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早戀的表現有哪些? 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早戀了,很多家長不知如何怎麼辦好。試圖採取簡單粗暴的"棒打鴛鴦"的方式斬斷戀情!殊不知,在更多情況下這反而成了"戀情"的催化劑。

孩子早戀家長要做什麼
1、家長不能亂了方寸,而要以平常、坦然之心對待孩子的早戀。
2、設法降低家庭對早戀問題的敏感性!為進一步跟孩子就早戀問題進行溝通奠定良好的基礎。
3、溝通。首先,端正和提高孩子對性和愛的認識這方面的認識水準。其次,跟孩子一起分析早戀的原因和危害。解析了早戀的原因,才能使孩子從因為"愛"所以"愛"的虛幻的激情中醒悟過來,才能客觀冷靜的剖析自己的"愛情",得其真相,從中解脫。早戀的危害也要根據孩子和家庭的實際情況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再次,當孩子有了上述認識準備後,再和孩子一起商定結束早戀的方法。
4、多關心孩子。被愛是人的本能需要。在愛的荒原上的孩子最容易步入早戀的歧途。

5、當孩子陷入早戀情況較為嚴重時,家長就得考慮向專門的機構諮詢或求助。
青少年早戀通常有哪些表現

1)朦朧性:早戀的青少年對於早戀關係的發展結局並不明確,主要是渴望與異性單獨接觸,而對未來組建家庭,如何處理戀愛關係和學業關係,如何區別友情和愛情都缺乏明確的認識。

2)矛盾性:有早戀關係的青少年內心也充滿了矛盾,既想接觸又怕被人發現,早戀的過程是愉快和痛苦並存的。
3)變異性:早戀是一種充滿變數、極不穩定的感情,缺乏持久性,一般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4)危害性:早戀必然要花費時間,分散精力,明顯影響學習。早戀往往會受到來自父母、老師的反對,要承受很大心理壓力。一旦關係發展的很深,除了談論感情以外,也可能會發生性關係,會帶來許多麻煩。
為預防學生早戀,特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學校、家庭和社會齊抓共管,共同關心中學生的健康成長,創造條件,提高他們的社會活動和交往能力。

2)為學生增加性教育內容,包括性知識、性道德、性法制教育,使學生能正確地控制好自己的感情和行為,達到自覺地防止和終止早戀現象。

3)家長、老師、班主任應教育學生遠離愛情書報、雜誌、電影、電視。
4)各有關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淨化文化娛樂市場,禁止學生接觸那些低級、淫穢電影等。

5)家長和老師要盡力為中學生創造良好的擇友環境,指導擇友的方法和矯正擇友的不良心理障礙及習慣。
6)正確地引導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讓他們在活動中培養健康的、力求進取的情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