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的強者總是善於扭轉逆境中的人生

生活的強者總是善於扭轉逆境中的人生

愛迪生說:“我才不會沮喪,因為每一次錯誤的嘗試都會把我往前更推進一步。”扭轉人生的第一步,就在於拋卻一切負面、消極的想法。

如何承受逆境?這是一種壓力心態。或許你曾試過一些方法,再找一份工作、再結識一位伴侶、再使家人恢復健康,讓快樂的時光重現,可是卻都未見成效。有些人或許會重新振作,扭轉困境,但當一再陷入壓力時,往往就失去了再嘗試的勇氣。為什麼會這樣呢?只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想逃離痛苦,沒有人願意承受壓力。當一個人付出全力去做,

結果得到的盡是失望的時候,請問他還有勇氣去嘗試嗎?是經常受到失望的打擊,我們不僅不願再去嘗試,甚至根本不相信還有任何可為之處。

若你發現自己有了不想再嘗試的念頭,那麼就得當心這種心態,你已經患了“無力感”的心理病了。

拿破崙·希爾說:“幸好,這種病並不是絕症,只要你現在就改變自己的認知和做法,那麼所有的不如意就會一掃而空”。

扭轉人生的第一步,就在於拋卻一切負面、消極的想法,別一味相信自己什麼都不行、是無可救藥的了。何以你會這個樣子?只因為曾經試過好多次不見成效,就意味著自己束手無策了嗎?因此,你要記住這樣一句話:過去不等於未來。過去你曾怎麼想、怎麼做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後你要怎麼想、怎麼做。在駛往未來的道路上,許多人是借著後視鏡的引導,如果你就是其中之一,那麼就不免會出意外。相反的,你應放眼於現在,著眼于未來,看看有什麼能使你變得更好的方法。

扭轉人生的另一重要步驟,就是需要你堅持到底,為改變困境努力不懈。

如果你好好審視歷史上那些成大功、立大業的人物,就會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不輕易為“拒絕”所打敗而退卻,不達成他們的理想、目標、心願,就絕不甘休。

多方且一致地去嘗試,憑毅力與執著去追求所企望的目標,最終必然會得到自己所要的。可千萬別在中途便放棄希望。這句話說來簡單,但我們相信你一定會從內心同意,

就從今天起拿出必要的行動,那怕只是小小的一步。這樣,對你增強心態會是一次重大的推動。扭轉了逆境,你也就邁上了成功人生的第一步。

生活中不乏酸甜苦辣,面對艱難困苦我們應該學會一笑置之,這樣才能夠放下心中的陰影,輕鬆地走在今天的陽光裡。古人用一副絕世對聯告訴我們: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年,要視寵辱如花開花落般平常才能不驚,視名利如雲卷雲舒般坦然才能無意。我們的人生是短暫的,如果把功名利祿、榮耀光環看得太過重要,那麼很容易迷失在那些膚淺的東西上,從而丟失了人生的真諦。面對生活的艱難困苦,學會一笑置之或許你會有別樣的感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