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別找藉口,成功不容易,但失敗比成功更難!

面對困難的勵志文章:
恐懼、搖擺不定和懷疑是幸福和成功的最大敵人。正因為如此,人類尤其是銷售行業的朋友們也一直都在與之抗爭著。
其實,英雄與懦夫的區別僅僅在於英雄比懦夫多了“幾分鐘”的勇敢罷了。
普通人面對艱難和挑戰,會繞路走開,避免自己心生恐懼感,而勇敢者則向不可能挑戰,去迎戰內心的恐懼,於是,他們創造了奇跡。
在危險的道路上,不拒絕和挫敗的恐懼,是很多朋友止步不前的最大障礙,“我不能……”成了他們的口頭禪。
其實,人與人的能力差別是極其微小的,真正的差別在於不同人的思維和信念。對於失敗或被拒絕的恐懼使人望而卻步,是對失敗或被拒絕的預先揣測使你無力向前,阻礙了你去做那些為實現你的目標應該做的事,美好的結果自然也就蕩然無存了。
記得1990年6月,我被公司任命為江南部經理,第一項任務就是監理職場的裝修工作。
在工程接近尾聲時,我接到了公司安排我外出講課的任務,而且是一去六七天的時間。
我對裝修隊長千叮嚀萬囑咐,然後才出發。講完課回來職場裝修已結束,正等著我驗收付款,經檢查,整體工程品質不錯。但我發現有一處吊頂不太平整,便叫來包工頭,“這個地方不行,得返工”。那個包工頭看了看那處天花板,並不接我的話,而是對正打掃衛生的小工說:“你過來。”
包工頭一揚手說:“你怎麼搞的?那兒為什麼沒弄平整啊!”那小工抬頭看了看,小聲嘟囔著說:“那兒比較高,梯子有點兒夠不著,弄平有點難……”包工頭厲聲訓斥道:“難什麼難?人造地球衛星都上天了,把它弄好比人造地球上天還難嗎!”
那一刻,
我腦中電閃雷鳴般豁然開朗:是啊,難什麼難!我們要把日常工作保險推銷做好,真的會比讓人造衛星上天還難嗎!”
這樣一想,在我心中,他好像已經不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包工頭了,而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是上天派來點化我的天使!我連忙擺擺手,說:“算了,算了,不用返工了,明天拿票據來結帳吧。”

從那以後,每每遇到困難艱辛,每當我遇到事業的瓶頸無法突破時,他的那聲斷喝都會在我耳畔:“難什麼難!人造地球衛星都上天了,把這件事幹好難道比讓人造地球衛星上天還難嗎!”奮鬥與不屈的動力便會油然而生。
生命真的是一個奇跡,你根本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咬牙往前一沖,別有洞天的美景佳境便會呈現在眼前,而畏懼挑戰,便被阻礙在成功大門之外了。
後來,我漸漸發現,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偉大成就,所有的人間奇跡都是如您我一般的普通人創造的,沒有三頭六臂的神仙,只有意志信念堅定的凡人。
所以在演講時,我常常告訴夥伴們說:“我的偶像不是猛虎雄獅,
也不是偉人智者。
我的偶像是蜘蛛。蜘蛛有一個小小的腦袋,大大的肚子和八隻纖細的腳,但它卻把自己生命的作品——蜘蛛網織在天上,如果蜘蛛沒有翅膀,卻能把網織在空中的話,請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能或不能,有的只是要或者不要,只要想要,註定得到。”
再不要給自己找理由了,再不能給自己找藉口了,成功不容易,但失敗比成功更難,因為失敗的人不得不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忍受貧窮、屈辱和艱辛,為什麼不奮鬥,不去追求成功呢?
愛默生說,當他讀到下麵這句話時,他的人生隨之改變——如果你想要獲得成功的話,那麼做你害怕做的事情,做你本以為不可能的事情,並將這做為你的人生習慣——“去做事吧,
你將會擁有一股神奇的力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