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最美好的婚姻不是郎才女貌

前幾日,有一位朋友問我:在婚姻環境四面楚歌的今天,有沒有一種婚姻組合是更加穩定並且幸福的?這樣的婚姻應該是如何一種搭配?

說老實話,這也是天空永遠蔚藍一直在思考的一個問題。我曾經為此羅列和分析過很多種婚姻的組合,它們是:青梅竹馬、郎才女貌、破鏡重圓、重建秦晉、師生之意、同窗之好等等,諸如種種,均不能讓我們有更多的信心寄于厚望。也許是不幸的婚姻我見得太多了,天空永遠蔚藍總可以從各種各樣的婚姻中找出它們的共性,而這些共性裡面卻更多的是一種弱點和失望。然而,卻有一種婚姻的組合,自始至終都以其特有的穩定、互補和智慧,讓天空永遠蔚藍刮目相看,現實生活中他們更多的是默默無聞、倍懂珍惜和甘於平淡的一對,然而卻能在極其平凡的婚姻生活中收穫著大多數所不能擁有的婚姻幸福和甜蜜,

進而當之無愧地成為現代婚姻的一種絕配:無鹽女+二手男。

那麼,無鹽女+二手男,如此婚姻絕配究竟在何處呢?為什麼他們的婚姻可以更加穩定和幸福呢?天空永遠蔚藍謹認為有如下幾方面的原因:

其一,無鹽女的最大特點是長相非常一般,

但智慧過人。顯然,這樣的女人是最適合做妻子的,稍微有點頭腦的男人都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因為她們不會有太多的誘惑,她們的內心也是相當淡定和有思想的,她們在充分認識自己的同時,比其他女人更加明白究竟什麼樣的男人可以真正給她於婚姻的幸福。其實,現實生活中男人的忠誠和責任感,是需要用挫敗去換取的,只有一個真正經歷過情感挫敗的男人,才能真正摒棄掉男人身上的種種惡習,給女人們于真正的幸福。這或許是女人最為穩妥和長久的一種選擇。

其二,根據天空永遠蔚藍的瞭解,儘管絕大多數男人都會認可無鹽女做老婆是最實惠的,但真正能去接受和走出這一步的卻少之又少。說白了,這都是男人的視覺感官和虛榮在作怪。

然而,經歷過情感或婚姻創傷的二手男人,卻比別的男人更能體會和珍視無鹽女的可貴,他們不會象澀男們那樣,對女人的外貌存在無知的挑剔,更不會象那些婚姻得來容易的男人那樣,對女人的外貌心存不甘,

縱然家中老婆再優秀,還會對外面的女人念念不忘。在他們看來,女人的蘭心蕙質、善良和聰慧,才是最有吸引力的一種兩性素養。

其三,於外界的婚姻環境來說,無鹽女和二手男更容易讓婚姻回歸于平靜。因為無論是無鹽女,還是二手男,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都是極容易被人忽視的一個群體,

他們的種種舉動和言行,也是不容易引來別人的非議和關注的,這從一定程度上反倒是給他們婚姻的小幸福和恬淡,墊定了牢固的基礎,從而可以讓他們更好地免於外界種種誘惑的浮躁的干擾,以最平靜最真實的心靈去經營好自己的這樁婚姻。

除了以上三點,此種婚姻搭配的好處還有很多,如:互補性強和抗婚姻危機係數高,等等。之所以看好這種婚姻組合,歸根結底一句話,那就是:無鹽女和二手男,都被現實社會摒棄掉了,其身上最招搖,最不安分,最容易弄傷他人的種子,他們更具人生的淡然,更具相處的寬容,更具婚姻的耐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