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婚姻中最重要的三個字:我懂你

婚姻中最重要的三個字:我懂你

1、婚姻中最重要的三個字

西方的心理學家做過一個調查,當我們在婚姻關係中出現離婚的念頭的時候,

我們的離婚率就會升高。

因此得出一個結論,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一些導致離婚的原因外,是否存有離婚的念頭變得重要起來。這似乎也給我們提出了一個要求,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在心裡升起這個念頭,即使吵架也要先把手牽在一起,然後再放開了吵,並且保證心裡不能想到離婚。

是誰曾經說過,婚姻中對男人最重要的三個字是“我懂你”,而女人最想聽的三個字是“我愛你”。

就算是愛情轉為親情,兩人的感覺如同左手摸右手,但是對對方說出這三個字,真的有那麼難嗎?

其實,離婚的往往是一時之間的閃念,閃念不是執念,閃念需要言語的方子來拯救。對男人和女人來說,一句“我懂你”或者“我愛你”足以拯救這個有可能扼殺婚姻的閃念。

2、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你想要的

我們小時候騎自行車上學的時候,經常會在心裡說,千萬不要軋到磚頭,可是往往還是會軋到。因為在我們心裡對自己念叨的時候,注意力往往鎖在眼前的磚頭上,卻忘了觀看遠方的風景。其實,賽車手在賽車沖出跑道後,他們所接受的訓練是儘快把眼睛看回跑道,這樣你所有的動作都會説明你把賽車回到跑道。

這一切其實都在告訴我們,我們的心頭所想會支配我們的行為,我們的行為會影響到事情的結果。這個邏輯也在呈現一個現實,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你所想要的,你要為這一切承擔後果和負起責任。

那麼當你念叨著一萬遍“我還不如跟他一拍兩散”的時候,

也許你和他的婚姻真的會有一天走到盡頭。

因此,要想擁有幸福的婚姻關係,就不要有離婚的這個念頭(除非離婚是你唯一的選擇,或者離婚是你最好的選擇),而更多的是要有共建的思想。

3、如何面對磕磕絆絆的婚姻生活?

我有一個朋友,大家對她的婚姻一直是高度的評價,說起自己的生活,她只講風花雪月,不說柴米油鹽。當時我們的感覺,要不她是個秀恩愛的高手,要不她真的是擁有一份完美幸福的婚姻。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能從她身上感覺到那種滿滿的幸福感,有時都能溢出來。

所以我們想當然地認為,她一定找了一很好的老公,嫁了一個很好的家庭,擁有寬容的婆婆和長期不在家的小姑子,這種想法在心理學上稱之為“婚姻懶人和幻想家”。

可是,事實正好和大家猜測的相反,她有著一個很挑剔的婆婆、一個和她上班時間顛倒的老公和一個經常跟她爭風吃醋的小姑子。可對於這些,她並不在意。

她覺得有時候婚姻需要一點盲目性,

只看到好的,不去想壞的,也是挺好的一件事。而且真心而言,她有一份富足的生活,有一個能陪她安心過週末的老公,婆婆和小姑子雖然挑剔,但公公對自己的才情讚賞有加。這些,對於她而言,就足夠了。如果說她在婚姻中感受不到幸福,那是假話。

和她聊天的時候,我問她:如何能修行來這些好的心態,讓自己不抱怨這份在別人眼裡可能磕磕絆絆的婚姻?

她告訴我,自己在早年曾離過一次婚,所以這次結婚對婚姻特別的珍惜,滿心想的是把這段婚姻繼續下去並且經營好,所以當遇到“千難萬阻”的時候,她都沒有動過離婚的念頭。很多時候,問題就能在這樣“必須把婚姻堅持下去”的執念中被一個個地解決掉。

4、幸福婚姻的真正秘訣

我們平常談了太多的婚姻中相處的技術,但卻是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關於婚姻的念頭。婚姻關係就像是一畝田,兩個人在裡面種下下什麼種子就會長出什麼果實,種田的技術很關鍵,但是再關鍵也不能把種下的綠豆變成西瓜。

有一次,在一個會議上提及這方面的事情,有人問到:“可不可以告訴我們如何處理爭吵,因為爭吵的時候很衝動,會想到離婚,一了百了!”

其實,離婚的這個念頭會在婚姻生活中多次的出現,我們想告訴大家倒不是在婚姻中不要出現這個概念,而是你的念頭就是你丟到婚姻這塊土壤裡的種子,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所以,積極的語言和對婚姻的期待,才是幸福婚姻的真正秘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