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最可靠的朋友就是你自己,面對面和自己聊個天


和自己坐下面對面的聊個天
世界上做的最久且最可靠的朋友就是你自己,而最被人忽視又最無法躲避的朋友還是你自己。


這樣說來,最悲苦的孤獨不是身邊沒有知己,而是心中遺棄了自己,同樣,我們最需要的説明也不是來自別人的關懷,恰恰正是實在而頑強地自助。
連自己都不肯接納自己,便無法需求這個世界給你一個位置,連自己都不敢正視自己,便無法到紅塵中尋找理解。
其實,你是自己人生歷史的作者,更是自己的讀者,你是自己社會角色的演員,更是自己的觀眾,也許你做讀者的境界深些,你的歷史才會更有檔次,也許你做觀眾的水準高些,你的角色才會更見功力,而我們有時常常不在意這些,於是我們學會了自我標榜,而很不樂意自我批判,學會了自我掩飾而很難主動自我曝光。
最大的欺騙是自我欺騙,而自我欺騙最大的受害者正是想逃避受害的自己。

為什麼不給自己一點信任,搞明白自己到底一頓吃幾兩乾飯,一天能趕多少裡路,究竟手下能操持什麼活計?
和自己坐個對面,不妨把自己當個陌生人,冷眼看看自己的夢想是不是妄想,不帶偏見地聽聽自己的誓言是不是謊言,甚至還可能站起來和自己掰掰腕子較較勁,感覺感覺自己的把式是不是把戲。
特別是你更要閉上只想炫耀自己推銷自己的嘴巴靜靜的有耐心地傾聽一下,作為反方辯手的自己,不中聽又不無道理不好接受又不難理解不想去做又不做不行的慷慨陳辭。
當然這個時候你是享有最終裁判權和最後決定權,只是你不要獨斷地排斥更不要武斷的拒絕,
你對自己也要民主。
不能站在對面換個角度推敲自己反駁自己,那他永遠無法完善自己。
和自己坐個對面,不是為了否定自己,而是為了防止片面從而尋求到真諦共同否定謬誤,和自己坐個對面,也不是為了泄自己的氣,而是為了平抑偏激從而領略到理智一起鼓蕩清醒的志氣。
自己本身不是敵人,自己身上的錯誤、虛偽和偏見卻是你做人的大敵,對於大敵的熟視無睹和視而不見,終將為自己埋下了悲劇的種子和失敗的隱患。
更多的時候,自己是你假想的對手,多和自己較量幾個回合,才會有準備去和別人較量,有時可怕的不是被別人擊敗,而是明知自己實力不足技術欠缺又不去與自己試練,做些調整和改進狀態已無力改變而一敗塗地。

和自己坐個對面,尤其是在自己得意的時候和平安無事的時候,這樣你才保持了贏家的姿態,你才不愧為自己心靈最忠實的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