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我離婚後,姐夫說肥水不流外人田

口述:我離婚後,姐夫說肥水不流外人田

和前夫的婚姻維繫了七年後遭遇七年之癢,他在聲稱愛我的同時,也不願意和小三分開。

面對這種情況,我糾結過,不舍過,哭泣過,最終只能以離婚收場,儘管離婚時前夫淨身出戶,但我一點也不感激他,因為,他若能及時回頭,我們的婚姻也不至於這樣。

離婚後,姐姐在我家小住幾天,算是安撫我。

期間,姐夫提出了一個在我看來較為奇怪的建議:

他要我嫁給他弟弟。

雖然他弟弟沒有婚史,但他弟弟是個瘸子。

姐夫在說這件事的時候,美其名曰:肥水不流外人田。

我當時就把姐夫的建議給否決了。但是,姐夫似乎對這件事非常上心,不但每天給我‘洗腦’,還慫恿他父母上我家‘提親’,與此同時,還鼓動他弟弟頻繁靠近我。

姐夫的舉動已經對我形成了騷擾。

我該怎樣做,才能讓姐夫全家人死心?

木子李答讀者問:

不想說瘸子不好,卻想說,多數身體健全的人都不願意嫁給身體殘疾的人屬人之常情。

你姐夫作為他弟弟的哥哥,看著自己的弟弟過了結婚年齡,還找不到媳婦,確實有些著急。於是,在你離婚後,會覺得你是二手女,和他弟弟的‘瘸’可以抵消,並認定你們在一起能夠組建幸福的家庭。

然,作為局外人,對於別人的婚姻永遠只有‘建議’,沒有‘命令’。

現狀下,你之所以對你姐夫以及他弟弟還有他父母反感,是因為他們在撮合你和他弟弟這件事上擺出了‘命令’的架勢,導致你非常不舒服。

愛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

如果有一方看不上另外一方,但是沒被看上的一方卻鍥而不捨,那麼,對於另一方而言,將是困擾,行為過激,自然是騷擾。

很多人在生活中總會因為‘抹不開面子’,讓自己‘活受罪’。導致你姐夫以及他父母如此打擾你生活的直接原因:在你否決這件事的時候,態度還不夠‘狠’。

接下來,你只需要做到:

1)當你姐夫再在你面前提及這件事的時候,你和他翻臉,並說些狠話;

2)面對你姐夫父母再上你家,你就告知他們,省了這分心,永遠不可能;

3)面對你姐夫弟弟上你家,直接轟走。

離婚不是女人感情的終點,你現在需要安靜的療傷,並總結在前段婚姻中出現的一些問題,然後去找一個你喜歡且適合過日子的男人開啟你全新的生活。

婚姻首先要自己喜歡,不要被身邊人用‘道德’綁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