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四十多歲離婚女人心態 年紀大離婚存在五大隱憂

2615

對於有些人來說,結婚不一定就是好事,離婚不一定就是壞事。儘管日常生活中,人們對他人的夫妻關係,通行的要求是“勸和不勸離”。

而事實上,不得不離、離了更好的情況,也會大量存在。所以,離婚也是需要男女決斷的勇氣和理智面對的。但離婚對於男人和女人來說,可能情況並不一樣。有的中年男人還想方設法要離婚,因為離婚對他們有諸多利好。但作為中年女人來說,情況卻可能很糟糕,因為離婚給她們帶來的改變大,不確定性大,因此隱憂也多,在很大程度上讓許多中年女人對離婚望而卻步。不是萬不得已,中年女人決不會走離婚這條路。我想,一般女人到了中年,要離婚會存在以下一些擔憂:

一是生計來源是首要,經濟問題呈困擾。如果女人是長期靠男人來養活的,這就是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許多女人從結婚不久,就開始過起了全職太太的生活,

到了四十歲左右,也從來沒有為生計擔憂過,這樣的生活是一個消磨女人意志的溫床。本想就這樣平平淡淡地度過一生,不想,平地起波瀾,老公在外有了相好。於是女人只能以淚掩面,內心不光只是怨恨,還會有數之不盡的苦楚。越是與老公論理,越是被老公冷落。這樣的女人,要離婚,在經濟上又不能獨立,加之人到中年,再要重新去找工作去打拼,無論從心境還是能力上,都會有吃不消的感覺。於是,只能陷入鬱悶之中。

二是情感挫敗後遺症,離了難找心上人。男人在情感生活中,就像紫砂陶,養得越久,越值錢,而女人則更像容易磨損的機器,必須加速折舊。這種比喻只是表達一種感受。當女人在婚姻中把所有的熱情、激情和夢想傾注到男人身上,到最後得到的卻是傷心的結局。那種挫敗感可想而知。特別是人到中年,青春不再,容顏已逝,失敗的打擊,讓女人的信心也大受挫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加之人到中年,會有一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失落感。
再婚顧慮多,找一個年輕的,難以溝通,找一個年紀一般的,又很難找到合適的,找一個年齡較大的,又極有可能走不到頭,又面臨著失去。

三是孩子成長靠教育,離婚陰影罩後人。中年女人,一般都已有兒女,但兒女處於快成人但卻並沒獨立的時候,這種時期,正是人生觀形成,生理走向成熟的關鍵時期,也是讓父母最牽心掛懷的時期。在這種時候,父母的感情不好,本身就對兒女影響不好,如果這時讓兒女不得不面對父母離異的現實,這對兒女對情感的認知會產生直接的影響。特別是擔心孩子的教育問題,怕孩子在扭曲的環境中,會畸形成長。

四是中年情感走麥城,心痛牽連父母心。首先,是自己的父母接受不了,如果自己年老的父母身體不好,那就更不能受女兒中年離婚的影響。不僅是離了婚,再難重新嫁人,既使能夠重新嫁人,但要重新以平常心態,處理婚姻問題,很難。特別是那些平常總以夫妻恩愛示人的女人,一旦要離婚,還真覺得很沒面子。但要將就著過下去,

有時自己願意,男人卻不幹。如此情況,勉強呆一起,天天吵鬧,還不如離婚的好。如於此種原因,有些中年男女事實上離婚了,卻要和男人達成不對外宣佈的協定。

五是夫妻分手成仇人,財產分割難公平。一般在中年時期不得不面對離婚的女人,相對男人大都相對弱勢。如果是強勢女人,離婚一般會是主動的,離了婚也不會有更多的擔憂,只會比現在預期更好。但被動離婚的女人,就會擔心財產的分割,因為這種女人常常在財務上沒有多大權力,不能控制男人,自然在離婚時,就害怕男人心狠絕情,讓自己吃虧。特別是男人隱匿財產,轉移存款之類。女人又苦無他法,來解決這樣的問題。如果年輕,還充滿了許多新可能,但作為中年女人,就會把後半生的希望,更多地寄託在物質保證之上,但一旦離婚,男女大多在財產分割上互不相讓,特別是強勢的一方,往往不擇手段,讓另一方防不勝防。

但作為中年女人,就會把後半生的希望,更多地寄託在物質保證之上,但一旦離婚,男女大多在財產分割上互不相讓,特別是強勢的一方,往往不擇手段,讓另一方防不勝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