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如果的事,托詞和藉口只能證明你是弱者


一位性格分析家編了一份最常用的托詞的單子。你在讀這份單子時,請細心檢討自己,反省自己,從而判定這些托詞中有多少是你自己常用的。
一旦知道了自己的虛偽與無能後,就毫不猶豫地拋棄之,從而更加肯定自己的能力,向事業衝刺。這53種托詞是: 如果我沒有家室之累…… 如果我有足夠的關係…… 如果我有錢…… 如果我受過良好的教育…… 如果我能找到一份工作…… 如果我身體健康…… 如果我有充裕的時間…… 如果時代好一點…… 如果別人瞭解我…… 如果我的環境不同…… 如果我能再一次重生…… 如果我不怕別人會說什麼…… 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藉口。如果給我那個機會的話…… 如果別人不懷恨我的話…… 如果不是發生事情使我停頓的話…… 如果我年紀輕一點…… 如果能照我的意思去做…… 如果我生在富有的人家…… 如果不是所遇“非人”的話…… 如果我有別人的聰明才智…… 如果我敢自作主張…… 如果我能把握過去的機會…… 如果別人不惹我的話…… 如果我不必料理家務和照顧孩子…… 如果我能有點儲蓄的話…… 如果老闆賞識我的話…… 如果有人拉我一把的話…… 如果我的家人諒解我…… 如果我住在大城市裡的話…… 如果我能早一步的話…… 如果我不受拘束的話…… 如果我有某些人的性格…… 如果我不是太胖的話…… 如果別人瞭解我的才華…… 如果我走運的話…… 如果我有負責任的能力的話…… 如果我不失敗的話…… 如果我知道訣竅…… 如果大家不反對我…… 如果我沒有重重的顧慮…… 如果我沒有選錯結婚物件…… 如果我不浪費的話…… 如果別人不是太難合作的話…… 如果我相信自己的話…… 如果我的運氣不壞的話…… 如果我不是生來命苦的話…… 如果我能獲得多些安慰的話…… 如果我不必太辛苦的話…… 如果我不虧損的話…… 如果我生活環境不同的話…… 如果我沒有過去那段生活的話…… 如果我有自己經營的事業…… 如果別人肯聽我的意見…… 如果…… 請打住!所有這些托詞只能證明你是弱者! 製造托詞來解釋失敗,
是人類的普遍傾向。
這種習慣與人類的歷史同樣古老,這是成功的致命傷!為何人們不放棄他們喜愛的藉口?答案是明顯的。人們之所以會保護他們的托詞,是因為托詞是他們製造的! 製造藉口是人類根深蒂固的習慣,這種習慣是難於打破的,尤其當我們要以此作為失敗或不願意做某事的藉口之時。柏拉圖深明此理,所以他說: “征服自己是最大的勝利,被征服是最大的恥辱和邪惡。
” 征服自己是最大的勝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