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不常聯繫不代表忘記,不輕易聯繫的人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不輕易聯繫你的人,才是對你真正的尊重與關心

作者:小北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刻,只想一個人靜靜呆著。誰也不想理。不管是陌生人,

朋友,抑或是戀人給你發的消息,明明看見了,但是當時就是不想回!然後,過了很久很久,你想起來回復的時候,對方冷漠的表示:晚了。那一刻你不出現,就再也不要出現了。最後在雙方都易碎的玻璃心中,分道揚鑣。就此失聯。

於是,我們就會問:“不聯繫你,沒有秒回你的消息,是不是就代表我不在乎你?”“為什麼我們那麼迫切的需要在別人身上尋求一份存在感?”“假如讓你三天不用手機,你又會怎麼樣?”

這些問題,我時常也會問問自己,我不聯繫你,是不是就是真的不在乎你呢?

1、我只是想一個人安靜的待會兒,不管做什麼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大部分人每天都是處於一種非常忙碌的狀態中。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在忙工作,

三分之一的人在忙交際,還有三分之一的人在忙著填充各種諮詢。一天大概有十個小時你可能是離不開手機的。你忙著刷微博,刷朋友圈,忙著看電視,看網頁,甚至忙著打遊戲,看小說。你非常享受這種一個人忙碌的狀態,你害怕被人打斷。一旦有人在你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問一句:在嗎?

你就會覺得倍感壓力,甚至漸漸的有了一種想要逃避,視而不見的感覺。有沒有想過究竟是為什麼?

因為我們得了一種手機綜合病,試著三天不用手機,你會怎麼樣呢?我有試過三個小時不用手機,那種感覺,就像餓了三天沒有吃肉一樣。之前我在高鐵上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外國人,我全程一直手機刷刷刷,他就在一旁翻書刷刷刷,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羡慕他,因為我很難在這樣一個環境中耐下心來看書,我們現在的整個大的社會環境似乎太過浮躁了。好像看見別人在幹嘛,自己也想幹嘛,生怕我一秒不用手機,在地鐵上看了會兒書,就被周圍說:喲,小樣兒,裝逼呢!

手機的過度消費,導致了我們內心的浮躁,總想找一個地方安靜的呆一會兒。哪怕是在手機裡獨處。所以,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看見微信上有人聯繫我時,我都會覺得害怕,有時候很想把手機丟在一邊,但是真的丟了又覺得悵然若失。所以只能選擇,不聯繫,不回應。

2、你越是給我壓力,我就越來越覺得焦慮

曾經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一直沒有學會去拒絕別人自以為的善意的好。

在我平時工作很忙的狀態下,如果有誰沒完沒了的跟我發微信找我聊天,我一定會回復的。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容易玻璃心的人,所以我很能理解假如我不回復這個人的資訊時,他心裡會怎麼去想你。是不是不在乎他啊,又或者是不是我裝高冷耍大牌啊,抑或是我是不是就是故意給他找不痛快啊。很多很多,所以,每當遇到這樣的人,我還是會咬牙回復著,但是久而久之,我覺得煩了。一開始的耐心會被這種長久的強迫症給消耗殆盡。我會覺得煩躁,覺得壓抑,覺得與這個人相處模式太累了。

曾經我也想過,乾脆直接拒絕,就說我很忙,稍後再聯繫。但是又怕這樣回復了之後,心裡滿是愧疚感,其實我並不忙。只是當時的我並不想和你說話。

後來,因為時間,平時工作忙成狗,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跟誰時刻保持聯繫,經過幾年打磨性格也開始變得冷靜且理智,通常也不會三天兩頭的去誰那裡怒刷存在感。

其實沒有秒回一個人,真的不是我不在乎你了。而是真的是那一刻,

我不想回而已,就那麼簡單。

你越是給我壓力,我就越來越覺得焦慮。從而到了最後,就變成了你問:在嗎

我只想回你一句:不在。

3、有些人不聯繫你,才是真的在乎你

不管你是那個不想回人資訊的人,還是那個迫切需要用聯繫來證明自己存在感的人。我都想說的是,很多時候,不打擾,才是真正的懂事。

父母的適當關心,不會在你忙碌的時候輕易的打擾你的工作,但是一旦得知你生病了依舊會送上暖心關懷。

朋友的彼此懂得,不會在你享受孤獨的時候硬是要擠進你的世界,但是假如你真的在生活裡遇到了問題,隨時找他們幫忙,二話不說,兩肋插刀。

戀人的相互體貼,不會在你沒有秒回她消息的時候動不動就說你不愛她了。而是兩個人都有各自相對獨立的自由度,尊重彼此的空間,在需要的時候依舊還能相互取暖。

正因為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覺得輕鬆,覺得自在,你忙你的,我樂我的。但是我們不會就此失去聯繫,我們只是會在彼此需要的時候,主動的去幫你。

不輕易聯繫你,才是對你真正的尊重與關心。


而是兩個人都有各自相對獨立的自由度,尊重彼此的空間,在需要的時候依舊還能相互取暖。

正因為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覺得輕鬆,覺得自在,你忙你的,我樂我的。但是我們不會就此失去聯繫,我們只是會在彼此需要的時候,主動的去幫你。

不輕易聯繫你,才是對你真正的尊重與關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