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Teamin創始人分享18年IT創業經驗:不改變用戶習慣


18年IT創業經驗:簡單,不改變用戶習慣
用過很多企業協作工具,卻依然協作不好工作,遂棄之。這是企業協作的一個常態。
Teamin創始人李雲軍告訴創業邦,

當前的團隊協作工具存在以下痛點:
第一,跨部門、跨角色協作難。
公司裡,不同角色既不能混在同一個地方,但又不能完全孤立,因此要求跨部門之間的協作,但是當前的協作工具這一點要不無法實現,要不許可權管理太複雜。比如測試的事如果需要其他專案的人做,但是讓他加入測試項目又不合適,必須得設置繁瑣的用戶許可權。
第二,要求改變用戶行為習慣,學習成本高。
協作類工具本身具備管理性質,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習慣,因此,協作類工具必須盡可能少地改變用戶的使用習慣,而當前的協作類工具都存在很多先入為主的管理思維,用戶學習成本高。
儘量不改變用戶的使用習慣,降低學習門檻
李雲軍認為之所以市面上的產品很難徹底解決企業的協作需求,
主要是每個工具創始人的產品理念差異所致。
Teamin的產品理念是避免先入為主的管理思維,提供簡單的操作方法,但是又能滿足用戶的協作需求,也不需要使用者強行改變習慣。為用戶提供基礎功能,由淺到深地體驗更多的功能。
當然,這也是Teamin相較於Tower、Teambeation等工具的根本性差異。讓使用者回到一個簡單的操作方式,去除掉複雜的流程、結構,但同時也滿足協作的需求。
但李雲軍也指出這樣做的一個弊端就是,用戶進來之後會有茫然的感覺,因此必須做好用戶引導,首先為用戶呈現非常淺的功能,再加上暗設性的引導,讓使用者由淺入深地使用產品的功能。

Teamin打開首頁像是一個簡單的記事本
針對跨部門協作難的痛點,Teamin把不同部門按專案分開,但是並不完全孤立,不同項目之間打通,創建任務者只需把任務指派給其他專案成員就可以了,他在自己的工作看板可以看到。
目標管理和列表、看板相結合等特色功能
決策權和使用權的分離,是企業服務領域共通的一個痛點。Teamin的思路是既讓決策者方便管理決策,提高管理效率;也要讓員工也要低成本學習,減少抵觸和使用門檻。目前,Teamin的web產品正在公測,同時也上線了微信版本。
使用者在打開頁面時就是很簡單的列表,像記事本,但是在具體的執行時,可以設置不同角色之間的協作,同時Teamin具有如下幾個方面的特色功能:

第一,目標管理功能,團隊在工作很久之後就會產生很多的資料,Teamin支援對任務進行優先順序的標籤化管理。類似資料夾進行管理,在不斷積累的過程中提高效率。
目標管理功能
第二,列表和看板相結合,在做計畫時採用列表形式,而在成員執行任務時則通過看板的方式,
這樣團隊能瞭解公司每個員工的進展,目標更聚焦。
執行任務時可切換到看板模式
通過行業定制解決方案建立商業模式
Teamin推廣一個多月,目前有上百個團隊在用,包括國內領先的互聯網公司,Teamin還設置了一套客服回饋體系,用戶可直接和Teamin團隊聊天回饋問題和建議。
針對不同團隊的個性化需求,李雲軍說第一步會先做通用性的工具,通過現有的功能機制整合滿足用戶需求,且現在用戶回饋的問題基本都能涵蓋。
但是,通用版很難實現商業價值,李雲軍告訴創業邦(微信關注:ichuangyebang)之後將會做行業的解決方案,和不同行業夥伴合作,通過嵌入的方式,垂直化地解決行業問題。
因此,Teamin的商業模式也是,
面向50人以下的中小團隊免費;50人以上的進行收費,對於真正付費意願強大的是中大團隊,Teamin通過挖掘行業需求,協力廠商資料平臺,為其提供更深的增殖性服務。
用戶遷移成本高可能是個問題
相對於Tower、Teambition來說,Teamin進入市場相對較晚,這可能面臨一個問題是用戶即使覺得這款工具好用,但是遷移成本太高。
李雲軍告訴創業邦,目前主要有兩類客戶:
一種是根本不care以前的任務資料,直接可以按新的方式做,敏捷開發,發現bug直接重新建任務解決就可以,以互聯網團隊為主。
另外一種特殊行業用戶,他們上傳了很多檔,有一定的遷移成本,但Teamin支持任務檔匯出功能,實現檔搬遷。
李雲軍18年IT領域的產品及管理經驗和超過7年互聯網從業經歷,曾在金山、方正等公司任要職,2011年11月開始正式創業,先後推出蛋殼分享、蛋殼提醒等數百萬使用者量級的產品。
李雲軍團隊曾在2014年獲得Pre-A輪融資,關於未來規劃,核心是做協作管理,但會增加企業相關的增值性服務,如數據平臺,運營思維等方面的説明和服務支援。
曾在金山、方正等公司任要職,2011年11月開始正式創業,先後推出蛋殼分享、蛋殼提醒等數百萬使用者量級的產品。
李雲軍團隊曾在2014年獲得Pre-A輪融資,關於未來規劃,核心是做協作管理,但會增加企業相關的增值性服務,如數據平臺,運營思維等方面的説明和服務支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