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最好的婚姻 是物質和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什麼是真正的門當戶對?

一般情況下,門當戶對意味著物質上的:雙方家境相差不大,收入水準相差不大。然而,這只是家庭與財力間的門當戶對,

我們需要的還有兩個人之間精神上的門當戶對,隱藏在門第背後的對等觀念的門當戶對。你可能會說經濟是最重要的,對,錢是很重要但是兩個成長在不同環境中的男女,一定會有不同的金錢觀,不同的認知能力和文化水準。這些觀念如果相差太遠,最後會導致兩人越走越遠。錢不是起決定因素的,但是觀念卻是最重要的,觀念能夠被錢影響,也能通過後天的調整來改變。

婚姻不等於愛情,更要看清現實

1、雙方家庭相處的不愉快

結婚後,你們就是兩個家庭之間的相處,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因為你們的結合而開始往來。如果雙方家庭出現較大的懸殊,事情就會變得很複雜。雙方家庭可能各自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對待很多事物的看法不一樣,從而起到爭執,最後鬧到雙方都不愉快,如果是對等的家庭,不管是在經濟方面還是家庭成員文化程度方面都是相同的,自然雙方都能理解,自然能和睦相處。

2、增加了夫妻之間的爭吵幾率

擁有不同的觀念,

當你們真的結合了,就會發現戀愛中的那些新鮮感就會漸漸演變成矛盾和癥結。夫妻最終的落腳點還是包容和統一,如果擁有不同的原則和生活習慣,就會演變成爭吵。不門當戶對的夫妻尤其在金錢的問題上相持不下,一方想要及時享樂,賺錢提高生活品質,而另一方則覺得要存錢為以後做儲備,那麼這種情況就尷尬了。

3、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各執己見,很難統一

我們每個人教育孩子的方式,都是傳承于自己的父母。兩個人的成長方式不一樣,自然教育孩子的方式就不一樣了,如果這時候意見不統一,不能達成一致,那就很容易產生矛盾,不僅會對夫妻感情有影響更對孩子不好。所以教育孩子需要夫妻的配合,

而門當戶對的兩個人,就能減少這些矛盾。

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本身就是想要一個懂你愛你的人,扶持一生,組建幸福家庭。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有著相似的成長背景、經歷、生活,所以也會更有共同話題,避免生活中不必要的爭吵,門當戶對,會讓你們過得更舒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