而,人本來就分‘三六九等’,所以,你必須允許任何形態的人的存在,但是,有一點你可以把控:覺得誰拉低了你的個人品味,你可以對這些人遠離。

想告訴你的是:一個人的思想高度和覺悟與一個人的受教育程度有很大一部分關係,但是並非絕對的關係,因為在我的朋友中,

也有很多諸如你所說的‘普通人’,我從他們身上更多時候都能看到人性的光輝。

為此,交友也是一門技術活,如果你和你妻結交的都是一些愛打麻將、愛喝酒的朋友,如果你不去同流合污,你自然會被孤立。

向來,是你在交友環節出了問題,而並非那些人的存在沒有他們所謂的樂趣。

既然現在的朋友圈讓你如此痛苦,遠離便是,因為你沒有能力讓別人成為你認為的‘高素質’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