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致自己:活出自己,像花一樣自由綻放!

堅持自己,活出自己,像花一樣自由綻放!

你愛自己嗎?接納自己嗎?

你仍然可以做自己。如果你覺得做自己就是不一定結婚生子的話,

也沒有什麼不可以。你說在尋找自己的真愛,真愛也不一定跟“結婚生子”成對立局面,對嗎?所以,於你而言,理想的結局當然是做了自己,找到真愛,又結婚生了子。皆大歡喜。

其實沒有什麼勢不兩立的部分。自我的價值觀,你可以繼續保有。主流的價值觀,你也可以參考、順應、延伸。重點是:你愛自己嗎?接納自己嗎?你允許自己活得跟別人不一樣嗎?你能面對對媽媽的內疚嗎?

一個女人,並非只有結婚生子才能完整

就像舞蹈家楊麗萍說,她來人世是做生命的旁觀者,她來,就是看一棵樹怎麼生長,河水怎麼流,白雲怎麼飄,甘露怎麼凝結。她把一朵花、一棵樹當成自己的孩子。她認為,自己就是自然的一部分。

這樣的人生,也許在媽媽們看來,

是不完整、有缺憾的,只是,從我的角度看來,她是完整的,她為世間帶來了藝術舞蹈的美與創造,她是大自然的精靈與使者。

每個人,來到世間的功課與使命不一樣,敢不敢成為自己,的確是需要勇氣與決心的。當一個人內心的力量足夠強大,他才有勇氣去做不符合主流價值觀的少數人。祝福你!活出自己,像花一樣自由綻放!

更更難的其實是認識真正的自己

在我們目前的社會環境,做自己其實真的不容易,要堅持自己的非主流價值觀就更加的難了。不過,還有一個更更難的其實是認識真正的自己。

也就是說,我們常常以為自己很瞭解自己,非常清楚地明白自己的堅持和追求。但我發現,我們自以為是的基本都是表意識,

是我們的頭腦和認知的產物,而我們的潛意識卻隱藏著很多最真實卻讓我們難以覺察的真實。

如果你現在一直在尋找自己的真愛,而31歲的你還一直沒有找到的話,你也許應該問問自己:現在的我,現在我堅持的自己,我真的認識和真的瞭解了嗎?現在的我,如果一直還沒有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話,是什麼在我的內在限制著我?

我今年42歲,還沒有自己的孩子,我不代表傳統的主流價值觀,但我依舊想要自己的孩子,我也在準備要孩子的規劃中。但我最近也在不停地問自己這個問題:我那麼想要孩子,是我表意識的想要,還是我內心真正的想要。

你是否真正找到了自己屹立不倒的自我價值觀?

其實,一個人就應該堅持自己,堅持過自己真心想要的生活。但這裡重點的重點是,你是否真正認識到了自己,是否真正找到了自己屹立不倒的自我價值觀。

如果你確定找到了自己,那就管別人說什麼,繼續走自己的路就好!如果你還不確定的話,先去找到真正的自己再說。

用真正的愛來回應父母的一切錯誤地表達

至於媽媽,她和周圍的朋友不同,這個至親的親人,你需要多多和她交流。其實,我們的父母常常把愛用擔心、干擾、控制的方式來表達,這當然不是愛的正確表達方 法,但我們要學習做個智慧的人,用真正的愛來回應父母的一切錯誤地表達。找時間和媽媽談談心,告訴她你的想法你的堅持,也告訴她你是如何地愛和感謝著她吧。

真正的做自己,需要如實觀照自己的身心感受

跟父母的控制反著來,與某些庸俗主流價值觀對立,並不代表我們在做自己。當父母要求我們做A,我們偏要做-A,一樣是陷入輪回的陷阱,依然在被控制。

真正的做自己,需要如實觀照自己的身心感受。去行動,不是被頭腦的念頭驅動,而是在那一刻,你的整個身心就那麼自然地選擇如此,沒有對與錯,好與壞,也不存在追隨什麼或者反對什麼,你就是會那樣行動。當你真正做自己,也就會同時也理解到,別人也在做他們當下唯一能做的選擇,也許恰巧與你一致,也許正好相反,你並 沒有與任何人對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