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對付婆婆的14個錦囊妙計

對付婆婆的14個錦囊妙計

張瑞:當愛情變為婚姻,嫁的一個人就成了一家人。由於年齡差異、生活習慣的不同,問題就出現了,作為現代社會的媳婦,

除了愛屋及烏之外,還得用智慧去解決很多的家庭問題,讓婆媳關係像知心朋友般和諧。

楚夏:其實我覺得婆媳關係的處理很簡單,就是把婆婆當媽媽一樣看待,與媽媽不同的是,在婆婆面前少一些撒嬌,更多一些尊重。心是簡簡單單的心,就是親人的愛心。

趙小謙:我的婆婆就是我從小的乾娘。給她當兒媳,就是我心底最幸福的一件事。我很愛她,崇拜她,努力為她做到最好的自己。她也待我像親生女兒一樣,幸福是相互的,只要你能從心底裡真正愛你的婆婆,婆婆也會從心底真正疼你的。而一家人相互珍愛的時候,家一定充滿了幸福美滿的溫馨。

徐雪:可是必須承認,婆媳不是母女,少了一份血脈相連,

也便少了一份寬容和體諒,多了一份天性中的微妙對立。有時候,我們因為個體的差異,與婆婆之間的愛是不同的。不同的愛的處理方式也因人而異。對共振不是很強烈的婆媳來說,適當的處事原則和技巧就比較重要了。

張瑞:恩。就像我。婆婆一直沒有工作,

是家庭主婦,很多生活方式和我們年輕人差別較大。比如比較懷舊,捨不得扔用得很久的東西啊,或者生活習慣太節儉啊。對這些差別,首先要收起自己的偏見,要尊重和愛護她,還要耐心細緻。對懷舊情結,可以一點一點的改變,對不同的消費觀念,也不能直截了當地否定,有時候還需要一點善意的謊言。

總之要設身處地地瞭解婆婆的辛勞和理解對方,很多事要徵求和考慮婆婆的意見,這樣婆婆也能較好地尊重我們的感受,更加包容。溝通就簡單順暢了。

徐雪:對。很多時候還要多讚揚婆婆的美德,讓朋友們也看到婆婆讓自己感動的地方和閃光點,這樣既可以增強自己的幸福感,又讓婆婆開心滿足。同時也要注重道歉,

家裡事情瑣碎繁雜,難免會有衝突。有問題時道歉是必不可少的,既認真又俏皮的道歉,是矛盾的潤滑劑,可以有效撫平創傷。還要善於忘記,事情過去就不再提了。

楚夏:我的婆婆是屬於穿套裝、挽髮髻,生活品質講究,事業小有成就型。這樣的婆婆通常一絲不苟,領導作風,進取心強,反感知足常樂的狀態。我的愛心很簡單,而我的性格可能剛好符合這樣的婆婆的要求,既十分尊重她,能捧著她,讓她感到自己的權威,又不會一味迎合,有一點主見,讓她刮目相看。

所以一般如果碰到這樣的婆婆,注意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不能太懶散,要有自己的亮點,也不能太能幹,搶了她的風頭,這個火候把握好,是婆媳關係良好的關鍵。

趙小謙: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讓她感受到你對她濃濃的愛意和尊敬,可以小小撒嬌,但不能有失分寸。只要愛她,瞭解她,其他的就是自自然然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