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女性創業如何克服恐懼和失敗?

關於女性創業的話題,在創業投資界已是熱門話題了,我們見證了王潮歌夏華俞渝三位女強人的勵志創業故事,還有王微微的勵志創業故事,但在女性創業的道路上,必然會遇到一些措挫折和困難,如何克服這些面臨的難題成為女性創業成功的基礎。
女性創業如何克服恐懼? 1、設想可能會發生的最壞的情況 明智的創業者會問自己,如果真的失敗了,會發生什麼最糟糕的事情?他們會竭盡所能。想像一下最糟糕的情況,然後問自己是否能夠承受。例如,如果我的公司因為某種原因失敗了,那我唯一的挫折就是受到傷害的自我,以及創辦另一家企業的必要性。好吧,我能否承受這些?是的——我能。拉姆斯登說:“房間裡有野獸時,就打開燈吧。你會發現,其實沒有你想像得那麼嚇人。” 2、著眼於過程——而非結果 創業者往往會著眼於某個特定結果。我們想要成功——無論我們每個人對它的定義是什麼。
然而,拉姆斯登說:“太過關注於結果正是讓你心情低落的原因。如果你太關注結果,那麼你生活中的灰暗一定會多於燦爛。”那麼應該怎麼做呢?專注於“業務的運營”。Might Wise Academy成員、創業者阿圖羅?蒙格(Arturo Monge,他是Finanza Pro的創始人兼CEO)很好地闡釋了這一點:“想著我必須要每天都經營自己的生意,而不是想著我必須在多少時間內把生意打造成功從而給自己施加巨大壓力,前一種心態能帶來更好的生產效率。” 3、 提前化解潛在風險 在預想過最糟糕的情況之後,拉姆斯登認為,創業者應當提前化解風險、為潛在結果做好準備。“這好比是和我自己簽訂的婚前協議。我想要在情況變糟糕之前和自己做一番鬥爭。
然後,當形勢發生轉變時,我已經準備好了,同時可能也樂於接受這種變化。” 女性創業失敗後該怎麼辦? 4、 把它看做是“交學費” 對持續性教育的投資是關鍵。當創業者失敗後,對待失敗的一種方法是把它看做是學習和成長所需的學費。拉姆斯登承認說:“這樣想並不會讓整個過程變得有趣,但就學習打造更好的企業而言,還是值得的。把我的損失看做是現在學習到的一點東西,而如果我在15年後再失敗,那時間成本可要大得多。這就是我所繳納的學費。” 5、 別太過沉淪於失敗之中 你的失敗並不代表你這個人。你就是你。在聆聽了拉姆斯登解釋“它們僅僅是我的失敗,但卻不是我本人”之後,創業者、Born2Succeed創始人兼CEO艾瑞娜?阿里昂特(Irina Alionte)用自己的體會很好地重述了這個觀點:“有太多次,
我們將自己和自己的企業等同起來。但你必須意識到,你的失敗並不就是定義了你這個人。它們並不代表你。”不要讓自己沉溺於失敗之中。明智的創業者會選擇放手,然後向前看。 6、 問問自己是能力問題還是執行力問題 當創業者失敗時,往往會歸結為兩種原因(而不是你無法掌控的事件):要麼你缺乏令某件事成功的能力,要麼你雖然擁有能力,執行力卻不夠。 拉姆斯登分享了一個故事:“我沒能拯救一家完全走入歧途的合資企業,最終的結果是上了法庭。我問我自己,是我缺乏能力,還是我沒能將自己的能力用在正確的地方。坦白說,那個時候可能確實是我不夠能力去就一個合適的合資企業協議進行談判。
” 7、 別擔心別人怎麼想 傑出的企業家不會在意別人怎麼想(除了在意消費者的想法外)。史蒂夫·約伯斯(Steve Jobs)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特別在他先是被逐出蘋果,然後又回來拯救公司之後。他從未真正關心別人怎麼看他。拉姆斯登補充說:“你可能在某件事情上失敗了,或者有些事情出了錯,但兩年後、五年後,沒人會記得,也沒人會在意。這些事情都會被你之後所做的事情所替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