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Vimeo創始人創業6年身價5億,回歸森林過回原始生活

創業6年身價5億,回歸森林過回原始生活

2010年以前,他不到30歲,是世界上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視頻網站Vimeo的創始人,身家超過5億美元。

2010年之後,他突然放下所有的工作、事業、金錢,遠離繁華的都市。來到了沒有wifi、不通電、沒有熱水的森林,過上了燒水、劈柴的隱居生活,他就是 紮克·克萊恩。

2013年,克萊恩創辦的Vimeo網站,用戶總數突破1億,營收超過4000萬美元。直到今天為止仍然是互聯網上最活躍的品質最高的視頻分享網站,被譽為高品質、有品位的典範。

這意味著克萊恩在30歲以前就已經實現了幾乎是每個當代年輕人的夢想,年少成名、財務獨立,簡直是一般人理想中的生活,但是克萊恩並不喜歡。

讀小學的時候,他就加入了美國童子軍,他們經常做的一種訓練就是在自然森林公園裡露營,然後完成相當有難度的生存挑戰,表現最出色的同學可以成為童子軍的領袖,

被稱為“鷹級童子軍",這意味著出色的自主能力、熱愛探索和學習的精神、已經強健的意志和體魄,克萊恩就是這樣一個鷹級童子軍。

長大以後,他和朋友一起創辦了Vimeo,創業的過程固然艱辛,但是他也從中獲得了豐厚的收穫。Vimeo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克萊恩的身價超過5億美元。創業成功後的他一直沒忘記自己做童子軍時的心願,終於,機會來了。

他的朋友紐約設計師斯科特·紐柯克擁有紐約州沙利文縣的森林裡的一處地產,這裡有紐柯克自己設計的小木屋,但是裡面不通電、沒有熱水,更別提Wifi,也正是這些原因,紐柯克決定把這套房子出手。而這正是克萊恩中意的地方,他毫不猶豫地用28萬買下了這片地產,並且給小屋去了名字叫做斯科特小屋,

把這片森林叫做比弗·布魯克Beaver Brook,簡稱BB.

在這片50英畝的森林裡,有覆蓋的蕨類植物、佈滿青苔的大石頭,在家門前就可以看到溪流穿過。對原始生活充滿熱情的克萊恩很快就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完成自己童年的夢。

在現在的木屋的基礎上,他和朋友們一起在河對岸建造了一個BB宿舍,宿舍裡有水井,能用電,這樣就可以接待更多想來這裡玩的小夥伴。

從設計開始,到自己建造前後花了3年的時間,其中最有特點的是一個楔形樹屋,他們利用樹屋常用到的“卡尼爾枝翼”的錨栓技術使得整個房子看上去像是懸空在半山腰上。在建造房屋的整個過程中,他和朋友們親手鋸木頭、搭建、進行內部裝修,甚至有很多危險的部分他也親力親為,

和大家一起動手。

2年多之後他們終於開始了房子內部的裝修,最終完成的BB宿舍,有三個獨立臥室、二樓還有兩個雙人床,以及八個地鋪。

對於已經習慣了電、熱水和wifi的我們來說,離開這一切的生活似乎是可怕的,但是克萊恩的故事告訴我們:也許並不是我們在享受這些現代化的設施,而是它們束縛了我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