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經典辯證的哲理短句

1、身為秀才要學少女,懂得畏懼服從師長,做官之後要像做媳婦,懂得侍奉撫養他人,退休親居要像做婆婆,懂得教育指點後輩。

2、懷著鋪張奢豪的念頭,規劃營造奇巧特異的園林房舍,將會資財損耗殆盡,資財殆盡就會早早消亡,這類情況不僅限於耗費錢財購置田地房舍,譬如有人撰寫文章,渴望流傳不朽,不惜嘔心瀝血,如此急奇鬥巧,耗費的精力越多,災難降臨得越快。

3、大凡議論評價古今人物,不能輕易責備他們沒有捨身取義。

4、治理天下有兩句話,叫做,緊急事件要有條不紊地處理,太理時期要抓緊時間解決隱患,改變社會風氣有兩句話,叫做:新的風尚要逐漸形成,舊的陋習要逐漸掃除。

5、考察平常人要看他在基本道德方面是否遵守規範,考察英雄豪傑要看他在細微末節方面是否疏忽遺漏。

6、奢侈的行為不只是指生活的鋪張浪費,所有多看多說多動的行為,

都是大肆意殘害天生萬物。

7、巨大的鯤鵬一歇息就是六個月,所以它能高飛九萬里,做官無法擺脫熱衷的念頭,所以不是累得跌倒就是受挫跌倒。因此人們說,懂得滿足就不會受辱,懂得節制就不會失敗。

8、有人默默久坐,獨居無伴,神情恍恍惚惚,這種人不是隱者,就是有心積極用世的人。

9、讀書學習不僅能改變人的風度氣質,而且能涵養人的精神修為,大概是真理道義能制約人的緣故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