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有過一個愛而不得的人嗎?

你有過一個愛而不得的人嗎?

是誰說過:“ 在愛情裡每個人都卑微。” 一旦有了愛的人,就一定不會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更何況,

你還不愛我。縱然為你千千萬萬遍,你也未必懂我情深。

你不知道的第一件事:

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愛上了

很久以前看過這樣一句話:“ 第一眼就喜歡的人,怎麼做朋友?” 與你,我大概就是不知所措的那個,明明心裡愛著卻還要拼命克制和你做朋友。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你,其實你也沒什麼特別,只是你的一切都是我中意的樣子,後來我才知道那種感覺就是愛上了。

我們都認為一見鍾情是荷爾蒙作祟,但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可以一眼相中一個人。在《老九門》裡,尹新月就是對由張啟山假冒的 “ 彭三鞭 ” 一見鍾情的。縱使驕傲如尹新月也要小心試探一番,裝作開車司機打探 “ 彭三鞭 ” 的情況。你看,再驕傲的人只要先愛上了,

也會學會主動示弱放低姿態。

我當然也是試探過你的,不然真直接開口說自己喜歡你,你估計只會當我神經病或者嫌我膚淺。所以在一次聚會之後我就試探性的問了一句:“ 你送兩個女孩子回家,你女朋友會不會罵你呀?” 然後你回答:“ 我沒有女朋友。”

愛大概是一場天時地利人和的迷信,在那個時間點那個地方那個你出現了,一切都來的湊巧。你的試探,他的回應,開始時的心動讓先愛的那個人越陷越深,從此深信不疑。

你不知道的第二件事:

認識你之前,我以為我沒有軟肋

愛情就是這樣,開始的時候是朋友,那就算再愛,也很難變成戀人。前幾天你告訴我你有女朋友了,我表面上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給你祝福,但你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我躲在被窩裡哭得一塌糊塗。也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我竟然也有哭到眼淚流幹的一天。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也就有了軟肋。這軟肋總是毫無道理的讓一個人變成另外一個人,冷靜的不再冷靜,堅強的不再堅強。

如果我沒有遇到你,我是不是還會像以前一樣笑得肆意。這一切大概只能說是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

我相信我們很多人原來是無比驕傲的,也相信自己的美好。但這設想總會被現實無情的打破,最傷人的竟然是自己的癡情。因為愛他,所以總是可以無條件的選擇原諒。因為愛他,所以願意為他做很多自己都不曾想像的事情。因為他是你的軟肋,所以只要提起他,你就變成了另外的一個你不太認識的自己。當我們遇見了愛情,也就遇見了自己的軟肋。

你不知道的第三件事:

那麼多年,我從未放下過你

倉央嘉措的情詩裡有這麼一句:“ 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大概說的就是執念,太多的人哪怕是傷痕累累,也不會選擇忘記。剛認識你時,我沒有想到會發生後面那麼多事,而我從當年的那個花癡變成了只能看到你一個人的白癡。無論身邊再也多少人出現,我心裡最重要的那個位置卻一直都是你的。

在《原來你還在這裡》裡莫郁華對蘇韻錦說:“ 他沒有錯,只是不愛我。

” 莫郁華說完這句話後,前一秒還罵周子翼混蛋的蘇韻錦也沉默了。我們癡癡愛著的人,哪怕對方千錯萬錯也不願意別人說他一句不好。只是這愛什麼時候能放下,沒有人知道。這是愛情裡的無奈,也是常態。

在你有了女朋友後,我就慢慢淡出了你的視線,從你的好朋友變成了普通朋友。你會告訴我,你那麼久不回消息是離開去給她送雞湯了。你會問我,女孩子那幾天需要注意些什麼。我難過這些幸福不是給我的,但還是會給你支招,而這一切不過是因為我知道真正的愛情是,就算你不是我的,但我也希望你過得幸福。

大概每個人先愛上的人都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的試探前進,生怕對方厭惡。我也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會去質疑自己的那些試探到底是否正確。如果當時就說出了自己的心意,是不是就沒有那麼難受,是不是現在和你在一起的人就會是我。這些,我都不知道。

假設的事兒不管多美好都是假的,而試探也應該是不問對錯的。就好像在《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裡張駿形容羅琦琦:“ 對我而言,她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愛我。” 一切的問題,都只是他不愛我,與 “ 試探 ” 無關。

“ 所以對不起,還是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會去質疑自己的那些試探到底是否正確。如果當時就說出了自己的心意,是不是就沒有那麼難受,是不是現在和你在一起的人就會是我。這些,我都不知道。

假設的事兒不管多美好都是假的,而試探也應該是不問對錯的。就好像在《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裡張駿形容羅琦琦:“ 對我而言,她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愛我。” 一切的問題,都只是他不愛我,與 “ 試探 ” 無關。

“ 所以對不起,還是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