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改善人際關係的7個技巧


改善人際關係的7個技巧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1、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交往最基本的準則就是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將來也可能會如何對待你。
如果你和藹又樂於助人,他們往往對你和善也更樂於幫助你。如果你從未認真傾聽或是為人苛刻,那麼你也很可能會得到相同的待遇。 當然也會有例外,就有那麼一些人,即使你對待他們再好,他們也不會報答或是善待你。你可能不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但是從長遠來看。大多數情況下付出往往是有回報的。 不要等待其他人改變或是邁出第一步,不要犯這樣的錯誤。相反,你應該主動,為你想要的人際關係積極邁出第一步,希望自己被如何對待,照那樣去對待他人。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2、真誠的聆聽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理解。 因此,當你傾聽的時候,不要只是等著輪到你說話,也不要一半心思投入談話,
一半心思放在其他事情或是今晚的計畫上。 當你傾聽的時候,要全神貫注。 幫助我成為一個更盡職的傾聽者的兩個要素是: ①全神貫注。將所有的感官都集中到正在你面前發生的事情上。仔細傾聽對方的聲音、語調、眼睛中傳達出來的情緒和肢體語言。也許你還是會錯過一些細節,但是忘記你自己和你的煩心事一段時間,這表明你開始投入並領會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 ②告訴自己過一會兒你要把這段對話講給別人。這樣你就會對談話的內容更加敏感也會記憶更牢。另外,這也會自然而然地激發你的好奇心,你往往會為了理解的更清楚而提出一些問題。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3、要果斷 你要果斷,開口要你想要的,
對你生活中不想要的東西說不。這不僅會培養你自己的自尊心,也會讓別人更加尊重你,建立起更加健康和快樂的人際關係。 因此要怎樣才能變得更加果斷呢? l提升你的自尊心。當你的自尊心提升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你開始覺得你的人生值得更加美好、偉大的事物。然後你開始追求這些,因為你相信這些東西是你自然而然應得的(當然,其他人可能會拒絕這些事物,這是他們的權利)。然後你開始拒絕來自自身和其他人的你覺得與自己不匹配的事情或行為。 ①注重清晰的溝通。開口問你想要什麼或是別人在想些什麼。用清晰的語言,而不是試圖揣測別人的心思。也不要期望別人能夠猜對你的心思。他們沒有義務用某種魔法的手段瞭解你需要什麼。
而你卻有責任表達你想要或是需要什麼,就像其他人一樣。 ②從小處做起。如果爭取一件十分重大的事物或是拒絕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令你覺得害怕,那不妨從小事開始。拒絕或是要求一件小事。然後慢慢擴展到越來越大的事情上。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4、記得贈送小禮物表達善意 在平日忙碌又充滿壓力的生活中,人們很容易忘記為了表達善意而贈送一些小禮物。但是這樣的小禮物很有意義,它們真的很重要。 因為生活中的某件事對某個人表達真誠的讚美或是感激,這僅僅會花費你1分鐘或是30秒,而可能會令他/她一整天甚至一整個星期的心情都愉悅起來 在你的伴侶或是孩子的靴子、帽子、茶杯、枕頭下或是他/她讀的書裡留一張簡短卻貼心的便簽。
雖然這是一件非常簡單非常微小的事情,但是根據我的經驗,這會換來對方大大的笑容。 有時一句簡單卻真誠的感謝能夠產生遠遠超出你預想的效果。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5、不要循規蹈矩 把對方的存在看作是理所當然,總是重複老一套的事情,會讓很多人厭倦彼此或是使事情失去了當初的激情。雖然放鬆下來做以前經常做過的事情不會費什麼勁,但是這會使你們的關係慢慢腐蝕。 因此確保不要循規蹈矩,偶爾嘗試一下新鮮的事物。不要只在你獨處時走出舒適區,當你和伴侶或是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也嘗試著做一下。 嘗試一種新的體育活動、新的愛好或是一家新的餐廳。
去參加一個聽起來很有意思的新奇的活動。到一個你從未想過你們兩個會去的地方待一個禮拜。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6、擁有人性化的要求標準 我一直說不做一個完美主義者,讓自己更快樂的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一套人性化的要求標準而不是苛刻到沒有人能達到的非人的標準。 這也是與人交往獲得更多樂趣的一個好建議。 對伴侶、朋友和同事擁有完美主義的標準可能會引發很多原本可以避免的分歧。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甚至會導致一段關係的終結。 人們會偶爾糊塗犯錯誤。他們不可能總是每天都做得很好或者總是處於最好的狀態。他們也會有疏漏。 當然,對方可能需要一些改變來維持這段關係。一些過失可能會導致這段人際關係的終結。 但是像那些瑣碎的可能每週都引起煩惱或爭吵的事情其實很多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你能夠為自己和他人都建立一套人性化的標準。 長此以往,這會產生巨大的改觀,帶個你一個輕鬆、開放、快樂的人際關係。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7、注重解決方案而不是持續爭論 和在私人生活中一樣,過多的執著於探究原因、做假設是毫無益處的。這些想法兜來轉去除了讓事情變得更大、更嚇人,讓人望而卻步和徒生煩惱以外很少有任何好處。 因此做事要果決。如果你們兩個之間出了什麼問題,那麼就互相交流想法而不是試著猜測對方的心思。 試圖理解對方,認真傾聽、試著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問自己: 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看待現在的處境? 然後共同商議解決方法。是的,你們其中一個人或是你們兩個也許都有錯,但是錯誤已經犯下,而且你們都不能讓時光倒流。因此,不要再執著於在腦海中重演過程或是爭論太久浪費時間。 試著一起尋找解決方法並採取行動而不是各自無所作為。 問你自己: ①我們要怎樣解決這件事? ②為了實行這個方案,我們今天能做什麼? 著眼於我們能做什麼而不是花費所有精力和心思在我怎麼樣而你又怎麼樣上,進而將一個早期的分歧演變成為對雙方都無益的爭吵。 這會給你和對方以及你們的關係帶來好處。
當然,對方可能需要一些改變來維持這段關係。一些過失可能會導致這段人際關係的終結。 但是像那些瑣碎的可能每週都引起煩惱或爭吵的事情其實很多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你能夠為自己和他人都建立一套人性化的標準。 長此以往,這會產生巨大的改觀,帶個你一個輕鬆、開放、快樂的人際關係。 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7、注重解決方案而不是持續爭論 和在私人生活中一樣,過多的執著於探究原因、做假設是毫無益處的。這些想法兜來轉去除了讓事情變得更大、更嚇人,讓人望而卻步和徒生煩惱以外很少有任何好處。 因此做事要果決。如果你們兩個之間出了什麼問題,那麼就互相交流想法而不是試著猜測對方的心思。 試圖理解對方,認真傾聽、試著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問自己: 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看待現在的處境? 然後共同商議解決方法。是的,你們其中一個人或是你們兩個也許都有錯,但是錯誤已經犯下,而且你們都不能讓時光倒流。因此,不要再執著於在腦海中重演過程或是爭論太久浪費時間。 試著一起尋找解決方法並採取行動而不是各自無所作為。 問你自己: ①我們要怎樣解決這件事? ②為了實行這個方案,我們今天能做什麼? 著眼於我們能做什麼而不是花費所有精力和心思在我怎麼樣而你又怎麼樣上,進而將一個早期的分歧演變成為對雙方都無益的爭吵。 這會給你和對方以及你們的關係帶來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