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關於80後創業的創業的處世之道


1、創業最重要的資本:心理資本。敢於冒險,不安分。有堅持性,沉得住。
2、過於保全,追求過多的東西,沒有孤注一擲的想法與實踐,沒有拼搏意識,
註定得到的東西最少。大丈夫闖出了名堂,何惠無妻無子無房子;你啥都要,卻想啥都怕,那就趁早回家歇著。
3、人有失敗也要幹的心理才是真正的創業心理,老想成功不想代價,就不能證明創業的決心。真正的創業就是虧了,就是很艱難還願意堅持,你會因為困難而把你孩子賣掉扔掉嗎?
4、尋找創業專案:留心者機會遍地都是,別人告訴你的都是人吃過的渣。
5、80後闖蕩江湖的成功要素:別把自己當80後。在見識廣,有想像力之外,多一點點勤勞、多一點點膽識、多一點點耐心、多一點點人情世故,這些都能讓你在80後中脫穎而出。
6、對於老想不幹的人,要有敢想的頭和敢幹的身體,有一邊萎縮就不行。
7、年輕人不要老想好處,
想活得更舒服,那是很可恥的,因為這將讓那些為你投入的父母輩與老人家失望與受苦。
8、有夢想,多折騰,少想退路。老留退路差不多意味著失敗。
9、遇到瓶頸,一不怕倒回去,二不怕更差。比方自己啥也沒有,也一樣過日子。過得艱難者就不懼怕再回到艱難,這樣反而有對艱難一往無前的膽量。
10、不要老覺得員工比自己差。創業者可以理想化,但在操作中要適可而止,最好的領導是中道。我自己就是不斷為了適應員工而與自己的理想主義作鬥爭的。
11、只要有目標,去努力,每一種認真的努力,在後來的事情中總證明多多少少是有用的。
12、炒黃金有跳樓的,撿垃圾有發財的,關鍵是你要找到自己願意投入的領域與地盤。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
到了那山沒柴燒。
13、如果僅依靠傳統關係,你的社會機會就傳統化;如果你走出來闖蕩,你就有自己獨立的社會關係。你的地位是由你的選擇決定的。
14、一個合格創業者的肖像:身體好、知道自己想做的那個具體生意點、有堅持性、懂得交往朋友、有工作狂表現。
15、有見識的人常受刺激,而且受了刺激往心裡去,這樣才會不斷有創意,不斷前進,刺激——反應,這大概是創業典型的思維行為特點。
16、淡然對待父母的反對,因為你執意創業本質上是與父母無關的事情,他們最多就是個顧問,知會下他們就行了。
17、創業不一定必須從生意開始做起。找點不需要太多資金的專案先創業,比如公益創業——組織小組在社會上做公益,一樣鍛煉商業創業所需要的領導力與社會關係,
甚至在這過程中說不定就整合到了其他所需要的資源。
18、在服務業快速發展的今天,女性優勢很大。在80後90後員工與消費者崛起的今天,相對重視溝通與柔性領導力的女性創業者也更有機會了。
19、企業與企業家其實沒有真正的成功感,那都是媒體與其他人說出來的。任何產品與服務的流行也就是五六年一週期,一不小心就會被競爭對手趕過。危機感是企業家的心理常態。
20、不要把你學的那一點點專業東西真的當回事情,未來沒有一種生意簡單對應於一個專業,最好的專業與某個生意的對應度也就是10%~15%。所以要留心人、留心社會、留心多樣的知識,生意人的本質是無所不用其極地發現市場需求,
並用各種知識與能力抓住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