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婆婆瞧不起我總是給舊物我用

網友傾訴:

我的婆婆,一直都是摳摳撿撿那種人。東西舊了不捨得扔,家裡堆著各種沒用的垃圾。總是很會算計,很多小心眼。經常做些平常人會覺得很沒有面子的事情,

但是她理直氣壯的說自己就是比較摳,不以為然。我心思都在工作上,對生活上的小錢不太在意。但是最近婆婆的一些做法,徹底激怒了我。為了工作我臨時搬去了單位提供的一個單人宿舍,宿舍裡什麼都沒有。老公忽然給我帶了一大包東西,裡面東西倒是挺全的,從電飯煲到刷牙杯子,連枕頭什麼的都有。然而,所有的東西都是舊得不得了的,比如刷牙杯子裡面居然是厚厚的杯垢!電飯煲的蓋子已經快掉下來了。老公說婆婆擔心卻東西用,住幾天買太浪費了,就拿這些舊物過來了。我不好說什麼,就默默放到一邊,然後自己另買。接著我們搬婚房進新家了,婆婆這個時候發揮到了極限。
不斷往我們家送舊物!還一副“我替你想得好全面”的表情!因為我們缺空調被,老公在家的時候可能聊到添置物品這塊叨了幾句。婆婆竟然立刻從櫃子裡抱出舊得都掉線的兩床毛巾被送給我們了!還特意強調已經洗乾淨了!新房還是蓋身上的東西,怎麼能給我用這種呢。越想越氣,給朋友叨叨這個事,朋友說“明顯是瞧不起你這個媳婦的意思,才敢給你這麼多舊東西,給老太太點臉色看,看她以後還敢不敢。”朋友這麼一說,我就更氣了。以前覺得婆婆還是好心,現在想想好像不是那麼回事。像是把我傻子般耍。跟我媽說,我媽覺得送舊被子給新屋也不妥,但是告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和和氣氣當沒事發生自己買用就是了。
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就是很氣。

編輯回復:

“人牽你不走,鬼牽你猛跑”。遇到什麼事情自己都明辨是非,有時並不是別人站在你這邊,疑似為你說好話,就真的是為你好。譬如你這個朋友說婆婆是“瞧不起你這個新媳婦”。我也覺得婆婆做得不對,娘家媽的勸誡有一定道理,老公的說辭也有一定的道理。你可以想想如何很好的處理這個事情,或者沒想到合適的方法之前暫不處理都行。但是大發一場脾氣,開啟一場家庭大戰明顯沒必要。別人的話可以不聽,這麼有智慧的媽的話都不聽,跟著自己的親媽學到的東西實在太少了點。很少見到遇到婆媳矛盾時能夠有這麼有度量和智慧的媽,而不是一味的爭鋒相對鬥智鬥勇爭個高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