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人際交往心理學,聰明和智慧,愚蠢和白癡


人際交往心理學,聰明和智慧
現實生活中,表面聰明的人很多,但真正聰明的人很少,有智慧的人更少。 有些人看上去很精明,
其實很笨。因為他只看到眼前的蠅頭小利,也只看到眼前的優勢,看不到明、後天的態勢,且往往會被表面的優越或人家的甜言蜜語所蒙蔽。所以,表面精明的人,一定很笨。 有些人看上去傻乎乎,其實很有智慧。因為他不僅有自知之明,而且能看到明、後天的趨勢,懂得舍、棄之間的關係。他知道,棄是為了謀勢,勢是趨利。所以,懂得棄和如何棄的人,一定具有大智慧。 有些人看上去很有禮貌,其實很虛偽。因為太有禮貌的人,口與心是分離的,臉與眼是不同步的。凡是動不動就講“謝”的人,一定是個口是心非的人,絕不可能是個真正的君子。由於他的禮貌是基於客套,所以也不可能裝得很流利。只要你仔細,他的瞳孔一定會暴露他的虛偽。
有些人看上去很粗獷,其實很有內涵。因為他的粗獷是為了掩飾內心的精算,目的在於分析和掌控事物將來的發展方向。而且,粗獷也可以表現他的真實和陽剛。所以,凡是粗獷的人,一定有顆厚道和真誠的心。 假如一個人善於裝瘋賣傻,且裝得無痕,那他一定是個極有智慧的人;假如一個人大事清楚,小事糊塗,那他一定是個聰明的人。 如果一個人斤斤計較,處處較真,時時以自我為中心,不要說,一定是個愚蠢的人。 如果一個人愚蠢到連明顯的娛樂、是非觀念都分不清楚,那他就是一個白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