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女人,掌握著一個家庭的幸福!

女人,掌握著一個家庭的幸福!

我一直相信女人是一個家庭的精神領袖,是一個家庭是否幸福的風向標和總舵手,她是老人、丈夫和孩子的軸心。

宋丹丹說,一個家庭是否安寧、安然、安穩、安靜,完全取決於他屋內是否有一個好女人。

我有一個女同學,是名符其實的校花加學霸,她完全是上帝發福利贈送的完美人等,我們青春期男生們意淫的物件,女同學天生的敵人,不僅學習拔尖,而且嫁入豪門,那時候,在我們眼裡幾乎就是幸福的無縫對接,零瑕疵。

按這個套路走下去,幾乎就是命運寵兒的樣板工程,誰知道天有不測風雲,家族企業一夜崩潰,丈夫車禍身亡,工作遇阻。在眾人的經驗中,遭此打擊的女同學一定一蹶不振,容貌憔悴、一臉哀怨。估計很難度過難關。

我們同學聽說這些遭遇,策劃了一個同學聚會,想借助同學聚會給一些幫助,出乎預料的是,

女同學得體大方,未見什麼悲苦,婉言謝絕了朋友們的捐贈,中肯的說,沒到那個地步。我們認為女同學好面子,強裝罷了。您想學習更多相關文章嗎?請關注微信號:caz3639每天分享:勵志,銷售,管理,商戰案例,等經典文章。幫助您更快的提升自己的學習力。

後來女同學邀請我們去他家裡吃飯,屋裡雖然擺設簡陋,但到處養著鮮花,姹紫嫣紅,也覺得滿滿當當,別有一番情調,特別是他的兒子,完全一個陽光少年,幽默還懂禮貌,根本不像一個生活遭遇打擊的家庭裡出來的孩子。

有個細節,特別感人,兒子從滿家的鮮花中,採摘了一些花朵,裝在清澈的水瓶裡,用蠟封好,每人送我們一捧。我們臨走的時候,女同學說,女人掌握著幸福,

因為生活大多數的時候在於細節和態度。

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當年站在世界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獎臺上,並未像許多人預期的那樣談文論志、吟古頌今,卻不惜娓娓長篇講述著自己貧窮的、裹了小腳的、不識字的母親。

她如何用最樸實的言行,教會他的兒子什麼是夢想和志遠人生和處世、堅強和不屈、誠實和恥辱、憐憫和同情、寬容和理解、大愛和親情。他現在擁有的都是母親給予的。在莫言看來,母親是他人生的導師。

德國大作家歌德所擁有成就,多次感概都是得益於她溫柔而快樂的母親卡特琳娜·伊莉莎白。他說,他的成績都是一位叫著媽媽的女人引領他在文學海洋裡徜徉,找到了快樂了源泉,他覺得媽媽是他精神上的領袖,

指引他一路發現真善美。

錢鐘書先生對楊絳女士有這樣一段評價,後來被社會學家視為理想婚姻的典範:

1、在遇到她以前,我從未想過結婚的事。

2、和她在一起這麼多年,從未後悔過娶她做妻子。

3、也從未想過娶別的女人。

楊絳是錢鐘書心目中“最賢的妻,

最才的女”。去過楊絳家裡的人無不感慨,走進這個家,就覺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氣場,溫婉、恬然、時光靜好。歲月的積澱在楊絳的身上反而成了和婉的智慧光華,像下午四五點鐘的陽光,絢麗,柔美,暖和,卻毫不刺目。楊絳的身上總有一種哀而不怨,清淡雋永的氣質。

奧黛麗赫本是美了一輩子的女人。即使是年老,依然是美麗的標杆。他的兒子後來回憶,他媽媽在他們眼裡從來不是明星和美人,讓他們知道幸福的質感始終是純天然的優雅。

特別是晚年時候的美,被人們稱為從上帝身邊來的天使。 天使落入凡間,在經歷了種種的榮耀和痛苦後,卻向人間撒播下了濃濃的愛和溫暖,給人們留下了深深的遺憾和依戀,

然後,揮一揮翅膀,帶走了不老的容顏。她的純情、美麗和清新是人們的心中不朽的記憶。

除了生死,生活就是對衣食住行的經營和態度。女人決定著一個家庭的基調,也是一個家庭氣氛的調配師。當然單身除外,她若哀怨,必將會養育出幾個哀怨的孩子,她若善良,必將培育出一片善良的土壤,她若明事理,必將溫潤周圍的關係,她若優雅,柴米無阻。

一個男人的穿著和對外的呈現,一個老人晚年是否從容和安然,一個小孩的教養和修為,身後一定是一個女人對審美、對善良、對生活、對能力、對胸襟和氣度的綜合考量。

溫婉的女人就會呈現出有溫婉的生活,強勢的女人就會呈現出強勢的咄咄逼人,哀怨的女人必有哀怨的話題,這些完完全全反應在從這個家庭出來所有人的面容和修為之中。民間有句話:捉豬娃子看養豬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女人是一個家庭的一面鏡子。您想學習更多相關文章嗎?請關注微信號:caz3639每天分享:勵志,銷售,管理,商戰案例,等經典文章。幫助您更快的提升自己的學習力。

女人是一個家庭幸福的風向標,也是一個家庭的總指揮,她會不知不覺中改變家庭的調性、影響家庭的氛圍,決定孩子的成長。

賈寶玉在女人堆裡長大,必有女人的粉姿氣,韋小寶在青樓中長大,也就有了青樓的油滑和玩世不恭。

女人掌握著一個家庭幸福的風向標,因為對於一個家庭的幸福來說,幸福都是瑣碎而細小的、是細膩而精緻的,是柴米油鹽的打理,是穿衣吃飯的調配,是彎下身來的一捧暖陽,是陽臺上盛開的一株水仙,是陪伴和懂得,是氣象萬千的愛和柔情。這些都是女人的長項。


這些完完全全反應在從這個家庭出來所有人的面容和修為之中。民間有句話:捉豬娃子看養豬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女人是一個家庭的一面鏡子。您想學習更多相關文章嗎?請關注微信號:caz3639每天分享:勵志,銷售,管理,商戰案例,等經典文章。幫助您更快的提升自己的學習力。

女人是一個家庭幸福的風向標,也是一個家庭的總指揮,她會不知不覺中改變家庭的調性、影響家庭的氛圍,決定孩子的成長。

賈寶玉在女人堆裡長大,必有女人的粉姿氣,韋小寶在青樓中長大,也就有了青樓的油滑和玩世不恭。

女人掌握著一個家庭幸福的風向標,因為對於一個家庭的幸福來說,幸福都是瑣碎而細小的、是細膩而精緻的,是柴米油鹽的打理,是穿衣吃飯的調配,是彎下身來的一捧暖陽,是陽臺上盛開的一株水仙,是陪伴和懂得,是氣象萬千的愛和柔情。這些都是女人的長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