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智者總是尋找機會,傻瓜才坐等機會上門


智者總是尋找機會,傻瓜才坐等機會上門
作者:雲中飛
某公司欲招聘一名銷售經理,便在當地一家報紙上刊登了一則廣告。

廣告中對應聘者的資歷、條件、工資、福利待遇等等進行了詳細說明,同時還特別強調:應聘者必須要經過面試和一系列複雜的能力測試。可讓人感到奇怪的是——廣告中卻找不到這家公司任何的聯繫方式。
很多人都對此廣告產生了興趣,躍躍欲試。可廣告並未提供該公司的聯絡方式,這讓他們多少感覺有些疑惑。他們想:這肯定是報紙編排出了問題。於是,他們一邊耐心地等待報紙刊發補正,一邊著手準備自己的求職信、履歷資料,有的人甚至開始猜題押寶:能力測試到底會測試些什麼。
在這些應聘者中有這樣三個人,雖然他們也想應聘這一職位,可他們並沒有坐等報紙刊發補正,而是馬上行動起來,自己動手去尋找所需要的資訊。

應聘者甲,打開電腦,輕敲鍵盤,在搜索欄輸入了該公司的名字。螢幕上馬上就出現了該公司的許多資訊,其中包括這家公司的聯繫方式。
應聘者乙,拿起手機,給當地查號臺打了個電話。幾十秒鐘後,他便得到了該公司辦公室的電話。他隨即給公司辦公室打電話,得到了他所需要的資訊。
應聘者丙,自己跑到大街上去尋找想要得到的答案。因為他記得,他曾在某一條街道上看到過這家公司的一個看板。他在街上開著車轉了幾圈,終於找到了那塊看板,得到了那家公司的聯繫方式。
三天過去了,報紙並未刊登任何補正。有人坐不住了,給報社打電話,得到的答覆是:原稿如此,報社並未出現遺漏。
而就在這三天之中,
應聘者甲、乙、丙三人的求職信和個人履歷材料都已經送到了該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的手上。三人接到公司通知前去進行了面試,並當場被錄用。三人都沒想到,事情竟會這樣簡單。他們帶著疑惑的表情詢問道:“廣告上不是說還有能力測試嗎?”
人力資源部主任微笑著告訴他們:“你們都已經出色地通過了我們的能力測試。而我們的測試,就隱藏在那則廣告中。現在這個時代,要做一名優秀的銷售員,絕對不能按部就班、循規蹈矩、墨守成規。你必須要有開闊的思路和靈活的應變能力。你們三人,在最短的時間內,成功地找到了我們的聯繫方式。測試合格!”
智者去主動尋找機會,而傻瓜總是坐等機會上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