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這句話在朋友圈火了:一個家庭就是一部西遊記!

今天這句話在朋友圈火了:一個家庭就是一部西遊記,配的是下面這張圖:

說起《西遊記》,立馬就會想起裡面的一群主角,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加上一直默默無聞的沙僧,

這個團夥在各路神仙的目光下前往西天取經。歷盡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其實,《西遊記》講的不光是唐僧取經的故事,用在一家人身上也是一個很好的比喻。

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孩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為它意味著未來、期盼、希望……來吧,所有高光的詞往上鋪肯定錯不了,孩子像誰呢?像唐僧!在“取經”的過程中一路受著保護,出門就騎馬,到點就吃飯,風吹不著雨淋不著,但是這個唐僧有時還不知道好壞,一不小心就會被妖怪騙了,總以為自己人會害自己人,非要自己見識到社會險惡才知道最親的還是自家人,完了還得靠家人來拯救,直到修成正果。

說起媽媽,那就像孫悟空一樣,

聰明伶俐,神通廣大、上天入地、除暴安良。有危險首先沖上去。但是有時候卻費力不討好,不光是唐僧,有時候就連豬八戒,沙僧也不理解。受著委屈卻還得負責吃喝拉撒,真是操碎了心,磨破了嘴,打完妖精鬥小鬼,差點沒累出來肝腹水,現在許多家庭裡,媽媽像孫悟空一樣“無所不能”,為孩子解決衣食住行和一切可能遇到的麻煩,而孩子卻像只需要做一件事,“有情況喊一聲‘悟空’

那爸爸像什麼?像豬八戒,逃避困難、好吃懶做、貪圖享受、偶爾還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看似和大家一起走在“取經路上”,心中的理想卻是“高老莊”;雖然貴為“男神”天蓬元帥,但現在也就會打打醬油,有能力卻不願意擔事,平時檢查作業、開家長會這種“小事”一律不管,

只有不得不面對“妖怪”時才會挺身而出。最關鍵的是這豬八戒最有可能一不小心被哪個女妖精勾引了去,你說取經都挺忙的,還得惦記你這點破事,紮心不!

長輩們就像是沙僧,雖然磨嘰,但是忍辱負重、肩挑重任,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只能期望孩子長大後還記得自己。

至於老師,就像白龍馬一樣,風風雨雨一路把唐僧送到了西天,卻不被人記得,就像是過客,取經結束了,也就沒什麼關係了。

取經的過程就像是孩子的成長,雖然唐僧在這個過程中付出的最少,但收穫卻是最大,你覺得對不對?所以我感慨啊,古代真好,能承受太多壓力就會成為妖,成魔,成神,而現在承受太多壓力就會成為神經病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40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