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克服性格缺陷?7種典型性格缺陷應對辦法


如何克服性格缺陷?7種典型性格缺陷應對辦法
1、缺陷類型:緊張
此類人一遇主要場所或測驗就惶恐不安,重大時大腦一片空缺,

從而導致畸形程度無奈施展。
運動處方:這些人要克服性格缺陷,應多加入競爭激烈的運動項目,特殊是足球、籃球、排球等競賽活動。
理由:賽場上風波變幻,緊張而劇烈,只有領有冷靜沉著的心態,才幹從容應答。若能時常禁受這種激烈抗衡的考驗,傷感簽名,人在遇事時就不至於過火緩和,學習就會更加從容。
2、缺陷類型:恐懼
此類人本性膽小,學習起來怕承當失敗的危險,動輒害羞酡顏,性情忸怩。
運動處方:提議參加游泳、溜冰、拳擊、滑雪、單雙杠、跳馬、均衡木等運動項目。
理由:這些活動請求人們必需不斷地克服懼怕摔倒、跌痛等種種心理害怕,以英勇、無畏的精力去克服艱苦,方能超出阻礙。經由一段時代的鍛煉,信任你的勇氣會逐步增添。

3、缺點類型:自大
此類人缺乏應有的心,習慣於未上戰場就先打退堂鼓,常常擔憂自己完不成學習義務,挨老師、父母的罵。
活動處方:能夠抉擇一些簡略易做的體育名目,譬如跳繩、俯臥撐、播送操、跑步等。
理由:以上項目簡單易行,有助於舒緩繃得過緊的“弦”,一直提示本人“我還行”。錘煉,自信念必定會逐漸加強。
4、缺陷類型:急躁
此類人缺少耐性、急於求成,往往因一時激動犯下過錯。
運動處方:要克服浮躁情緒,可挑選下象棋、打太極拳、慢跑、長間隔漫步、游泳及騎自行車、射擊等運動項目。
理由:上述運動強度不高,強調長久性和耐力,保持從事這樣的活動,能輔助人調節神經體系的運動,增強自我把持才能,從而到達穩固情感、克服煩躁的目標。

5、缺陷類型:猶豫
猶疑者不管大事小情都時常當機立斷,辦事缺乏武斷,前怕狼後怕虎,成果往往會錯失良機,甚至做犯錯誤決定。
運動處方:建議選擇乒乓球、網球、羽毛球、跳高、摩托、跳遠、擊劍、跨欄、角力等項目。
理由:以上項目要求運動者腦筋冷靜、思維迅速、斷定正確、毫不猶豫,任何多疑、遲疑、搖動都可能導致失敗,因此久練能贊助人培育果決的性格品德。
6、缺陷類型:自卑
此類人凡事愛好逞強,過於高估自己,鄙棄別人,易引起錯誤惡感。
運動處方:不妨有意選擇難度較大、動作較為龐雜的運動,如跳水、體操、馬拉松等項目,或者找一些實力水準遠超過自己的高手進行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等項目的對壘。

理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多休會運動的艱巨,有助於戰勝自信、自豪的弊病。
7、缺陷類型:孤僻
這種人生成不大合群,不擅長與人來往,輕易被社會孤破起來,一不警惕就使學習跟生涯陷入腹背受敵的地步。
運動處方:倡議少從事單人的運動項目,多取捨足球、籃球、排球或是接力跑、拔河等團隊性體育項目。
理由:堅持參加這些集體項目的鍛煉,能增強本身活氣和與人配合精神,使運動者更加酷愛群體,逐步適應與同窗、友人的交往,從而逐漸轉變孤僻性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