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壓力大的男人偏愛什麼樣的女人?

文|Lens雜誌

瘦一點美?還是胖一點美?有科學家指出,這種男人對體型的審美不是先天形成的,還與壓力、溫飽有關。好吧……說到底,這還是一件與人類生存本能相關的問題。

大部分男性的夢中情人應該像名模吉賽爾·邦辰一樣高挑纖細。但也有例外。有新的研究結果發現,當男性的環境和心境改變時,他們評判體形性☆禁☆感的標準也會隨之變化。例如,身處壓力下的男性更偏愛豐腴的女性。這項研究發表在PLos ONE上。研究人員讓被測試男性給各異的體形打分,身處壓力的測試者偏向喜歡飽滿的身材,而心情輕鬆的測試者偏愛苗條的體形。

文章的作者之一,英國紐卡索大學的Martin Tovée提到,這個結果說明我們對體形的喜惡不是天生的,而是會改變的,可能是受到當下外部環境和物質條件(resources)的影響。

這項發現有對應的進化論理論支持。進化論認為,當缺乏食物或來源不穩定的情況下,體形纖瘦的女性容易虛弱疲乏,失去生育能力。

Tovée和倫敦維斯敏斯特大學的Viren Swami之前發現,當男性☆禁☆感到難受,例如極度饑餓,他們會更偏愛豐腴的女性,覺得她們更性☆禁☆感。他們認為這是本能的生物機制,環境支配著體內的血糖和荷爾蒙。

Tovée說到,“馬來西亞和非洲的研究顯示了,貧窮社會中,資源匱乏,人們期待未來的伴侶體重更重。當缺乏食物,胖意味著你有脂肪儲存來度過之後一段食物緊缺的日子,首先你要有高的社會地位才買得起食物。在這類社會環境下,這兩點是優秀伴侶人選應具備的。”

而在富裕社會,例如英國或美國,人們的偏好卻不是這樣的。為了進一步證明這個理論,研究人員招募了一些男性試驗者,並控制他們的精神壓力。而壓力是貧窮社會中重要問題之一。

參與研究的81位直男試驗者中,一半參加了Trier社會壓力測試。測試內容是,試驗者沒有準備地參加了工作面試,面對4為面試官。試驗者要“推銷”自己5分鐘,隨後在規定時間內做簡單的計算題。

所有試驗者都看了10張不同體形女性的照片,跨越瘦骨嶙峋到珠圓玉潤。實驗者要依據照片中女性的吸引力打分。之後,所有試驗者看了10張女性照片。按照照片中的女性體重指數“BMI”,他們被標注1到10的分數,1為最瘦,10為最胖。被壓力組男性評選為美麗的女性中,

身材最胖的體重指數為7.17,屬於超重。而非壓力組的結果中,美麗的女性體形BMI指數最大僅為6.25,屬於正常。

總體看來,壓力中的男性偏好殷實的體形——他們心目中理想身材的BMI是4.44,相對的,非壓力組的結果是3.90,更瘦一些。處於壓力下的男性不僅覺得胖女人更有吸引力,他們給高分的體形範圍也更廣。

“這個區別顯示了,壓力能改變對未來配偶的偏好,你會更偏好能適應按照當前環境的配偶。”Tovée闡述。

文章中提到,環境能改變或影響我們對身材的喜好,這個發現會讓我們更好的理解目前扭曲的體形形象是如何發展形成的。“為追求完美體形,而在厭食症的煎熬下的人對體形的理解是有失偏頗的,這就是為什麼研究需要關注影響體形偏好的機制。”Tovée說。

儘管我們的媒體似乎過度宣揚零號模特和肌肉男,其實卻可以幫助飲食絮亂的人,糾正他們對“完美”身材的誤解。“本文提供的資訊可以應用到煩躁症和飲食混亂症的治療。”貝斯以色列醫學中心精神病和行為科學系副主任Igor Galynker博士說道,“我們傳達的資訊代替了有些人原來的想法:我很胖,沒有人覺得我漂亮”。

本篇內容來自譯言網,已獲授權轉載

譯者:小怡子

原文作者Alexandra Sifferlin

“我們傳達的資訊代替了有些人原來的想法:我很胖,沒有人覺得我漂亮”。

本篇內容來自譯言網,已獲授權轉載

譯者:小怡子

原文作者Alexandra Sifferlin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