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90後藍領單身比例超六成

90後藍領單身比例超六成

調查資料顯示,90後藍領單身比例超六成,占66.1%;54%的受訪者計畫26歲以後結婚,13.5%的人計畫30歲以後結婚;而在何時生孩子的問題上,

四成受訪者計畫30歲以後生育,半數受訪者則認為24-29歲為最佳生育時間。

對於許多90後新藍領打工者來說,脫單並不容易。他們普遍缺乏交友管道、工作不穩定、收入低、休假少,許多打工情侶聚少離多。新藍領大多做著基層工作,他們所處的企業,也往往男女比例失調,比如快遞公司男性打工者占完全主導地位,而美容院則幾乎就是女性打工者的天下,接觸異性機會較少。此外,由於新藍領工作性質,群體流動性較強,這也讓他們很難維持一段較為穩定的感情。有資料顯示,新藍領戀愛時間能堅持一年以上的不過50%,10%維持了不到半年。

業內人士表示,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口結構的改變,年輕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在校結婚生子雖時有發生但畢竟是極少數,並不具有普遍性。大部分90後仍然堅持先立業再成家,就連以往成家較早的藍領們,如今也都紛紛選擇晚婚晚育,婚戀觀與都市白領較為一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